如何改善便秘?

時間 2021-09-18 09:40:52

1樓:愛養生的小睦

首先要飲食健康,不要吃太油膩辛辣的,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然後適當的運動,按時作息~

如果這樣都沒有緩解便秘的情況的話,可以考慮服用專門的益生菌來改善。

比如女性要服用含有針對腸道作用的女性益生菌也有專門針對男性結腸健康的男性益生菌

2樓:

每天睡前兩根胡蘿蔔,白天多喝水,第二天不管有沒有便意都要去上廁所,胡蘿蔔對我很有用,拉的屎也很健康,聽說海帶的膳食纖維很多你也可以試試

3樓:三歲

可以試試改善你的飲食習慣,不管明天上不上大廁,養成按時去蹲坑的習慣,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或者可以嘗試一下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如果便秘比較嚴重比較急,建議吃點通便藥

4樓:阿龍說健康

便秘人群,日常應注意調整膳食結構,補充膳食纖維,充足飲水,保持心情愉快,改善腸道內環境,調整腸道菌群,及時補充益生菌。

1、對於乾燥型便秘的人群,主食不要過於精細,同時增加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粗加工谷薯類,新鮮蔬果類,菌藻類,粗糧雜豆類,補充足夠的水分,血糖不高者,可以晨起空腹飲用一大杯蜂蜜水。

膳食纖維食物

2、對於無力型便秘的人群,日常飲食應保持清淡,適當攝入優質蛋白,同時多吃補氣健脾食物,如芋頭,紅薯等,還需注意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如亞麻籽油、橄欖油等。忌辛辣、刺激、油炸食品、甜食等。

3、針對痙攣型便秘的人群,尤其應注意後背保暖,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焦慮,緩解腸道痙攣。

4、所有便秘人群,應養成每晚睡前雙手按摩腹部的習慣,促進胃腸蠕動,糾正不規律的排便習慣,養成定時排出的習慣,有了便意,要及時排出。

5樓:DokiDoki

引發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平時還有手腳冰涼、畏寒怕冷、失眠、腰膝痠痛、困乏、免疫力下降等情況,那麼有可能是腎陽虛導致的,建議可以用肉蓯蓉泡水調理看看,每天取肉蓯蓉鮮乾片3到5片,配比500ml水,開水沖泡,水溫在80度更好,靜置五分鐘就可以飲用,可以重複泡3到4杯水。

6樓:你功不可沒

如果你也便秘的話,我建議你可以試試Vmores 凍乾益生菌,因為裡面含有150億瘦子菌,對於促進腸道蠕動很有效果,並且還能維護腸道的微生態平衡。而且裡面還有6種蔬菜成分哦,能更好的幫助我們排出身體裡的毒素呢!

請問如何改善便秘?

你的小可愛 先來說說我目前的況,每天1次排便,上廁所5分鐘輕鬆搞定,乙個字來定義 爽 別看我現在這麼嗨,之前也是因為便秘搞的很狼狽。因為從小愛挑食,喜歡吃肉,討厭蔬菜 尤其是綠色蔬菜,一點也不沾 所以上廁所的時間一般都很長,再加上後來工作後,作息又不規律,老愛熬夜,所以。便秘嚴重的時候,1週都不上1...

怎樣改善便秘?急救!?

婷婷的魔法森林 看到你的急救資訊,有點心痛。便秘嚴重到如此。這樣的情況,為什麼沒有去選擇益生菌呢?打個比方,腸道內的菌群也分為有益菌群和有害的菌,當有害的菌群打敗有益菌的時候,腸道就會出現問題。這個時候你一定要選擇去調理腸道的菌群,首選益生菌。它本身不藥,要不難喝。慢慢就好了。之前給我兒子吃過乙個叫...

經常便秘,還吃什麼能夠改善便秘?

中賽幹細胞 建議從兩方面來調理便秘問題 第一方面,為了緩解症狀而吃的食物,簡單來說就是為了通便可以適當考慮食用奇亞籽 獼猴桃香蕉打成奶昔服用也有通便的效果第二方面,改善自己的飲食結構和習慣,從而預防便秘症狀建議食用粗糧 紅薯,全麥麵包,芋頭,玉公尺等 粗糧纖維,有利於排便多吃蔬菜,水果方面建議選擇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