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發生的事可能性可以為零嗎

時間 2021-06-27 03:21:29

1樓:阿童木數學老師

偶然中有必然,必然中有偶然。

打個比方,某個精子A與卵子結合的概率,在剛開始幾乎為0;

接下來,在精子們長途奔襲的過程中,有些異常的、質量不佳的被淘汰,A精子成功的概率增大了一些。可是跟A精子差不多的還有太多太多。

再接下來,在繼續前進的過程中,母體內部的機關重重,使數以百萬計的的精子遭遇伏擊,A精子成功的概率進一步增大。這時同樣還有一批穿過障礙的精子。

再接下來,這批精子會以最快的速度向卵子衝去,只有最快速的,最強壯的精子,能夠成功進入卵子內部。此時,卵子外殼開始變得堅硬,阻擋其他精子進來。他們慢慢都會死去。

到這時為止,A精子成功的概率變為1.

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的誕生,其實都是上億個精子PK後,才產生的結果,不得不讓我感嘆生命的奇特。

一件必然的事在剛開始只是乙個很小的偶然,乙個很小的偶然在經過重重優勝劣汰後慢慢變成了必然。

2樓:龔漫奇

可以,任何乙個連續型隨機變數取任何乙個值的概率都為零,例如射箭射中靶中的任意點的概率都是零,因此射過一箭後,那麼這個箭射中了把中的一點,這件發生過的事情,它再發生的概率為零。你可以說這支箭射中它已射中的那一點的概率,實際上是等於零的。也就是說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它發生的可能性的概率可以是零,而且經常是零。

調香零基礎自學的可能性?

倫西 與您專業相關的是,通過基因工程代謝工程等等生產相關香原料。生物和化學相關也是調香師前置專業基礎,多數調香師工作招聘需要這個專業基礎。自學調香有可能。但是比歐美自學難度大。原因 原材料獲得更難 教程難找且參差不齊 很難接觸到職業圈。我理解的自學,不是當興趣玩一把,而是想達到和學校裡一樣的水平。需...

block b還有合體的可能性嗎?

Yannnnn 目前來看是沒有可能了 我是團粉但是我對合體已經不抱希望乙個個慢慢都入伍了 ZICO的事業越來越好志勛偏向綜藝和演戲有權回來就要結婚了臉哥bbomb泰欥應該會幹自己的事了要是回歸也只可能小分隊了 原本其實是對合體有希望的但是出來pj這個事我已經放棄了就這樣吧希望他們七個都越來越好 當然...

為什麼歐洲北美諸國之間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幾乎沒有了?

Chinito超強 因為歐洲北美諸國已經通過他們所發動的一戰和二戰將世界資源瓜分完畢,目前還沒有到需要重新分配資源的地步,未來如果出現世界性的資源危機,他們仍然會彼此開戰,就像上個世紀。意識形態從來不是戰爭或和平的原因,從來沒有任何一場戰爭是單純由於意識形態不同而起,也沒有任何一次和平是單純由於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