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事情發生可能性的估算是否成立?如何計算?

時間 2021-05-31 13:05:55

1樓:靈劍

經驗嘛,以前類似的事情有100件,其中45件是這個情況,那麼我們就可以用MLE估計出概率是45%。如果沒有100件,但是我們有乙個模型把其他相關的資料也可以拿進來算,那麼也可以。

本質上來說是個模型引數估計的問題,概率算是個比較簡單直白的模型引數。常用的方法包括最大似然估計(MLE)、最小均方誤差估計(MMSE)、貝葉斯估計等。

對這類問題一般我們可以統一寫成這樣的形式,我們有乙個模型但其中有待定的引數,現在我們觀測到了資料O,我們希望利用這些資料來估計引數的取值。那麼估計方法其實也是很直白的:

最大似然估計(MLE):取μ的值使得該組觀測資料在模型中出現概率(或似然值)最大。似然值是乙個類似於概率作用的值,它相當於一種「相對的概率」,在求不出概率的時候用來做替代。

最小均方誤差估計(MMSE):取μ的值使得它與真實誤差值的方差平均值最小。這種情況下我們評估所有μ的可能取值,然後取概率意義上的期望,這樣平均下來與真實值的方差是最小的。

貝葉斯估計:我們首先對μ有乙個先驗的認識,稱為先驗概率,這個可以通過其他方法獲得;通過先驗概率可以運用貝葉斯公式計算出後驗概率。選取讓後驗概率最大的引數作為估計值。

不過題目圖當中更像是直接估算了乙個貝葉斯後驗概率,比如說可以這樣:根據以前的經驗,活著與死亡的概率是多少,就是先驗概率;有一些其他渠道的資訊,在活著的時候發生概率是多少,死了的時候發生概率是多少,然後統一用貝葉斯公式換算成後驗概率。

BY9成團的可能性大麼?

不大幾乎沒有 雖然我的1p也在白酒裡但是我一直覺得可能性太小太小了蝶沒出道前不可能現在蝶出道了還是不可能的 現在不說別的人氣什麼的就沒法跟蝶比 前一陣我去弘大的燈牌同樣的一條街只有我乙個人在那一直跟白酒燈牌拍來拍去隔著不遠的蝶的燈牌聚滿了人。真的還是很難受的。我跟我的南韓朋友說我的1p他們很少有人知...

已經發生的事可能性可以為零嗎

阿童木數學老師 偶然中有必然,必然中有偶然。打個比方,某個精子A與卵子結合的概率,在剛開始幾乎為0 接下來,在精子們長途奔襲的過程中,有些異常的 質量不佳的被淘汰,A精子成功的概率增大了一些。可是跟A精子差不多的還有太多太多。再接下來,在繼續前進的過程中,母體內部的機關重重,使數以百萬計的的精子遭遇...

雙非申請成均館大學的可能性大嗎?

夏天裡的小芒果 我當時申請的情況跟你完全一樣,現在已經在成均館在讀 所以根據我的經驗,你申成均館應該問題不大 我也是本科雙非,績點不高,韓語6級沒有英語成績,英語測試是面試的時候去南韓現場考的。成均館是我當時面試的第一所大學,也是一次過錄取的 你也可以的加油 Ivonne 樓主我和你條件差不多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