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洲北美諸國之間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幾乎沒有了?

時間 2021-05-07 11:15:13

1樓:Chinito超強

因為歐洲北美諸國已經通過他們所發動的一戰和二戰將世界資源瓜分完畢,目前還沒有到需要重新分配資源的地步,未來如果出現世界性的資源危機,他們仍然會彼此開戰,就像上個世紀。

意識形態從來不是戰爭或和平的原因,從來沒有任何一場戰爭是單純由於意識形態不同而起,也沒有任何一次和平是單純由於意識形態相同而來,戰爭與和平都是純粹的資源利益的衝突和妥協,意識形態只是個藉口。

2樓:浮生未半

自二戰後歐洲不再打仗的原因是因為有外有蘇聯,內有美國,且做為2次世界大戰的主戰場,人心普遍厭戰,跟什麼自由民主人權民族主義沒有關係,民族主義不過是張畫皮和藉口罷了,即使如此,冷戰也依然發生並且決出了勝負,整整一代人整日活在核末日的陰影之下。

戰爭永遠不可能消失,不管是以民族宗教種族還是石油的藉口引發,戰火將永存不息,你以為戰爭消失了,實際上只是燃料缺乏,暗火正在攢汽油呢!

3樓:高老師

1 存在對立的關係的人(群)間更有機會產生衝突2 友好的兩方如果有共同的友好第三方,則這種關係穩定性更高(三元閉包)

3 沒有共同第三方的人(群)間的友好關係(即弱連線)更有可能在成員與其他外部群體關係改變的時候發生改變

所以,誰更可能與其他人發生戰爭就很清楚了。

4樓:Nordenbox

以前的戰爭可能為了領土和資源,甚至只是為了一種面子和尊嚴:僅僅是為了征服。

亞歷山卓遠征印度不為什麼,就是為了榮光。拿破崙征服埃及基本也是如此。

後來的戰爭有可能是為了爭奪資源,利益範圍的衝突。

但是現代或者未來戰爭只有乙個原因:意識形態之爭。

意識形態,生活方式的不同追求和感受,使得某些矛盾不可能調和。

歐美諸國因為沒有意識形態的差異,故此很難再發生戰爭。

為什麼三體艦隊之間沒有發生黑暗戰爭?

1Q84的春夏秋冬 三體就像地球上的日本文明一樣,生存面臨著威脅,生存條件極差,國民步調嚴格協調一致,為了共同的未來一起去努力奮鬥,沒有內戰的條件和土壤,必須向外擴張尋求新的比自己低等的但更適合居住的星球,只有這樣,才能延續下去,確切來說,他們還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的第 一 二層生存 安全徘徊,沒有...

為什麼北美不像拉丁美洲那樣有很多歐洲白人和印第安人的混血後裔?

柳漫 中美比北美靠近赤道。南美正好在赤道上。赤道橫貫巴西。也就是說,中美和南美動植物豐富,原本養活的土著人口就多。北美的氣候對映南美的阿根廷。都是原本土著就少,所以容易被病毒滅絕。阿根廷歐裔百分之九十多,高於北美二國,土著也是被病毒殲滅了。 因為乙個是移民性質,來美洲是來淘金的,和當地人完全可以共存...

為什麼英雄聯盟的北美和歐洲賽區幾乎不會考慮引進外援?

romantic mystery 歐美賽區外援很多的啊,而且比賽來講國家意識比較淡泊,剛在北美退役的比爾森就是歐洲的。而且像csgo乙個法國隊三個丹麥人都很正常 狸少 這問題就離譜。TSM一隊人5個人5個國籍,就大師兄是美中國人還是個華裔。北美是著名的養老院。lck好多人都在北美養老。應該是s4皇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