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門的世界》有現實可能性嗎?

時間 2021-05-12 07:04:38

1樓:高士村

有一種真實,叫做戲劇真實,就是電視故事雖然是虛構的,但是表現的社會結構、觀念秩序等,和現實世界是共通的,因此,觀眾看電影的時候,會對故事、故事中的人物,產生共情、共鳴。這種戲劇真實,程度越高,就越發能夠讓觀眾共情、共鳴。

從這個角度來說,《楚門的世界》挺真實的,不是有沒有「現實可能性」,這個故事幾乎就是現實本身。換句話說,它和現實的唯一區別,就是它戲劇化地更濃縮地表現了現實。

楚門的每一天,是被安排好的。我們的每一天,難道不是嗎?

2樓:Miss U

個人認為實現的可能性基本為零。只有在極度理想的條件下才能創造出這麼乙個世界。現實中是不存在所謂的理想世界的。

拋開人性,在楚門沒有自我發覺之前,這個虛構的世界是可以持續下去的。在這個虛構的世界裡,一切是那麼的完美。當然,從乙個人呱呱墜地開始,他所認知與接受的全部是來自外界的人的傳遞與事物的感知。

就比如你可以在楚門的世界裡指鹿為馬,所有人也都配合,然後楚門就會認為這就是馬,所以在楚門封閉的世界裡,不會有與外界的聯絡,只要沒有外人打破這個世界的平衡,楚門的世界自然也就實現了。

但是除了楚門之外其他人皆為真實的演員,虛假的自我,誰能保證他們不會露出馬腳,他們也有感情,難道就不會給楚門帶來奇怪的感覺嗎?這便會讓楚門自我發覺,最終楚門的世界走向崩塌。

其次,我們來說人性。假如真的有人構造了楚門的世界,必定會有人反對。楚門失去了所謂的人權,就像楚門邂逅的那個女孩所說的,你們所認為的為楚門好其實是在傷害他。

綜上,現實生活中是難以實現「楚門的世界」的。

3樓:君上邪

有了網路,汽車這兩樣,你怎麼封閉都沒用。除非是弱智,正常人都會去探索。看看富士山什麼的,當然你可在網路上作假,但是只要有人可以自由進出,而自己卻各種不能遠行,出差。

明眼人都會知道有問題

4樓:夢羽靈泉

總有人生下來就是為別人而活,沒得選擇沒得更改,你知曉了真相也不願意走出也無法走出

佛曰:「受身無間永遠不死,壽長乃無間地獄中之大劫」

昨天重新看無間道,重新驚嘆於這部電影的精彩和深刻之後,最後一句話直接把我震住了,瞬間覺得和十多年前看的完全不是乙個電影

論「楚門的世界」存在的可能性?

an泰 我的工作和影視製作沾邊,了解一點,但對真人騷劇組不太了解,但大體上應該差不多。一般來說,影視劇組包括編劇組 導演組 導演,副導,統籌,場記等 製片組 製片主任,生活製片,外聯製片等 攝製組 攝影,燈光,錄音等 美工組 服裝,化妝,道具等 還有差點忘記說的一塊 演員。具體到楚門的世界,導演組和...

發明出 傳送門 的可能性有多大?

夜煞 目前來看已經是有可能的了 201x年 忘了確切是哪一年 的諾貝爾獎有一項就是完成了將乙個質子傳送的實驗。重點括弧 是原質子而不是銷毀再列印 當然作為新興技術,還存在很多問題 目前的問題有1 沒有更好的儀器可以傳送更大的物質。ps 目前對於這個問題沒有一點頭緒。2 傳送所耗費的能量太大。還有更多...

魔獸世界恢復點卡制的可能性有多大?

BIU 恢復點卡對目前的魔獸來說,絕不是好事!因為恢復大卡小卡以後,那些在集合石霸屏,世界頻道上刷廣告的皮條,jio本刷怪的刷子起號成本將大大降低,這也意味著,那幫利慾薰心的傢伙,會起更多的號,繼續賺大錢。就目前這伺服器質量,那夥人多半會把伺服器弄得卡卡卡卡卡的,到時候即沒有留下點卡黨,反而月卡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