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沒有什麼特別感興趣的東西,長大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你們怎麼看?

時間 2021-06-08 11:11:12

1樓:蛻變的不變

童年的記憶和生活會影響著我們一生,小時候沒有特別興趣,是環境和家庭的客觀原因,自己小沒有任何主見,是可以理解

現在成年人了,在沒啥特別的興趣愛好,純屬是自己的事情了,不知道你有沒有工作,社交人際是需要找同頻的,不能把現在的自己和小時候比較了,發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就是最大的進步,勇於向前邁一步,從身邊最喜歡的人開始,來培養同頻的興趣愛好,興趣是培養出來的,而不是與生俱來的!!加油朋友,祝你好運

2樓:慕慕

我跟你相反,從小,我對一切新奇的事物都感興趣,小時候的畫畫,唱歌,下棋等,長大後是各種興趣類的喜好,但是也只是感興趣而已,沒有一樣能堅持下來。

所以不管有沒有感興趣的,能堅持下去的,那才是你真正喜歡的。

很多時候,我羨慕那些對各種興趣愛好沒那麼喜歡的人,因為他們只要找到乙個自己真正喜歡的,就會一直堅持下去,這是我一直嚮往並努力的方向。

扯遠了,回歸正題。既然你小時候沒有什麼特別感興趣的事情,那也不用太著急,如果你還在讀書,那你在閒暇之餘,找一樣你覺得可能會感興趣的,你就多多嘗試一下,如果做了下去發現沒有那麼討厭並能堅持下去,就把它當成你的興趣,好好學習,把它發展成你的愛好,這樣就能多一項技能。

如果你已經工作了,在工作中感受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然後根據這些,培養加深擅長的,慢慢你就知道你到底要的是什麼了。

但是一般來說最好把愛好和工作分開,一旦把愛好當成了工作,也許那個愛好就不是你的愛好了。

3樓:說說心裡話

這樣會平淡如水,沒有什麼值得回憶的東西,還是要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至少在十幾二十年之後回想,曾經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或者是值得留念的。

4樓:淡淡憂傷

這點感同身受

但是我說的是技能方面

很多時候抱怨過自己為什麼沒有某一項突出的天賦,明明自己什麼都能接觸,也能學會,就是學不精,到了某個層次就像有瓶頸一樣,怎麼都不能再進一步。

長大後才會明白自己就是眾多普通人中的乙個,以為自己是個自命不凡的人年紀已經過去,接受著普通的事情,每天恐慌著自己什麼都拿不出手。

5樓:念九

努力往大家認為的好的方向去靠,去努力。

活著總會發現的,為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積累優勢,創造條件。

即使是暮年才發現,總也不虧呀

6樓:知道你不知道

感同身受,自己也是這樣。從小到大,父母教育自己要聽話,除了學習你上什麼都不要去幹,現在還小,什麼都做不了。久而久之,孩子就會被這種觀念就影響,慢慢自己原本的愛好不能很好的發展,自己除了埋頭學習也不知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哎,有點悲哀。

除了那些自己很有個性,從小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或者父母很開明,孩子想做什麼,父母會支援並正確指導孩子、鼓勵孩子,最羨慕的就是這種了,祝大家都能隨著自己的想法和夢想,早日實現自己的目標!

7樓:乙隻肥辭丫

是不是知道自己應該有點追求做點啥但不知道從何開始?我就這樣的包括現在我不知道我以後會去幹啥?我是乙個適合短期目標奮鬥的人在我的觀念裡頭長期來看計畫趕不上變化但短期是在我的可控範圍之內的就算短期內遇見了一些不可控因素我就可以適當調整我的短期計畫而不用調整一整盤棋。

或許有的時候不用想的過於長遠,應該把握當下。這個禮拜這個月你要做點啥?要參加什麼比賽、社團活動?要為此做一些什麼準備?什麼時候弄完?自己心裡要有個底

多去走走多去接觸更多的人看看更加豐富的世界 (當然這裡是往上看往前看)當你找到你跟別人的差距的時候希望那時候還能保持上進心....

8樓:何時能站起來

很正常啊,社會沒有正確的引導,再者說,從小就知道自己長大做什麼的寥寥無幾,成功的能有幾個?拋開天花板的成功人士不談,99.9%的人都不過是行走的賺錢機器而已

9樓:小丸子2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的吧。我覺得這樣也並不是不好,每個人的性格想法愛好追求都是一樣的,更何況在我們的人生中會有沒有時間有沒有條件去做特別想做特別喜歡的事情,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樣的過法的。

10樓:小白白喵喵喵

看了問題的描述,這不就是在說我嗎?我就是這樣乙個人啊!渾渾噩噩的就長大了,沒有對什麼東西痴迷過。

成長過程中每一次面臨選擇的時候最怕的乙個問題就是你對什麼感興趣你就選擇什麼,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而我總是尷尬無比,我到底對什麼感興趣呢?我明明都沒什麼興趣啊!

而到了現在,你問我怎麼看,我覺得興趣是個奢侈品,不是你想擁有就能擁有的。

比如某某的興趣是唱歌,那麼自然最好的結果就是當歌星咯!按照那些活在電視中的人的說法,夢想是人最寶貴的東西,要勇敢的去捍衛它。要敢於衝破重重的枷鎖去實現你的夢想。

每當看到他們說的天花亂墜口吐白沫的時候,我總是慶幸自己沒有當歌星的夢想。

當歌星不好嗎?當然不是,當歌星簡直太好了。燈紅酒綠,錢途無限。可是現實嗎?能實現嗎?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能實現。

當然,你是富二代除外。即使實現不了,你這輩子反正也不愁吃喝,不愁沒錢花。可是我們絕大部分人都不是富二代啊!

我們要結婚,要買房,有老人要養,有孩子要養。而我們只有一輩子,走錯的路沒法回頭。搜搜龐麥郎的近況吧,說是已經被送進了精神病院。

看看龐麥郎的父親吧,還在養著他呢!

興趣與工作其實是兩回事。我們對一件事情感興趣是因為我們能從中得到樂趣,而任何事情只要變成了工作,就毫無樂趣可言。

比如運動員們。許許多多的球星最初都是因為對某項運動感興趣而選擇了將其作為工作,他們也確實能從比賽的勝利中得到樂趣,可是短暫的勝利的喜悅背後是無休止的枯燥乏味的訓練,是對自己的生活近乎苦行一般的自律。他們真的能對此樂此不疲嗎?

而我們吃著爆公尺花坐在電視機前欣賞自己的興趣不香嗎?

11樓:虞笙

很正常,每個人的時間線、生長環境都不一樣,有的人15歲就明白自己要什麼,有的人40歲才開始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著急學會接受自己沒有特別感興趣的東西。

12樓:陸子語軒

首先這很正常,平平淡淡才是真。

其次,不需要焦慮。世界上本就是兩頭小中間大,優秀的少部分,拖後腿的少部分,更多的還是普通人。

沒有感興趣的東西沒事,堅持每一天過得充實,好好計畫每一天的生活,那也是很精彩啊

13樓:高冷不女神

說的就是我了!

我對攝影.手帳.畫畫等好像都比較感興趣,但是又沒有特別感興趣的,沒有那麼突出的乙個興趣所向。

凡事都覺得還行,有東西吃有地方睡,長大後正常工作幹活就行!就跟知足,吃東西不怎麼挑剔,也不是很喜歡買新衣服,除非我媽給我買!

我覺得我以後的生活就是這樣的了,但是永遠這樣的話,我一定會覺得很枯燥!!!

愛幻想!!!我幻想自己某天跳出了舒適圈過上了我想要的生活!我幻想自己成為了2022北京冬奧會的許許多多的志願者當中的一員,做著有意義的事情!!

或者很酷很自由地在滑雪!!!但是實際上呢,現實中的我並不這樣!

為什麼沒有夢想或者目標?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決心是什麼感覺,不知道勇敢地衝向前是什麼感覺!其實比較需要自己打醒自己!

14樓:考拉

恭喜你,你在蜜罐裡長大的,因為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自然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了,沒壓力就沒動力,如果你能一直處於這種狀態,什麼也不做也沒什麼,但是人還是得未雨綢繆,所以還是打起精神找乙個能讓自己感興趣又能自立的東西學一下,起碼在遭遇特殊情況的時候可以自如的應付。

15樓:高考加油吧

我綜評生我也在好矛盾這個問題!今天去車管所面簽練車的教練他的專業還是會計家族影響吧他姨就是會計又因為我姑也是會計所以我爸媽又想叫我學醫又想叫我學會計但我對什麼都提不起來興趣暈暈乎乎報了單招的商務資料但這個大時代背景下又感覺不太就業唉太迷茫了我的十八歲

16樓:桐鈴小屋

這是很正常的,有多少人現在做的工作都不是喜歡的工作。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極少的。

但是人生那麼長,能夠做自己興趣的工作那樣會更投入,更能堅持下去。所以,那是最理想的狀態。

你現在還小,可以多嘗試不同的事情,接觸一些興趣班,自己體會感受,看看喜歡哪一方面的。多觀察身邊的職業,想想自己感不感興趣。多跟父母師長溝通,讓她們給你一些建議。

當然,最重要的是多看書,有什麼疑惑,書裡面都會給你答案。

17樓:魔女森森

因為你太博愛了,所以看見好看的風景、人都會喜歡,聽見好聽的歌、清澈的悅耳都不住嚮往;目睹那些或是英勇無畏、或是精妙絕倫、或是溫柔都震撼感動。

正是聽到的太多,看見的太多,總在嚮往的時候覺得自己不如Ta漂亮、不如Ta悅耳,總在震撼感動的時候覺得自己不如Ta英勇、精巧、溫柔。

於是,自覺沒有一樣是出眾的,自覺自己平凡。

可是你知道,我寫了這些,實際上我的願望是能夠平安度過這一生。而不管是我嚮往還是感動,都是那美好的一部分,而我慢慢向Ta靠近,不要變壞就很值得驕傲了。

那麼,實在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就在遇到的時候再做吧,但是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去逃避,做個簡簡單單的好人。

18樓:小影子

就那樣平凡的生活就好,健康快樂就好,有沒有感興趣的東西沒有那麼重要,不是每個人都必須有個一技之長,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就先從自己能做什麼開始找,只要這個工作你不是那麼討厭就可以,至少經濟上先穩定一下,才能思考以後的事,說不定你在工作的過程中就找到了你感興趣的事,人生很短但24小時很長,不著急,慢慢找。

19樓:是Iris噗噗

我也是這樣,所以一直很羨慕有夢想的人,覺得他們有目標有方向能努力。

直到看到大張偉說「人要是沒有夢想和無憂無慮有什麼區別」是呀是呀!為什麼人一定要有夢想?沒有夢想有什麼可愁的,做好自己手頭的事情就好啦~

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英雄,做那個坐在路邊為英雄鼓掌的人,又有什麼不好呢?

快樂是當下的。

20樓:居眾人中而無怒

先活著看唄。別管自己喜歡啥。先找個事做。幹累了換乙個。靠新鮮感過日子。不知道喜歡啥就去找自己不喜歡啥。等找到喜歡的了就去做。最起碼你得保證溫飽再想興趣吧

21樓:一三點

這個問題也許是很多八零後的煩惱,很多的八零後就是在這樣的環境裡長大,小時候家裡沒有對知識和學歷像現在這樣濃厚的感受,隨著時代的發展,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很難得到工資高的崗位,更不用說自己可以做點事情!

雖然生長在這樣的環境裡,但是,不能夠讓我們這一代人認命,一定要在合適的時候學一門技術,千萬不要被年齡所阻礙,不然你始終只會在原地踏步,這個年代吃苦只能讓你有可能吃飽飯,但是,有技術一定會讓你吃飽飯,更不要認為自己學的別人也會,覺得沒用,其實這都是錯誤的,每個人做事和學事的風格不一樣,只要用心,認為自己以後這就是自己的飯碗,那麼,你一定會掌握自己的本領!

很多年輕人一旦產生這種心理,就會給自己的人生下了定義,認為自己已經被社會拋棄,記住一句話,誰都沒有權利拋棄你,只有你認為自己被拋棄,沒有人有權利重置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能夠改編自己的人生,這就是人們都知道很俗的道理,確實人的風向標!

從小到大沒有什麼朋友是什麼感受?

真的沒有。幼兒園裡有個女生叫楊梅,我本來以為她是我朋友了,我每天和她說很多的話把她都煩了,有一天她說再也不和我玩了,再見只是陌生人。一年級有個親戚關係的同班同學叫小桐,她學習好,她幹什麼我就跟著學,有一天我拉著她轉圈把她弄疼了我們又吵架了,再見只是陌生人。三年級有個同班同學叫小萌,經常帶她來我家玩,...

從小到大,到了大學了都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朋友,是不是很差勁

Iris 看情況,如果是自己不喜歡交朋友那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如果你想交朋友交不到也有兩種情況。第一,自己性格問題不適合交朋友 第二,自己所處在的環境下讓你沒有遇到 好朋友 但這一切都不一定是自己差勁,我高中的朋友是我最鐵的,大學沒有交什麼很好的朋友,但都不影響我成為我心中想要成為的人。社交很重要但是...

你從小到大堅持最久的興趣愛好是什麼?

小土豆 打遊戲吧?從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就接觸電腦了,那時候大方頭電腦還有用了很久的鍵盤,鍵盤上很多漆抹掉了還有用電鍍刻上的字。8點上學前我還坐在電腦前,為了打完一把星際,我還跟我媽耍賴不上學 被打得很慘。當然那時候26個字母不認識,我就乙個乙個對著 象形文本 敲秘籍,有時候還沒敲完電腦的兵種就打了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