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痛風可以吃排骨嗎?

時間 2021-06-03 20:23:16

1樓:痛風醫生程本維

如果患者只是尿酸高,沒有任何的臨床症狀是可以吃的,但是要適量少吃。尿酸高的乙個重要原因因為進食嘌呤高的食物所導致的,如動物內臟以及骨頭湯等各種濃湯等。而排骨屬於嘌呤高含量食物,所以尿酸高患者要適量的少吃。

以免導致幾體內血尿酸水平公升高,導致痛風發作。

2樓:可可豆

(只針對初犯)首先得分三個階段,第一尿酸很高或出現了痛風症狀,絕對不可以吃;第二階段尿酸在慢慢降低趨於正常,偶爾吃一點問題不大,但肝臟啤酒海鮮禁止;第三階段尿酸水平在不用藥的前提下已經恢復正常一段時間了,可以適量吃,配點蔬菜,主要是改變以前不好的飲食習慣,不要看到肉就暴飲暴食還不做運動,那時間久了天王老子也救不了你。尿酸高和痛風不是急性病,是日常積累到一定程度爆發的,可能今天尿酸含量攝入高了清淡飲食幾天也都代謝掉了,最忌諱連續長時間攝入,在健康的人也扛不住的,那就不光是尿酸了血脂血糖血壓都得跟著來

3樓:paopao821009

偶爾可以,給自己定個總量,比如乙個月多少塊等,越細緻越好這個過程會痛苦,但遠不如痛風發作的痛苦。

慢慢的適應後,就不會那麼難受。

管住嘴,多喝水

我朋友從平均450,降到平均350。

痛風真的就是富貴病,就跟吃有很大的關係,管住嘴,半年的時間就可以降20%。

4樓:欣賞

痛風患者由於對嘌呤代謝紊亂,如果食用高嘌呤食物,如肉類、動物內臟、海鮮、酒類等食物時,容易在體內產生過多的尿酸,由於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會使體內尿酸水平增高而誘發痛風急性發作。

因此在痛風急性期不能食用排骨,即使在痛風疼痛逐漸緩解,體內尿酸水平正常時也要控制食用排骨,避免誘發痛風急性發作。痛風患者應多喝白開水或溫水,飲食清淡為主。

5樓:風過無痕

排骨的嘌呤也算是比較高的,可以少吃,尤其注意不要喝排骨的菜汁或者排骨湯。

其實不用太忌諱,我大伯也是痛風,平時注意運動,又託人買了酸隱的菊苣梔子泡騰片,堅持一段時間,尿酸穩定以後,偶爾吃一些肉也沒什麼大問題,別吃海鮮就行。

吃泡麵能導致尿酸高嗎?

痛風科朱紅梅主任 最好是不要吃泡麵。痛風主要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而引起的高尿酸血症。注意休息,多喝水,保證每天喝水在2000毫公升以上,可加速體內代謝產物的排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食物,忌辛辣刺激性油膩食物,不吃肥肉,動物內臟,蛋黃,魚籽,豆類,碳酸飲料,海鮮等高嘌呤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

尿酸高 痛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哪些方面可以有效預防和減輕症狀?

烏蘭巴托的夜 尿酸高,還是注意方方面面,長話短說總結如下 飲食方面 1一日三餐控制總熱量,低脂低熱量飲食,但也不能飢餓。人體過度飢餓會減少尿酸排洩,使人體尿酸值增高 2低嘌呤飲食,減少對肉類 海鮮類的食用 3避免飲酒 4增加對蔬菜及奶製品的攝入 運動方面 1進行一些適當的有氧運動,可以保持健康體重,...

尿酸高可以吃雞胸肉嗎?查資料顯示雞胸肉嘌呤高達200,比很多肉類甚至海鮮都要高,是真的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說結論 如果急需降低尿素,應該一段時間內不要吃肉 動物內臟 海鮮,蛋白質的攝入可用蛋白粉 雞蛋和牛奶代替 血液內的嘌呤80 是身體自身產生的,主要功能是維持血壓 抗氧化作用。通過限制紅肉 海鮮和內臟攝入嘌呤作用很有限,主要應該從限制果糖 精緻碳水 多做有氧運動入手 下面給出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