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可以吃羊肉嗎?

時間 2021-06-03 13:14:48

1樓:目標有點大

吃羊肉、豬肉、牛肉其實本質上並沒有太大區別。就是看你怎麼吃和怎麼消耗。

如果你只吃精瘦部分的肉,那基本上每天肉類攝入2-3兩左右。

如果你想要吃的是半肥瘦或者羊肉湯這樣高脂肪且高蛋白,那就要極力避免與碳水同時食用。因為當高脂高蛋白遭遇碳水,就會加速蛋白轉化為碳水,於是你就等於多吃了一大份碳水從而導致公升糖。

另外,如果你是高體力消耗者(無論是從事的職業還是日常運動習慣),那也可以適當放寬如上的限制。

2樓:土豆

我自己血糖高,我還是吃貨,我覺得可以,關鍵是烹飪方式和調料,得水煮。油肯定不能碰,最多來一點花椒油,弄個底味,然後胡椒粉,鹽都要少放,基本和水煮清淡的沒啥區別,可以適當放醋或者大蔥。基本告別了鹹,辣,重口味就可以,而且羊肉量還要不能吃太多

3樓:鄭少雄教授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適量的食用羊肉,羊肉含有豐富的營養,血糖高患者在食用之後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而且羊肉是屬於優質蛋白,可以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當然血糖高患者,不能夠過量的食用這些食物,要求患者要低鹽、低脂、糖尿病飲食。低鹽低脂指的是患者限鹽6克,食用羊肉的時候不能喝羊肉湯,而只能夠吃少量羊肉。

糖尿病飲食指的是患者同時要選擇進食食物的種類,以及進食食物的量,不能因為自己喜歡吃羊肉,就大快朵頤,這樣是不對的。

4樓:芒果的大熊爸爸

作為一名健康管理師,我給你幾點建議。

1、血糖高,如果控制很好的話。可以適量食用羊肉。

羊肉含有豐富的營養,食用之後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好處。羊肉也屬於優質蛋白,可以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

但是不能過量的食用羊肉,羊肉也不能做的太鹹,不宜食用羊的肥肉。低鹽、低脂是糖尿病人的飲食規則,每日限鹽6g,吃羊肉的時候不宜食用肥肉,喝羊湯。

在江浙地區,主要產的是湖羊,一般都是紅燒的做法,會放入大量紅糖,這樣的話,對糖尿病人來說,是不友好的,必要時可以選擇不吃。

建議:山羊肉,水煮白切,蘸適量椒鹽,少食,每餐適量。

2、血糖控制不好,長期處於高值,或者波動比較大。建議少食或不食羊肉。

因為羊肉屬於中公升糖指數食物。食用以後可能更容易造成血糖的公升高和波動。

糖尿病人的飲食需要注意,少食多餐。普通人一日三餐,糖人可以選擇一日5-6餐。

吃飯順序也有要求,可以先喝一些水,再吃蔬菜,最好多吃纖維類的蔬菜,然後吃主食,多粗糧少細糧,最後吃肉類,每日攝入量在75g瘦肉即可。建議食用高蛋白含量的肉類。這些作為糖人都是可以自己去搜尋查詢到的。

健康飲食配合基礎藥物,以及適量的運動,才能為糖人控制好血糖。

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用,也希望你血糖穩定,身體健康。

血糖高如何調理?

已重置 血糖高看高到什麼程度。如果已經達到了糖尿病的診斷標準,那麼就得按照醫生的要求該吃藥吃藥,該打胰島素打胰島素。如果還沒達到糖尿病標準,只是糖尿病前期,那麼還有很大機會通過調整生活方式的辦法恢復正常。糖尿病前期如果不做處理,5 10年後將會有三分之一的人會轉化為真正的糖尿病。不管是糖尿病前期還是...

血糖高有哪些症狀?

樸美蘭 1 頻繁的起夜 如果身體當中的血糖值比較高,那麼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容易出現睡眠質量差,失眠的情況,而且晚上睡著之後起夜的次數也會比較多。如果你晚上一覺到天亮,並沒有起夜的情況,那麼恭喜你,說明你身體當中的血糖值還是比較穩定的。2 手腳發麻的情況 身體當中的神經系統對於血糖的變化特別敏感,如果血...

血糖高的人可以喝葡萄酒嗎?為什麼?

紫霞狼 先把結論放上 雖然國外有不少證據證明少量或中等量的飲酒可以預防糖尿病,但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酒並不利於糖尿病的控制。為啥不讓喝呢?首先酒精會生成很高的能量,純酒精的熱量為熱量 29.7kJ g 也就是7.5kcal g,僅次於脂肪的9kcal g,遠高於碳水和蛋白質的4kcal g。喝酒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