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經常吃羊肉有好處嗎?

時間 2022-01-11 17:11:46

1樓:乙個吃貨

冬天,就得吃羊補冬,一碗暖熱的羊湯下肚,那滋味鮮得哩,喝完渾身熱乎乎的,特舒坦。聽說嗦哈匠上新了冬季新品,鮮湯羊肉粉,饞了我好久,今天必須叫上和我一樣喜歡吃羊肉的姐妹一起去打卡,順便測評一下味道怎麼樣?

來到距離我家不遠的海威新界店,第一次吃綿陽公尺粉就是來的這家,這次來發現了兩個驚喜:一是他們家竟然出了速食包裝的綿陽公尺粉,一會嗦碗粉肯定要帶一包我最愛的紅湯牛肉粉回去。

二是點餐的時候,發現增加了很多新的小菜,服務員介紹說因為秋冬季到了,就換了更適合的小碗菜,增加了更多的四川特色,我看到有葉兒粑粑、粉蒸肉和乙個心形的糕點,看著都很不錯就都拿了。

之前來吃一直都是細粉,這次嗦了一碗粗粉,公尺粉更勁道一些,泡在湯裡的公尺粉也吸收了湯的鮮辣,嗦起來特別爽,讓你一口接一口地不想停下來。特別要誇一誇這個羊肉,特別的嫩,肉嚼起來也很香,一碗足足有六片羊肉。因為湯的味道特別好,嗦完粉又忍不住喝了幾口湯,果然不虛此行,帶著我的方便公尺粉回家啦~

2樓:鄉村食叔

1、冬季吃羊肉補腎。據《本草綱目》記載,羊肉有補中氣,益腎氣的作用。它也是歷來民間冬季進補的重要食材之一。

2、冬季吃羊肉增強免疫力。羊肉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和豬肉相比,不論從脂肪還是膽固醇方面,都是比較少的,但是蛋白質卻比較多,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以及鐵、鋅、硒的含量頗為豐富,多吃些羊肉,有助於身體免疫力。

3、冬季吃羊肉補血。冬天的時候多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

4、冬季吃羊肉補氣。氣不通不暢者,多吃羊肉可以補氣,健身。

5、冬季吃羊肉暖胃。羊肉性溫,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讓胃的運動更合理。

6、冬季吃羊肉健脾。脾虛者,飲食不好,而羊肉可健脾,吃後可調理,飲食會好轉。

7、冬季吃羊肉理氣。氣不順者,如經常咳嗽之人,因為體內害氣重,所以多吃可以讓氣順暢,心情舒暢

3樓:蒙宮宴旗艦店

冬天吃羊肉起到溫補養胃,補腎。冬天由於氣溫比較低,人們的體溫也會相應降低,這個季節吃一些羊肉可以起到溫補氣血、脾胃的作用。

4樓:天使愛美麗y

冬天吃一頓羊肉火鍋,是很多人喜歡做的事情,更有一些人,在早上會喝一碗羊肉湯,喝了之後全身非常暖和。

羊肉屬於熱性食物,冬天食用能幫助禦寒,同時羊肉還有「百藥之庫」的美譽。《本草綱目》記載「羊肉,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調節腎氣、治虛勞寒冷」。可見,冬天吃點羊肉好處多多,對抵禦寒冷來說,顯得更加容易。

當然,食用羊肉時,不妨搭配涼性蔬菜一起食用,能避免上火。

5樓:心繫家鄉的蒙妹子

應養生規律,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冬天就是人們進補的大好時節。傳統醫學認為,冬天進補,身體更容易吸收,冬天補好了,來年身體才能健康一整年。我們把冬天進補叫作「補冬」,這也成為一種飲食的習俗,在各地流行。

一般來說,補冬從立冬開始,各地的習俗不同,進補的食材也不盡相同。每到冬天,人們都流行吃羊肉,羊肉能禦寒、補精血,補虛勞,溫中健脾,補腎公升陽氣,養肝等等,也是上等的滋補食材。但再好的補品也不要貪多哦,擔心上火。

以下是冬天羊肉的做法:

冬至也是吃餃子的季節。合於中中國人的腸胃於飲食習慣。符合「食飲有節」、「謹和五味」、「和於術數」的養生之道。

餃子裡羊肉陷搭配胡蘿蔔,韭菜,芹菜等蔬菜,營養豐富並酸鹼平衡。而且更利人體吸收,發揮羊肉功效,補氣健體。

羊肉加上當歸,早已成了最為流傳的保健食品。當歸能溫中補血,對女性產後血虛、閉經、身體虧虛都有很好的調理作用,也被稱為女性之友。很多古醫書也記載了當歸羊肉湯的藥用功效,比如《醫方整合》中,就記載了當歸羊肉湯能丰體澤膚,補虛勞、開胃、益氣血等。

《金匱要略》中也記載了能治產後腹中絞痛,及寒疝腹痛,虛勞不足等。

羊肉與黑豆一起搭配,也有很好的滋補功效,黑豆能入腎經,羊肉也是補腎溫陽的,這二者一起燉,對想要補腎益精的人來說,是不二的選擇。

經常吃大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雜趣社 現代科學最近證實了許多對健康有益的影響,以下相關研究所得出的大蒜 11 種健康益處。大蒜是蔥屬 洋蔥 家族的一種植物。它與洋蔥 青蔥和韭菜密切相關。大蒜鱗莖的每一部分都稱為蒜瓣。乙個球莖中大約有 10 20 個蒜瓣。大蒜生長在世界許多地方,因其強烈的氣味和美味而成為烹飪中的流行配料。然而,縱...

經常吃海參的話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乘風破浪的洋蔥 首先說一說海參的營養成分 海參體內含有50多種對人體生理活動有益的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含量極高,18種氨基酸 牛磺酸 硫酸軟骨素 刺參粘多醣多種成分,鈣 磷 鐵 碘 鋅 硒 釩 錳等元素及維生素B1 維生素B2 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每天吃的話,營養物質吸收的有點多,如果是身體消化不了...

經常吃泡面對身體有危害嗎?

道格艾格丶 先說結論 頓頓吃肯定有危害,偶爾吃肯定沒危害。若是你想較真,我就是要頓頓吃還想沒危害!也不是沒辦法,把吃頓速食麵的準備時間從十五分鐘調整到三十分鐘,準備新鮮配菜 這樣頓頓吃速食麵最起碼營養均衡了,剩餘的危害還是速食麵含油量高,容易肥胖而引發其他疾病。 法界曼達娃 那肯定啊。速食麵上面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