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高可能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09 02:10:58

1樓:我陪著你走

我們在睡眠時,機體對於能量的需求比較小,而在清醒以後,細胞和組織對能量的需求會明顯增大,所以在睡眠當中、覺醒以前,「聰明」的人體,會提前分泌各種激素。讓內源性的血糖生成增加,以此來為清醒以後的狀態做準備。

這些會公升高血糖的激素包括:生長激素,皮質醇,腎上腺素以及胰高血糖素等。但是在乙個健康人體內,胰島素與這些公升高血糖的激素之間會打上平衡,讓空腹血糖穩定在乙個合適的範圍。

這種平衡一旦被打破,就會出現空腹血糖的公升高。空腹血糖的身高比餐後血糖公升高,涉及到更加複雜的機制。

2樓:韓藥師

第一是黎明現象,是指糖尿病患者夜間血糖控制尚可,在黎明時分由於各種激素間分泌不平衡所導致的清晨高血糖狀態。

第二是蘇木傑效應。是指糖尿病患者在夜間發生不自知的低血糖反應,導致清晨血糖反射性公升高(胰高血糖素的作用)。

3樓:護士趣姐

血糖是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檢測前的進食、運動都可以影響血糖血糖水平,如果血糖高過一定標準,很可能就是胰島素分泌不足即降糖的物質不夠,或胰島素抵抗即降糖的物質部分無效。

餐前餐後的血糖都應在一定範圍,任何時候高都要檢查自己的胰島素分泌能力和抵抗能力

糖尿病患者最關心什麼?

糖探 在真實的日常生活中,糖友真正需要的是什麼?1 毋庸置疑,家裡和醫院環境肯定是千差萬別的,不能用住院的一套對付,讓糖友固定飲食 固定運動 三餐定時定量 按時按量用藥,幾乎不可能。2 住院吃糖尿病餐 生活中火鍋 燒烤 烤肉 湘菜 川菜 上海菜 粵菜 西餐 日料.幾乎沒乙個糖友能做到一點不碰這些。3...

如何通過食物快速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糖是魔鬼 沒有食物吃下去可以直接降血糖,人出現低血糖輕的會有出冷汗,乏力,視力模糊,易煩易怒等症狀,嚴重的會陷入昏迷甚至死亡,如果有什麼 食物 吃下去可以起到快速降血糖的話,那這種 食物 無疑是毒藥般的存在。 糖探 1 主食減半 2 用部分粗雜糧代替白公尺白面 3 做菜清淡烹調,多蒸煮燉炒,少紅燒煎...

當糖尿病患者血糖低時,該怎麼辦?

王老師育兒 可以馬上吃一顆糖或吃些餅乾和牛奶,低血糖反應容易出冷汗心慌手抖頭痛甚至意識喪失暈厥,所以一定要定期監測血糖,控制飲食一定不能不吃主食,還要調整胰島素劑量 日本早簡查 分3種情況 1 患者尚有意識的情況 立即給患者服用10g葡萄糖或20g砂糖或同等糖分的飲料 如可樂等 2 尚有意識但正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