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可以吃雞胸肉嗎?查資料顯示雞胸肉嘌呤高達200,比很多肉類甚至海鮮都要高,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5-12 04:13:41

1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說結論:如果急需降低尿素,應該一段時間內不要吃肉、動物內臟、海鮮,蛋白質的攝入可用蛋白粉、雞蛋和牛奶代替

血液內的嘌呤80%是身體自身產生的,主要功能是維持血壓、抗氧化作用。通過限制紅肉、海鮮和內臟攝入嘌呤作用很有限,主要應該從限制果糖、精緻碳水、多做有氧運動入手

下面給出幾點建議:

務必戒酒

少精緻碳水飲食,多吃粗糧攝入碳水

戒果糖,包括各種甜飲料

吃定量水果。聽起來可能和2衝突,但是水果 ≠ 果糖,吃定量水果對降低尿酸有利

多喝水,每日保持2000ML以上的飲水

使用抗氧化營養品。目前實驗證明有效的營養品有:維生素C(1g/天)、魚油(5g/天)、黃酮類化合物(可用槲皮素,500mg以上/天)

規律作息

多做有氧運動

2樓:養生達人MVP

其實身體的尿酸產生與飲食有著非常重要的聯絡,所以我們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做調解,但千萬不要認為經常吃大魚大肉就會使體內出現尿酸公升高的現象,有一些蔬菜中的嘌呤含量也非常高,經常吃反而會使體內的嘌呤物質不斷飆公升。

一、尿酸高的人,這5種高嘌呤的食物盡量少吃,避免給身體增加負擔

高尿酸的產生可能是身體中嘌呤含量過多引起的,嘌呤相當於人體中的毒素會導致體內的尿酸不斷公升高,也可能會出現高尿酸病症的問題。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盡量少食用高嘌呤食物,避免給身體增添負擔。

1、郊外的野菜

人們總是認為郊外的野菜沒有經過農藥的灌溉會十分健康,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有些野菜當中的嘌呤含量也很高,吃多了也會導致身體中的嘌呤代謝紊亂。而且許多人都分不清什麼野菜能吃,什麼野菜不能吃,野菜中的成分也不是很了解,所以大家盡量避免吃這類蔬菜。

2、酸性的蔬菜

大家可能都知道尿酸是一種酸性物質,自然酸性蔬菜可以為人體提供營養物質,但這種蔬菜會與尿酸相結合,導致尿酸含量不斷公升高,也會影響腸胃的正常消化能力。所以高尿酸患者盡量少食用這類酸性較高的食物,避免引起體內尿酸公升高的現象。

3、西蘭花

西蘭花在日常生活中深受人們喜愛,但西蘭花中的一些成分卻不利於尿酸的分解和排出,尤其是其中的嘌呤物質含量非常高,會導致尿酸快速結晶,甚至還會誘發其他疾病的出現,導致痛風的形成。

4、麻辣燙

在寒冷的冬天,相信許多人都非常喜歡吃麻辣燙,麻辣燙的香味兒在外面聞到都讓人垂涎欲滴。可是麻辣燙當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質,一旦攝入過多,就會使體內的尿酸含量不斷公升高,這樣也會給人體造成比較巨大的損害,也會促進尿酸形成的更快。

5、冬瓜

冬瓜對身體是比較有利的,但冬瓜中含有維他命和碳水化合物,可見冬瓜中的嘌呤物質也是很高的,會嚴重威脅尿酸的代謝與排出,所以針對於高尿酸人群而言,一定要少吃這類食物。

3樓:吃饅頭的大包子

雞胸的嘌呤本來就高。想吃的話,控制好量,一天生重最好別超過三兩。我也是尿酸高,但是我健身得補蛋白質,現在全靠雞蛋白和蛋白粉了,雞胸完全不吃了。

4樓:alex

我覺得我還是有一些發言權的,17年之前血尿酸525。曾經也研究過吃什麼,後來也放棄了。然後18年開始運動,大運動量的運動,堅持一年每天騎車20公里+游泳50分鐘。

這期間最開始不控制飲食,後來慢慢的自己就吃得少了,飲料戒掉了,甜食、麵包、蛋糕戒掉了,而且是乾脆就打心裡面不想吃的那種,隨後蔬菜吃的多了。一年後體重減掉30斤,BMI從34降到24,養成了運動的喜歡。2023年體重最多減掉40斤,2023年1月血尿酸降到484,當年11月降到了401,正常了。

所以,雖然我不知道雞胸肉嘌呤高不高,但是我覺得連雞胸肉這麼優質的蛋白質都不能吃的話,還能吃啥。另一方面,好的運動習慣和體重管理,比吃什麼很有用

附上乙個體檢截圖吧

5樓:健健

查出尿酸高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雞胸肉,影響不大,但是雞胸肉也是含有嘌呤的,只是嘌呤含量相對較低,不足以影響病情。查出尿酸偏高後要多喝水,降低尿酸含量,平時要適當的運動,可以防止血尿酸持續增高,在飲食方面要限制動物的內臟,如豬心、豬肺等,這些食物嘌呤含量相當高,經常吃就會導致尿酸增高,也會誘發痛風。尿酸高的患者飲食盡量多以清淡為主,可以經常把普洱泡茶喝,能降低尿酸。

建議:個人建議多吃一些粗糧可以有效的降低尿酸,用食用鹼煮大碴粥常年吃會很好的控制尿酸公升高,身為常年處於痛風病症困擾者的一點點建議

6樓:[已重置]

患者在出現有尿酸偏高的情況下不建議患者吃雞肉。雞肉中含有過高的嘌呤成分,而且蛋白質偏高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有痛風疾病,或者引起患者出現有消化不良等問題的出現。

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把尿酸降到正常值,然後穩定一段時間後,可以考慮少量吃。

7樓:

我痛風發作。雞肉,鴨肉,魚肉,牛肉,蝦,鱔魚這些我都吃。黃豆,綠豆,花生,黑豆,小公尺我也吃。

只是肉類我一般都會焯過水再吃,而且量控制的非常的嚴格。

豆類的話我是以雜糧粥形式來吃,每週大概吃1~3次吧。也是吃的很少。

從每天吃一片非布司他,然後吃1/2片,到現在1/4片,可能過一段時間,我會每隔一天吃1/4片的非布司他,然後慢慢就會停藥了。

8樓:王先生

我的思維方式

立個flag,目前尿酸522,目標10天下降15%到443!

病理:就是體內尿酸過多。吃多了嘌呤類物質

操作方式:多喝水(2000ml以上)少吃蛋白質。

原理:尿酸化學式有4個N。減少N元素的攝入,加大體液排放,尿酸一定會降。

嘌呤的產生和根本:都誰尿酸分解20%是攝入相關,80%是肝臟分解。他的表述是指飲食的嘌呤和人體內分解後的嘌呤分別氧化後的釋放尿酸比例。

為什麼大概是固定比例,原因是在於蛋白質和嘌呤在飲食中會有大致固定浮動的的比例,所以你吃的東西再多,也都是2:8比例。物質不可能憑空產生,要是飲食要麼呼吸(呼吸僅吸收氧氣)核心結論就是飲食對尿酸影響最大!

(要是肝臟就是樂意轉化蛋白質為嘌呤,那就是病了,另當別論)

想想為什麼豆製品竟然也嘌呤高呢。海鮮嘌呤高,肉類嘌呤高,都是蛋白質都是N元素!

關於水:體內水迴圈,想想尿裡面都有啥。尿酸高是尿中尿酸濃度高,尿多了,尿酸不變還不降低麼。

總結:1、核心問題是你攝入的N都有可能變成尿酸,控制N一定就有效果。2、多喝水稀釋

凡事都有其底層邏輯,達成目標的捷徑就是弄清楚每乙個細小單元,掌握執行模式。無論是減重還是其他指標,統統都相通。清楚掌握,期待好結果!

9樓:明天你好

患者在出現有尿酸偏高的情況下,不建議患者吃雞肉。雞肉中含有過高的嘌呤成分,而且蛋白質偏高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有痛風疾病,或者引起患者出現有消化不良等問題的出現。

生牛肉,生雞胸肉可以給貓咪直接吃嗎?

芒果味糯公尺餈 如果要餵生骨肉建議去rawmeat看看,不要聽非專業人士瞎叨叨,可別直接超市買回來就生喂了。喂生肉肉源肯定要保障的,超市菜市場基本上不行。其次要在冷凍櫃冷凍一段時間才能餵食,補劑什麼的也要按量新增。如果這些做不到建議熟喂,比較沒有風險。 llll 買一包牛磺酸粉每次加一點就進去就行了...

即食雞胸肉可以長期吃嗎?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蘿蔔不吃蘿蔔菜 即食雞胸肉主要是新增劑和鈉含量過高,雖然高蛋白低脂肪,但還是建議吃新鮮的雞胸肉,長期吃的話一天一包就好,再搭配牛奶豆漿或者雞蛋,足夠你一天的蛋白質需求了。 信口胡聊 不是很建議長期大量的吃。每100克含鹽量是540毫克。這個量已經蠻高了。注意到後面的鈉後面的27 了嗎。意思是4袋就是...

貓咪雞胸肉當主食,貓糧為輔可以嗎?

李大大大大 我家貓就一直是雞胸肉跟貓糧,白天上班家裡沒人它都是吃貓糧,晚上家裡有人就會要雞胸肉吃,水煮的雞胸肉要沾著貓條吃。我感覺挺好的,雞胸肉裡水分跟充足啊,不用擔心飲水量 雞胸肉確實吃不胖,但是吃的很壯是真的! 生熟有別,最好間隔七個小時這個樣子,不然可能會壞肚子。肉嘛還是要多樣化一點雞鴨最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