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每天都吃罐頭貓條雞胸肉之類的沒事嗎?

時間 2021-06-01 20:23:16

1樓:「已登出」

你這個是拿它當零食喂,還是拿它當主食喂,如果是拿當零食的話,天天吃零食也只是說讓貓變的挑嘴,不愛吃貓糧,如果說你已然是把這個當做主食來喂的話。長期以往不太好,說實話。因為如果說你拿這個當主食來喂,那貓咪就不吃貓糧了,不管是對人了還是貓,不吃飯總是不得行的呀。

2樓:檬喵分享

根據貓咪體質而定,我家貓每天都吃基本沒什麼問題 ,但是之前朋友家貓吃多了凍乾,發生了每天吐黃水的情況,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得了胰腺炎,打了大概一周點滴,每天醫藥費四五百.......所以感覺餵養的話還是適量為好,貓糧和肉肉都適當餵食。

3樓:章小怪

我養貓之前做過很多功課,貓條真的真的不要喂,全是誘食劑,會讓貓咪挑食的!罐頭最好喂主食罐頭,零食罐頭也是少喂,雞胸肉偶爾吃一吃應該可以~

4樓:七景糖的喵屋

我覺得長期吃會讓貓咪變得挑食,不好好吃飯。

白水雞胸肉我家貓咪已經經常吃,但是架不住天天吃,很快就會膩,我現在一周吃一兩次,搭配著,它們反而喜歡吃。

罐頭要不是主食罐,建議搭配著吃,我家一周吃過個一兩次,一三雞胸肉,二四罐頭,還有其他的搭配。

貓條作為零食,我的使用辦法是給貓咪獎勵用的,比如很聽話的洗澡,配合剪指甲,配合驅蟲疫苗,還有和其他貓咪友好相處等等,覺得表現好了給個吃。不是天天。小孩長期吃零食都容易挑食和長蛀牙,別說給貓咪天天吃了。

貓咪挑食的話很麻煩,所以建議科學投喂,領事罐貓條雞胸肉隔三岔五點綴著投喂,貓咪胃口好,也容易健康長壽不生病。

5樓:俊DAS布偶貓舍

主食罐頭沒事,零食罐頭不太好裡面很多都是新增誘食劑貓咪長久吃沒營養對內臟也有損傷。其實可以嘗試一下自製貓飯比貓糧罐頭好多了做一次兩個小時分包裝冰箱可以給貓咪吃兩個月沒問題的

類似這種

6樓:找答案

常理來講是沒什麼大問題的,但是就這幾個而言,營養是不均衡的,長時間吃容易營養不良最好還是貓糧為主食。就像我們就偶爾做貓飯為了營養均衡都要放水果,蔬菜,維生素等等

7樓:吃多了也不撐

如果是主食罐頭那應該沒啥問題,因為就是跟主食差不多的

雞胸肉也沒啥問題,是可以長期每天吃的

貓條和零食罐頭就不行了,如果每天吃很可能會過肥,對貓貓的身體也不是太好,同時也會非常非常挑食,再想喂回主食就很難了

8樓:418

也根據飲食習慣而定,貓咪是肉食動物,經常吃主食罐和雞肉可以,天天吃,貓咪會挑嘴的哈,為了營養均衡,還是吃一些主糧比較好呢

9樓:萌邦寵物

看情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啦

首先貓咪幾乎都是食肉動物

如果是乙個健康的貓貓,恰當適量的食用主食罐頭或者零食當然沒問題啦但如果乙個貓貓在口糧為主的情況下又過量食用罐頭和零食嗎那多半逃不開肥胖了

另外如果是有肝膽,腎臟,糖尿病等疾病罐頭的食用就要注意了,過量的飼餵會造成功能負擔導致小傢伙們病情嚴重,所以要諮詢負責病情的獸醫。

10樓:一方萌主官方號

所以,零食可以陪貓咪玩耍或者是偶爾的加餐可以給貓貓吃,但是每天都吃的話是十分的不建議,最好還是貓糧加雞胸肉之類的,科學的餵養,才能減輕自己的負擔,增長貓咪陪你的時間已經你們之間的親密度!

11樓:阿江錦

貓糧九種肉,凍乾k9。雞胸肉也喂,豬肉也喂,都蒸熟。因此不花錢買貓條。送醫會丟兩塊貓薄荷餅乾到航空箱,帶回家也一樣,其他時間不給。

12樓:一級棒先生

貓咪可以吃罐頭,但是要一直吃的話,就要考慮貓咪吃的罐頭是什麼樣的,有兩大種類的罐頭,如主食罐頭和輔食罐頭,主食罐頭可以經常吃,但是輔食罐頭就不行了,從字面上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實際是怎麼樣的呢,首先了解一下這兩類罐頭的區別,然後選擇合適的給貓吃。

1、輔食罐頭

輔食罐頭,顧名思義,就是作為輔食來餵食的,這類罐頭不宜經常給貓咪吃,因為輔食罐頭的成分是比較單一的,雖然很多的輔食罐頭一開啟會發現很多的肉,看起來比較有食慾的,好吃,但是實際輔食罐頭的營養成分不多,口味還會稍微偏重一些,不建議給貓咪長期餵食的,經常吃的話貓咪容易出現挑食的毛病。

2、主食罐頭

主食罐頭就是可以給貓咪當做主食的罐頭,對於不太懂貓罐頭的寵物主人可能覺得罐頭比較適合當零食,或者是加餐,也擔心營養可能不夠,其實主食罐頭中的肉類含量是佔大部分的,是根據貓咪每天需要的營養來製作的,可以滿足貓咪需要的各種營養,而且貓罐頭的適口性不錯,相對於幹硬的貓糧來說,貓咪可能會比較喜歡吃罐頭哦。

3、選擇適合的

以上是輔食和主食罐頭的介紹,寵物主人可以根據貓咪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還有每個年齡階段的貓咪所吃的罐頭也有一定區別的,選擇適合自家貓咪的罐頭,對貓咪來說是很重要的,市場上有很多美罐頭、日式的罐頭和歐式罐頭等等,這類罐頭難以辨別,中國產的可以一目了然,如喵想貓罐頭。

除了給貓咪餵食罐頭補充營養,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做些營養餐餵食。

13樓:恩瑞貝爾寵物食品

每天吃主食罐頭+雞胸肉是可以的。正常廠家生產的主食罐頭,可以滿足貓咪生長發育的基本需求。貓條就好比我們吃的零食,這個少喂,以免導致貓咪挑食,不愛吃主食。

14樓:朗諾寵物食品

那也要看吃什麼品牌的,營養保證、品控是否有問題。

零食類再好終究不能當主糧吃的,平日一定是要以糧為主體,零食為輔的。

不要賣太便宜的寵物食品,很大概率會有誘食劑新增,吃多了會越來越依賴、越來越挑食,營養供給就會失衡。

自製雞胸肉還是比較推薦的,但要注意新鮮,避免寄生蟲、病菌等問題哦。

15樓:許濤陶

可以平常煮一些雞胸肉什麼的進行餵食,可以再拌一些水果和蔬菜,雞蛋裡面含有卵磷脂,也可以適當餵食一些。總之注意營養,均衡搭配會更好

16樓:啊喲醬

貓就是應該盡量多吃這些高蛋白的食物。

貓如果一直吃幹貓糧的話,水份攝入是不足的。長此以往對腎臟的負擔非常大。其次幹貓糧品質參差不齊,蛋白質不一定能保證。溼貓糧多數是純肉,對蛋白質攝入的補充非常有效。

但,溼貓糧的適口性普遍比較好。如果不能長期形成規律的給貓提供,很容易造成貓挑食,這點還是要掌握好

17樓:物巫

吃了貓糧嗎?不吃貓糧光吃那些應該不行,會缺微量元素的,他們都說給吃生骨肉最好,我沒那個條件,都是主要給貓糧,然後自己給燉雞胸肉加蛋黃再放點蝦,也挺好,罐頭貓條都是誘食劑

18樓:Million

咱們來乙個乙個分析

罐頭:首先取決於這個罐頭是零食罐頭還是主食罐頭

零食罐頭:零食零食,顧名思義只是個零嘴,你想想人類的零食能有幾個是健康的?天天吃零食我們人類也會上火、便秘、變胖、食慾不振,更何況是體質較弱的小貓咪呢?

所以說零食罐頭一定不能天天吃,可以等到喂驅蟲藥的時候摻著喂下去,平時就不要吃了主食罐頭:主食罐頭當然可以天天喂,甚至家境殷實可以代替膨化貓糧,當然一定得是正經主食罐頭,推薦品牌:小李子、巔峰、K9、mjamjam...

(可能題主做功課時會有人推薦卡尼罐頭,卡尼罐頭裡面動物內臟佔主要成分,吃多了容易造成肥胖,所以還是當做優秀的零食罐頭吧)

2. 貓條:貓條就是零食嘛,滿滿的誘食劑和不知什麼肉的肉泥,和零食罐頭一樣,喂驅蟲藥的時候哄著吃還行,平時可別喂這玩意兒。挑食什麼的倒是小問題,別等到吃出身體問題就麻煩了。

3. 雞胸肉:如果平時是以膨化糧為主食的話可以每天弄一點當成非常健康的零食喂。

如果想學別人拿雞胸肉當貓飯就算了吧,正經的貓糧品牌都是有專業的營養配比的,不是一塊雞胸肉就能抗衡的,時間久了會營養不良。可以水煮巴沙魚、牛肉、雞胸肉給貓咪當零嘴,非常健康又很好買到。

最推薦的餵食方式是貓糧和貓罐頭,平時上班上學可以往毛孩子碗裡扔貓糧讓它吃一天,到了晚上下班放學回來或者週末可以開個罐頭改善一下伙食。

但是別罐頭拌貓糧,適得其反,而且潮濕的環境會讓貓糧急速產生細菌。建議罐頭放在貓碗裡半小時內,沒吃完就倒掉吧。

小tips:可以在盛出罐頭時,在貓碗裡加點溫水,既能激發肉香,又能增加飲水量~

19樓:鏟屎官一號

這個得分情況

一、以貓糧為主,罐頭貓條雞胸肉只是輔助,那這種情況還OK。但每天都吃,個人不是很推薦,因為貓條、罐頭(這裡指零食罐)是零食,零食吃多了我怕貓咪會挑嘴,貓糧就不愛吃了。雞胸肉相對還好一些,可以喂。

二、罐頭貓條雞胸肉為主,貓糧為輔,那這種情況就要避免了。雖然說貓咪是肉食動物,但單吃一種肉,沒有其他營養元素在,長期吃會營養不良了。這也就是貓飯裡既有肉、內臟、還要新增各種維生素等,講究的就是營養全面。

而且貓條零食罐就跟人的零食一樣,能當正餐吃嗎?

所以我的建議是一周喂1-2次雞胸肉就可以了,至於貓條零食罐不推薦喂,一是易挑嘴,二是營養不足。這錢還不如拿來自己去超市買點雞肉、牛肉、鴨肉,給貓咪蒸著吃。(蒸的營養流失比煮的少一些)

罐頭盡量挑主食罐,可以一周有1-2天是專門喂主食罐的,補充水分,但不要跟貓糧摻著喂,腸胃弱一點的可能會不適應,嘔吐拉稀,可以伴著益生菌餵食。

20樓:少一點糖

除開一些重大疾病、遺傳病外,餵養貓咪最需要關注的三隔健康問題就是:腎、尿道和口腔。

腎和尿道的健康和貓咪攝入水份的多少息息相關,所以平時多喂含水量高的食物很重要,喂罐頭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貓是肉食動物,對蛋白質需求量很高,需要優質的動物蛋白,罐頭當正餐的話一定要選主食罐頭。至於雞胸肉條,當零食還可,當主食喂就不可,容易缺鈣和其他微量元素。

女朋友要給貓咪買罐頭,可是我覺得吃雞胸肉就可以了,為什麼要浪費,我是不是很過分?

王毅凡Evan 如果是零食的話吃雞胸肉就可以調劑一下。而且我家的小貓特別愛吃雞胸肉,但是建議你要煮熟,而且不要經常喂,嘴巴會喂叼,比如看病打針獎勵一下就好了。為什麼會覺得自己過分呢?每個人的經濟狀況,家庭條件,理念都不一樣,我覺得貓咪最重要的是陪伴,你給他吃世界上最好的貓糧,成天到晚他想和你玩你都不...

貓挑食怎麼辦,貓糧,罐頭,雞胸肉都不吃了,只吃蝦仁?

子夜漁歌 餓!我家年糕之前支援生骨肉還有肉 死活不吃貓糧 那時候我過段時間就要出門好幾天那種 肉類不可常溫那麼多天的 3 4天 我就狠心開始餓 就放在籠子裡不放出來 之前餓過2天捨不得又給肉了 所以它就曉得反正會給肉的 然後我真的狠下心了 就一小撮貓糧放在碗裡 除了水之外什麼都不給 第三天晚上差不多...

給貓吃的雞胸肉怎麼做?

cattaro 煮食蒸食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自己購買風乾機,自製雞胸肉幹 用最簡單的烹飪方法就可以,也不需要新增任何調味品 如果是煮食的話,煮出來的湯汁也可以給貓咪喝,直接喝或者泡糧都可以。但是雞胸肉不能當做主食噢!貓咪所需要的能量和營養並不能單單只靠乙個雞胸肉來滿足,只能偶爾喂雞胸肉起到乙個調節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