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十點半睡覺,四點半自然醒起床,只睡五個半小時左右,對身體有影響嗎,傍晚6 7點左右會犯睏打哈欠?

時間 2021-06-03 16:26:16

1樓:霹靂奶爸

你說你下午6點會困,是不是中午沒休息?中午再補乙個小時覺會更好點,年輕人每天七八個小時睡眠夠了,年長者6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沒必要這麼糾結。

睡眠不足時間長是容易導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等,但也不完全是,大佬們早上四五點起床工作的多了去了,一樣過的很好。

2樓:starrycao

早醒的問題還不算嚴重,至少有了五個半小時的睡眠。 可能是身體通過這樣的早醒給你傳送乙個訊號, 告訴你近期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狀態有點失去平衡了, 你需要做一些調整來重新構建平衡。

要麼就是缺少體力的運動量, 要麼就是心理在擔心一些事情, 這些都可以通過規律的體育鍛煉來解決, 跑步會讓你睡得更牢, 不妨試試。

3樓:精緻籃球

只睡五個半小時左右,對身體有影響。傍晚6.7點左右會犯睏打哈欠,正常。

每天乙個半小時睡眠週期,睡5個週期剛好。1.5小時x5=7.5小時因為1.5小時是純睡眠時間,所以你很可能只睡了3個週期。缺半個多小時的完整睡眠時間。

解決方法利用中午13點至15點睡乙個週期。再延長晚上睡眠,睡足4個週期,6小時。

傍晚6.7點左右犯睏是人體正常生理節律。想想原始人沒燈沒蠟燭不是天黑了就睡覺嗎?!

如果想細緻了解睡眠,建議閱讀《睡眠革命》,尼克·利特爾黑爾斯著……。

4樓:中岩尼爾

有一次去青藏高原旅行,前後乙個月時間,就遇到了類似的睡眠質量下降的困擾。海拔3000公尺以上,睡眠障礙就有體會了,但是沒辦法,一定要讓自己睡足5小時/天。有幾天沒睡好,海拔4000公尺以上,晚上才睡了3個小時,第二天就感覺昏沉頭痛渾身乏力。

但只要睡夠5小時,第二天基本就感受良好了。所以,似乎5小時睡眠是底線呢。

一般情況下,人不應該有睡眠質量問題,應該都能睡夠7小時以上。影響睡眠質量的因素也不少,比如壓力、焦慮情緒、飲食問題、心肺能力衰退和腸胃功能紊亂等等。如果長期睡眠不好,基本上就是這些問題導致的。

值得一提的是,飲食問題導致的失眠。我們常常會忽略這些很小的細節,甚至故意去掩蓋掉因生活習慣造成的長期困擾。比如飲茶習慣,比如咖啡、巧克力、可樂飲料等等。

這些食品中的茶鹼、咖啡鹼、可可鹼和咖啡因對於人體而言,都是有害物質。短期作用有可能被忽視,但長期作用就會影響心肺健康,並導致睡眠質量下降。

睡不夠7小時以上就是睡眠質量下降,是不好的。任何刺激性的食物都不應該變成習慣飲食。

5樓:氣輝

我今年25歲,男,之前有健身經歷,也有熬夜通宵不睡的時候

從今年二月中旬開始調整作息時間,從開始的十二點之前睡六點半(鬧鈴叫醒)起床到現在每天十點半之前睡四點半左右(自然醒)起床,沒有午睡

五個半小時睡眠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白天很精神,只有到傍晚六到七點會犯睏打哈欠

初三學生十點半睡覺,五點半起床合理嗎?

初中的時候認識一些玩伴,每天玩兒手機玩到12點睡覺,4點半起床和他們一邊玩一邊走路去學校,現在想來也是一段珍貴的回憶,我覺得合理。高中的時候新增了晚自習,晚上11點20分放學回家偷偷玩手機到2點,6點起床去上學,我覺得不合理,憑什麼高中生就要上晚自習?所有合理不合理取決於自己對於現狀的滿意程度。你喜...

每天十點半睡,5點20起床 這睡眠時間夠嗎

加了蜂蜜的牛奶 第一點是看年齡。如果你是青少年的話就盡量多睡一點。因為推薦的睡眠時間是 8 10個小時。對身體會比較好。第二點是看你的身體能不能承受。有些人這麼睡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影響。但如果你的身體表現出了不適那就得該。不得不說,你起床的時間還挺浪漫的。 少女sa嗡 如果是成年人的話,只要是自...

你有多久沒在十點半之前睡覺?

張玉平 有多久沒在十點半之前睡覺了,我想我因該有十三年了吧!從我在家附近工廠上班開始吧!剛開始幾年每天差不多都要加班到十一點半,最近幾年雖然沒有加到十一點半,但最少也是十點。偶爾不用加班,也因為之前的生物鐘沒到十二點跟本就睡不著覺。 Wuli思思 回了學校之後整個人的作息才變得神奇了起來,晚上十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