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十點半睡覺,五點半起床合理嗎?

時間 2022-01-22 23:58:30

1樓:橘子供應大咖

初中的時候認識一些玩伴,每天玩兒手機玩到12點睡覺,4點半起床和他們一邊玩一邊走路去學校,現在想來也是一段珍貴的回憶,我覺得合理。

高中的時候新增了晚自習,晚上11點20分放學回家偷偷玩手機到2點,6點起床去上學,我覺得不合理,憑什麼高中生就要上晚自習?

所有合理不合理取決於自己對於現狀的滿意程度。

2樓:很鈍

你喜歡並適應不影響學習就很合理

3樓:DestinyYari

但我們要在正確的時間去做正確的事情,要合理安排你自己的時間哦!

4樓:蕪湖

我初三第一學期是十點半下晚自習,五點五十起床第二學期是十一點多下晚自習,五點半起床,每天和打了雞血一樣的初三的寒假趕上第一次的疫情,網課期間都是一點睡,六點起中考加油哦!

5樓:櫻柚

不太合理,我初三兩三點睡六點起,不困

6樓:阿壩

不合理,我初三,晚上12點多睡5點半起

7樓:Rayyoves

非常合理,我們學校十點熄燈六點半起,我直接捲到十二點然後六點半起。初三就這樣,捲到最強就贏了

8樓:今朝2021

真要是這個點其實還算是合理的,符合中醫子午流注作息規律,不過學生也需要自我調節,課間應該注意出來活動一下筋骨,不能在教室裡面一坐就是一天。

9樓:坤哥小迷妹

初三的我已經寫作業十一點多了,有時候還到十二點,早上五點四十起來,我們上課困了就自己站起來,看不清就去前面站著,老師說只要能學好就行

10樓:璞阿璞

我覺得不太合理

我當時都是六點起十點睡

不睡夠八個小時上課就困

11樓:天天恰飽飽

覺得初三和高三沒什麼區別,都是人生重要的一步,想想高三凌晨兩三點睡,早上六點起[學校規定不一樣]心裡應該平衡些,畢竟拼搏是給自己拼,如果有一顆進取的心,沒什麼不合理的。

12樓:奔跑吧五羥色胺酸

睡的好早。

我之前初三從來不帶作業回家做, 寫同人,打遊戲玩到十二點,第二天五點半起來等校車。中午午睡半小時,上課預習,作業估摸著猜一猜今天該做啥,下課時間寫作業。中考七門課640/700

13樓:無法抗拒古風的某人

合理,我初中都是做作業到12點睡,然後5點45起,感覺還好。但是大學早八都很難受,基本8點20才能自然醒。

14樓:閉嘴吧你

十點半睡真的很早,我當年初三作業多到爆,每天凌晨三點睡早上六點起,我都佩服我自己咋沒猝死。

15樓:墮魔也磊落

既然問出了這個問題,說明題主覺得這不合理。

但我想說,這也太合理了吧,我都羨慕了,我初三的時候就沒在十一點之前睡過覺!早上是5:40起來的(這是我初三下學期的作息)

我們學校夏季時間表和冬季是不一樣的,夏季5:40起床,冬季六點起床,但晚上睡覺的時間是沒變的。

學生黨別指望能睡夠八小時了,那是給成年人的,咱不配以上。

16樓:只有8塊錢

挺合理的,到了大三你也可以問問五點半睡覺十點半起床合理嗎?那時我會回答:不合理,你的睡眠質量太差還沒到飯點你就起了?

17樓:ADguy

存在即合理

我初二寫作業到凌晨3點合理嗎

18樓:木理

有點少了吧,初中我都是十點睡六點起來著。不過偶爾也會偷偷看漫畫到十二點以後,為了不被父母發現,第二天還得假裝精精神神地起床。

19樓:中華牌紅藍鉛筆

不知道題主睡不睡午覺的,不睡的話,人持續覺醒狀態17個小時,已經屬於睡眠剝奪了。

初中生還在長身體呀,睡眠很重要!

20樓:煮點白

我不清楚你所在地的公升學情況,但在我們這邊5:30到11:00中午休息10分鐘是常見狀態,內捲的歷害,已經到了乙個無論是上廁所還是排隊還是吃飯都有大面積的人在背書或刷題的情況,也經常在熄燈後所有寢室學生和生活老師鬥智鬥勇。

也許這樣的睡眠時間不太利於健康,但現實真的很殘酷,平均一下的話一半的學生都上不了高中,周圍的人都不要命的學,所以如果只是簡簡單單的努力很難取得乙個很優秀的成績。

21樓:你的旼柒啊

不合理。一、早睡早起,自我減壓。盡量利用白天學習,提高單位時間的學習效率,不要貪黑熬夜,累得頭腦昏昏沉沉而一整天打不起精神。

同時,別把考試成績看得太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相信自己只要平日作出努力了,必然會有好的回報。這樣,學習時就能心裡輕鬆、心情愉快,注意力就容易集中了。

二、明確目標,用好方法。從大的方面說,我們要認識到,今天努力學習是為了創造美好的明天,成為對家庭對社會有用的人。從小的方面說,這一年,這一學期甚至這一天,我應該完成哪些學習任務。

目標明確了,學習的動力就足了,注意力就不易分散了

22樓:加爾達大帝

合理,好好學習吧,找個好工作。現在工作後可以每天晚上9點多睡覺,早上八點起床,很爽

23樓:半山半樹

合理,你這是早睡早起,這可是乙個好習慣。而且你如果上課不打瞌睡的話完全可以這樣。不過我建議可以十點半睡,六點半起,這樣可以睡夠八小時,畢竟才初三,還可以長身體,還是不要太累了

不過,你真的很棒

24樓:不明所以zz

咳咳我覺得挺合理的,保證充足的睡眠是最重要的。初中的知識點更多是要求在課堂掌握,初中階段把握課堂相比大量刷題更重要,沒必要看別人說的那些所謂熬夜到一兩點,保持自己的步驟,最後的結果不會差的

講個例子,我初中班主任的兒子據她說高二高三了每天也就十一點十一點半睡覺,最後考上的南開。高中亦是如此,初中保證自己的睡眠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狀態最重要。

25樓:

隔太多年了,我都不記得是6點還是6點半到學校了,比你晚一點,但是睡覺時間比你晚多了。當時沒想著合不合理,只想著能不能完成學習目標……

扶朕起來朕還能學(手動表情包)

你這個年紀你怎麼睡得著(手動表情包)

當時初三任務很重,感覺天天要困得公升仙,沒辦法,小地方教學就是加量加時間。熬過去就可以有個好結果了,就可以休息一陣了,高中只會更累哈,提前做好準備

26樓:幾路今早

每個人的作息時間表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你能保證白天精力充沛,學習從容的話,至少對你來說是合理的。

27樓:知乎使用者

我認為是合理的,最起碼保證了七個小時的睡眠

28樓:趙MY

合理,但如果你覺得實在難受,應該中午睡會。畢竟一切苦讀的前提是身心基本健康。身體壞了或者精神毀了就不值得了。

29樓:Striking

基本操作吧,這很正常。實際上10點半睡覺,五點半起床還算睡懶覺,四點起來要更加常規。

30樓:普提格拉斯

挺好的回想我的初三能睡5個小時都是萬幸的了

31樓:越發順利滴福開森

挺好的,想我當年初三每天就沒有睡滿7個小時過

32樓:Sasori

合理吧,不過五點半起床我覺得早了

33樓:是風動

不瞞你說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可能睡的還要更晚一些

34樓:藍瑟Lancer

說實話,不夠

實際上這是我們高中的規定作息,十點半晚自習結束,五點半早讀開始但是這是在高中(在我們那兒只有高三)病態化的練習的基礎上的,是沒有辦法的

初三學業相對沒有那麼緊張,白天好好幹完完全全可以掌握要求的知識。同時,初三是身體生長發育的年紀,需要良好的睡眠和休息,疲憊學習效率極低

希望注意身體吧,別年紀輕輕把身體熬壞了

每天十點半睡覺,四點半自然醒起床,只睡五個半小時左右,對身體有影響嗎,傍晚6 7點左右會犯睏打哈欠?

霹靂奶爸 你說你下午6點會困,是不是中午沒休息?中午再補乙個小時覺會更好點,年輕人每天七八個小時睡眠夠了,年長者6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沒必要這麼糾結。睡眠不足時間長是容易導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等,但也不完全是,大佬們早上四五點起床工作的多了去了,一樣過的很好。 starrycao 早醒的問題還不算...

現在初三,每天晚上十一點睡覺,早上五點半起床,這樣睡眠會充足嗎,能堅持一百天嗎?

秋鋒 才初三完全沒必要那麼累,中考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可怕,學習要先想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否正確,加以改進,晚上10點睡覺5點多起床剛剛好,說實話初中的學習並不完全是拼時常,注意一下技巧 王湛然 王湛然 如何才能做到五點起床?我在這裡從中醫的角度回答過,你可以看看。建議你早上早點睡,早上5點起床學習,道家非...

你有多久沒在十點半之前睡覺?

張玉平 有多久沒在十點半之前睡覺了,我想我因該有十三年了吧!從我在家附近工廠上班開始吧!剛開始幾年每天差不多都要加班到十一點半,最近幾年雖然沒有加到十一點半,但最少也是十點。偶爾不用加班,也因為之前的生物鐘沒到十二點跟本就睡不著覺。 Wuli思思 回了學校之後整個人的作息才變得神奇了起來,晚上十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