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吃的少還能長胖

時間 2021-06-03 09:02:57

1樓:鑫有靈犀

淺顯而粗略的寫一下,

這其實是道算術題,所謂長胖粗略來講就是攝入能量》消耗能量。

對於一般人來說,影響這個平衡的因素有三個,一是吃,二是主動活動損耗,三是基礎代謝率,

一、這吃嘛,分兩個維度,乙個是「夠了嗎」,乙個是「飽了嗎」

1.夠不夠,主要看你一天消耗多少,維持正常生活需求,完美的平衡應該是攝入能量基本等有消耗能量。

2飽不飽,由生理和心理兩方面構成,

2.1生理包括胃和腮幫子對大腦的刺激,胃有飽腹感,腮幫子相關系統有個咀嚼計數器,這倆任意一項滿足條件都會反饋給大腦乙個訊號,讓你覺得飽了。

2.2心理方面其實是個習慣,有人習慣於半飽,有人七分,有人八分,有人覺得撐了才有安全感。

二,主動活動消耗

除去日常生活,大家最主要的就是通過鍛鍊來消耗能量,達到消耗糖原和脂肪的目的。

三,基礎代謝率

最能反應乙個人的基礎代謝水平,一般年輕人高於老年人,運動員高於平常人,有些小姑娘怎麼吃都不胖就是因為年輕的紅利,所謂「躺著都能瘦」。

那麼對於一般人來說呢,要解決的不是「夠不夠的問題」,而是「生理上已經超標,但心理上還覺得不夠」這個主要矛盾,這就要引入乙個GI值得概念,通俗來說就是一種食物它轉化為血糖的速度,再通俗點說就是這塊食物在你胃裡的「燃燒速度」。

粗暴來說,高GI的食物好吃,甜,上癮,但餓的快,血糖公升得快也降得快,能量來得快去得也快,低GI的食物,難吃,少有人真的愛吃,但「頂飽」,餓的慢,血糖公升的慢降得也慢,能量緩慢釋放,在攝入等量能量的情況下,吃低GI的比吃高GI的能吃的能多一些,也就是吃的更「飽」一些。所以大家都推薦吃一些低GI的食物,騙過你的肚子和腮幫子,還不讓你過多攝入能量。

剩下的其實就是鍛鍊,老生常談了。

最後,體重不代表美醜,瘦子的腹肌和胖子的胸都不值得一提,乙個60公斤bodybuilder看起來要比乙個50公斤的肥宅otaku「瘦」的多。

2樓:靴靴靴子

無論怎麼吃的少,都是吃了,你不相應的消耗這些吃下去的能量她就只能轉換成脂肪了,吃的多就多運動,吃的少就溜達溜達

如果剛吃完就躺下是不可能不胖的吧

如果可能,希望我也能這樣

3樓:想看世界的Aries

先不說這麼吃合理不合理為什麼要這麼吃呢?

再談回來抗阻力訓練是否有足夠的量(重量容量)? 訓練後是否及時補充營養? 每天水分喝的是否足夠? 每天的蛋白質攝入是否足夠? 先解決這些吧

最後說一句個人觀點如果你身材很好沒有人在意你是不是99斤

為什麼吃的少還不瘦?

Lynaaaaa 吃的少太少,多少一點,等時間長一點多堅持幾天,不瘦你來打我。再不行斷食辟穀,再不瘦你就會在實驗室裡找到乙份長期工作 狗頭 說實話,你還是不夠狠,而且沒耐心,所以才會問這個問題,有這時間姑娘你下下勁兒就不會有這種疑問了 We Hooper 不知道你的身高和體重是多少,但是,如果你本身...

為什麼有的年輕人吃的很多不運動卻不長胖?

8.27 年輕人 是我嗎我十七身高155不算高體重維持在84 86斤之間但是這三個月在家裡吃吃睡睡 當然吃的不多但是真的門都不出的內種 今天早上稱了下 82.4斤 我這是天天掉肉嘛! 夏子 我雖然沒有很瘦但體型也尚算OK 出去玩都吃超多於是會有朋友問我為啥光吃不胖 原因不外乎 1 我吃飯前 吃飯回來...

為什麼吃的熱量比消耗的少,體重還增加?

茜茜麻麻 重一斤,是不是大姨媽臨近?或者晚上喝水導致水腫?你確定攝入小於消耗,那你有沒有根據體重計算你自己所需蛋白質,還有你代謝沒提高上去消耗少也沒有用啊 馬兒 體重的增加不代表脂肪的增加,同理,體重的下降不代表脂肪的減少,也就是說,你記得卡路里攝入不多,但是體重增加了,有很多種可能的原因。第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