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年輕人吃的很多不運動卻不長胖?

時間 2021-05-30 06:37:48

1樓:8.27

年輕人……是我嗎我十七身高155不算高體重維持在84-86斤之間但是這三個月在家裡吃吃睡睡(當然吃的不多但是真的門都不出的內種)今天早上稱了下 82.4斤……我這是天天掉肉嘛!!!

2樓:夏子

我雖然沒有很瘦但體型也尚算OK 出去玩都吃超多於是會有朋友問我為啥光吃不胖

原因不外乎

1 我吃飯前/吃飯回來運動了你沒看見

2 日均熱量攝入得不多早上起來吃個brunch吃到撐哭晚上再煮兩把青菜一天就過去了

3樓:吱吱之

哎我有很瘦的乙個朋友非常典型

跟我說很餓,一天沒吃飯,然後我幫她點了乙份外賣,到了以後她就開始跟我聊天,乙份外賣就動了兩口!!然後就不吃了?

對食物並沒有什麼喜愛更多來說就是隨便吃吃餓過勁就不吃了反而胖的人,例如我,我沒有餓過勁的時候。

如果別人給我點了乙份外賣我很餓的情況下我肯定先狂吃,然後再聊天,我朋友則是,聊天>食物,可以很餓的情況下,光顧著說話隨便吃兩口然後就不吃了,就扔了

換成我…

也許會打包回家吧

4樓:

在青少年時期,我們吃東西基本不用太考慮能不能代謝掉,因為絕大多數都會被身體利用及消耗,但很多學生在青少年時期就已經開始發胖了,所以我覺得遺傳佔很大比重。

食慾,基礎代謝,生活方式這三個決定性因素,前兩個可以說都是天生的。

有一些人的身體就是更喜歡儲存脂肪。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年之後基本不會再有所謂吃不胖的人。而且我們運動和飲食控制其實也都是為了中年及以後的生活質量。

5樓:想不想知道

吃不胖有很多方面的原因,舉兩個例子,我家一位男丁,從小到大都很瘦,吃再多也不胖,但他有個習慣就是一天兩三趟廁所,,並且每天保持這個規律,這就是典型的消化吸收問題,這類人吃進去的食物很多物質不能被身體所吸收而是代謝掉了,排洩也算代謝的一種;另乙個例子就是家裡一位女丁,吃的不多,但就是比吃的多的人還胖,且體型向來是微胖狀的,這類人就是我們說的喝涼水都會胖的,通常這類人攝入的食物都能很好被身體消化吸收所利用,久而久之積累成脂肪,所以這類人也是屬於消化吸收較好的問題,當然啦,其中也不免有其他因素,如體質遺傳啊,缺乏運動啊的,攝入較多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導致肥胖;另外,某些疾病也有可能導致肥胖的,如三高,長期服用藥物也會導致身體肥胖,如激素類藥物。所以,吃很多不運動缺不長胖的因素有很多,我們應正視胖瘦問題,合理飲食適量運動,健康就好。

6樓:Ryan Jin

腸胃吸收能力是一方面所有人都知道。

另一方面就是「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簡單來說就是你啥也不幹躺著一天你的身體正常新陳代謝消耗掉的卡路里。(不太嚴謹這裡不想咬文嚼字了能懂就行)這個東西因人而異但是,但是!!也是可以強行加上的,比如你的肌肉量如果上去,你的身體僅僅為了維持住這些肌肉一天就要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諸如此類

7樓:芷凝

那是年輕的時候身體新陳代謝快,吃進去的遲早都會變成肥肉還你的,還是早早注意身體健康,養成鍛鍊身體的好習慣,科學合理的安排飲食靠譜。

8樓:包子

我覺得這跟個人的體質和飲食習慣有關係吧!我高一有個同學女生一公尺六才八十幾斤瘦的衣服都撐不起來穿褲子都要用皮帶由於她個人比較喜歡吃肉等到高三的時候已經增到接近一百斤了期間她也一直在增肥(畢竟穿衣服不好看)他媽媽還帶她去醫院檢查過結果好像是因為她個人體質營養不吸收直接排出來了所以我覺得沒有人是吃不胖的只是有的人的體質不易吸收營養但量變終究會達成質變胖是早晚的事

9樓:日常吃瓜

上學時候羨慕不怎麼用學習就可以考很好的人

現在羨慕怎麼吃都不胖的人…

身邊真的就有那種特別能吃但就是不長肉的人…體制問題吧

10樓:

厚著臉皮來答一波吧。

我就是那個吃得多還不長胖的年輕人。(ω)

無論是整天賴在教室的高三還是現在大學,我基本都是不刻意控制飲食, ( 'ω' ) 晚上11點以後日常餅乾或者水果(我偏愛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午餐(正常份的我基本吃不飽)或者晚餐後可能還來一杯甜甜的奶茶,早上吃完早餐可能會買咖啡。這麼看起來我攝入了大量熱量,但是無論是上課還是自習,我的大腦都在很辛勤地工作哇,所以雖然吃得多還不運動,我仍舊可以將攝入的能量基本消耗掉,讓體重維持穩定。

啊.....有點牽強,怕被噴,匿了匿了。

11樓:陳衍

這個涉及腸胃消化及吸收能力,吃得多如果吸收不好,那麼真正的營養無法進入人體,而是排遺排出體外,那麼吃再多也無法長胖,我有乙個小夥伴就是,吃再多都胖不起來,另外設計乙個人基因問題,我的外公一家都很胖,包括我的舅舅舅媽阿姨,表妹表姐表弟都是如此,坐在一起吃飯小侄子還戲稱,胖子的圓桌會議。

12樓:易之

跟消化能力有關,很簡單,他們吃得多但轉化為自身能量很少。這種人,在古代是敗家養不活的,但在當代,是多少胖子羨慕不來的。(手動滑稽)

13樓:WilliamYunOZ

我在澳洲留學生活現在工作,因為國家問題還有交通問題基本出行都是開車。經常晚上11:00 還吃夜宵油炸食品。

運動方面嘛, 幾乎從來不動的死肥宅,但是出國前練過田徑也愛打籃球,出國後反而運動減少了。

體重這個東西真的是跟基因有絕大的關係,也跟你平時壓力有關

PS:188cm 150 斤肉都長肚子上。

14樓:落盡的繁華之歌

要看她的運動量,還有用腦量

其次,有時候不是不胖,只是給你看到的地方不胖而已(比較會遮肉)……比如說我,我就是有段時間特別能吃,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吃的多,但是為了打飯快點就等跑,因為動作慢上教室也要跑 ,而且學習的壓力也大,就特別能吃(一天吃四頓還要吃n多零食),經常感到餓……

但是那時候的我就特別瘦,就七八十斤那樣

而且我的肉都長在大腿上,腰就特別細(後來我長到100斤的時候腰也是非常細的),然後我就與什麼鉛筆褲緊身褲的絕緣了……

15樓:美少女壯士

怎麼說呢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

我們在看到他人美好的一面時他們背後可能也有很心酸的一面不是所有的女生都這樣但是我還是覺得瘦下來要比先天就瘦更酷!

16樓:齊天

可能屬於體質問題,但是又不能真的確定別人沒有運動,或者是別人新陳代謝比較快吶。

而且這跟吃的東西也很重要的,多吃健康的食物,水果蔬菜等等。那要是吃很多膨化食品,一味追求美食,就要動起來。

如果你覺得自己真的有些胖,那就管住嘴,邁開腿(不是說不讓吃飯的意思,就是少吃油膩食物)。很快就會瘦下來的。而且要堅持鍛鍊,效果才更明顯

17樓:lris-M

我覺得跟個人體質有關係,先天基因也是有一定關係的我就是有點屬於那種吃很多,一點都不想運動的人,但是體重還是那樣,有朋友笑我吸收不好,其實我們全家人都是屬於那種偏瘦的,但是這邊我還是說一下總結身邊朋友的經驗 ,自制力還是挺重要的,有些人就是吃的時候永遠吃不夠,吃完永遠就是躺在床上,我表妹就是這樣,然後很胖很胖,最誇張就是她一點都不嫌棄自己胖,所以有時候心態也重要吧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思進取?

不過三 這口吻活像是被哪個年輕人氣到的老闆 對工作不思進取是什麼 不夠任勞任怨還是要價太高?還是辛苦畫的大餅這屆人居然不吃,好氣?提供了百萬年薪的平台還是人生巔峰造就者?我並不覺得不思進取,相反 我看到很多努力前進的同齡人 如果說沒遇到,那麼很抱歉 或許身邊並沒有吸引到這樣的人 至於為什麼?你都這樣...

為什麼有的年輕人不想回家過年?

踏歌而行 原因可能並不複雜。1.混得好的回不去,也不再喜歡老家的生活了,遙遠了。混得不好的,不敢回去,不願面對家人親人的問東問西。2.代溝越來越大,很多人還是死宅,回家無趣。 就在剛剛,我一邊玩遊戲,我媽一邊跟我說話,說我談物件沒,說馬上就28了,隔壁哪個女的挑三揀四都三十多了。這個話題我就嗯嗯啊啊...

為什麼有的年輕人喜歡肌肉男?

年輕人啊 我作為高中生 每天都在韓圈的同學中間瑟瑟發抖,掩飾自己其實喜歡肌肉男的事情orz 據我的體驗,這樣的風氣大概就是由於日韓偶像審美的輸入導致的叭,但是我個人不是很感冒南韓的偶像,日本的有喜歡的但也不沒到追星的程度。我最初是看jojo喜歡的 從此告別了校園言情瘦長白男主。 怪俠一枝梅 年少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