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睡覺時,都會害怕聽到別人的呼嚕聲,然後就害怕到睡不著,就算睡著了,也會經常醒來,又迴圈,咋辦?

時間 2021-06-02 21:56:31

1樓:xiaofan

我覺得這個要克服心理上的恐懼吧,畢竟像學生或者以後工作了住的宿舍,舍友可能是無法選擇的,也不能去干涉別人的生活習慣,哈哈總不能不讓人呼吸了吧,言歸正傳,我有時候會覺得別人的呼嚕聲是一種安全感,有的時候你可以靜下來,不要只看到它不好的一面,可以感覺到別人均勻的呼吸,感覺有別人陪著你入睡的那種感覺。

2樓:蒂凡尼的早晨

如果是害怕焦慮有可能是神經衰弱

如果是對睡眠環境要求極高聲音很敏感也可能是睡眠障礙我高考那段時間一直都有這兩種狀態

到現在還是經常醒

建議用好一點的耳塞 (安耳悠)我現在一直在用基本上聽不到那些打擾睡眠的聲音至於經常醒這個我也沒辦法可以去醫院看看 (雖然沒啥用)如果醒了還可以睡著那就慢慢調整吧。

3樓:1424 14

你好,如果是對聲音敏感,有一點聲音就會睡不著,是有神經衰弱的情況的,但如果是心理作用影響,總是擔心會被聲音吵醒,使自己的睡眠質量會受到打擾,心理上產生了恐懼憂慮情緒,則是心理生理性失眠的情況,建議到附近醫院就診。

4樓:好朋友心電圖機

是之前遇到什麼不好的經歷嗎?為什麼聽著呼嚕聲就害怕?是害怕什麼呢?還是單純的睡覺怕吵?怕雜音?

如果是前者的話,就只能自己慢慢想辦法來克服或者找心理醫生諮詢。

如果是後者的話,只要想辦法讓自己不聽到呼嚕聲就可以。

先嘗試溝通一下,看別人那邊能不能理解並作出改善,不行的話,不跟打呼嚕的人睡在一起或者早點睡,然後,買個靜音耳塞試試。

有的時候,習慣就好了。

每天晚上睡覺都會睡不著心裡很難受怎麼辦?

無敵昊楠 我覺得我應該是最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人,因為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而且剛剛好轉,同也是大二學生,先說一下自己吧。我是普通二本學校學生,自己覺得和身邊人比較還應該算是乙個比較有上進心的人,但是我的壓力也是來自於自己不甘現狀的原因之一。身邊的人上課睡覺寢室打鬧。反正總結,不到期末不學習,甚至有的...

為什麼晚上睡覺時要關燈?

南明有魚 睡眠預警。告訴大腦,燈一關就要睡覺覺了,可不能再興奮了。當然這種預警對我這種愛睡覺的人來說是沒啥用的。我通常在還沒關燈的時候就已經睡著了。然後會在半夜醒過來,啪嗒一下再關上以示尊重。還是建議關燈睡,被媽媽看到你在浪費電是要挨打的。 阿禾 大家不關燈也能睡著嗎?晚上只要不關燈我就睡不著,而且...

怎麼讓男朋友每天晚上早點睡覺?

funk anan 如果他不睡,等他睡的時候你就折騰他。可以掐他,擰他,反正就不讓他睡。他要是生氣了你就跟他撒撒嬌千萬別正面剛。你就說人家開玩笑的嘛,就想讓你陪我玩會我不困呀。這樣他也不好意思生氣,完了還難受。或者你倆顛倒睡比如他晚上不睡早上不起你就晚上早睡,然後早上給他拽起來,不起來還是同上折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