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肌太弱,帶不動主動肌,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7:29:48

1樓:

協同肌弱的確會影響主動肌的訓練。但是標準的動作,合適的重量都可以最大程度上減小協同肌的發力。建議可以用更小重量或者更大重量(做好保護)去感受一下主動肌發力和協同肌發力的不同。

還有就是臥推一定要要注意肩胛骨的內收也就是所謂的沉肩。

2樓:健身執迷不悟

個人覺得問問題的兄弟比下面回答的都專業,小白裝的一點都不像,健身小白第一次去健身就知道鍛鍊從胸開始帶著手的計畫,器械選的斯密斯每組個數12個,有點太不小白了吧,還知道輔助肌無力哇塞列害了我的哥。

3樓:羅莉控

如果協同肌太弱,是不是一定會限制主動肌的段煉?

不是,協同肌太弱會降低復合訓練動作的效果。如果採用孤立動作的話,受協同肌的影響會小很多。

這種情況下是不是一定要先把肱三頭肌練好才能練胸大肌?

如果你想好好臥推的話,很有必要練好3頭肌。復合動作本來就不是用來孤立刺激某塊肌肉的。臥推中嘗試孤立刺激胸肌的都是大神。

根據你的描述,我猜你是組間休息時間太短造成的。如果你嘗試採用大重量的訓練方法,有必要將間隔時間延長到2分鐘。如果組間間隔時間太短,你會發現你的力量衰竭的非常快,第一組能做10個的動作第二組可能只做8個,第三組5個,第4組可能就歇菜了。

關於健身領域的問題,奇葩的觀點和訓練方法太多,新手可能難以分辨。

推薦去健美吧搜尋仰望尾跡雲的帖子看看。 作者本人也活躍在知乎 @仰望尾跡雲

4樓:李艾藍

你這不是協同肌弱不弱的問題,是你全都弱,弱爆了,好好按著標準動作和發力去健身,尋找發力感,每週練到幾個大肌群部位,慢慢來,等你練1個月再問問題吧

咬肌肥大怎麼辦!?

watch ching 一針肉毒素下去就全搞定了,記著要去正規醫院,明確肉毒素的品牌和單位。千萬不要去什麼工作室之類的地方,肉毒素超劑量中毒或者過敏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愛美的夏珍姐 一般咬肌肥大都與咀嚼習慣有關,從外部可以依靠注射肉毒素來解決咬肌肥大的狀況,肉毒素能夠 短期內有效的使臉部咬肌鬆弛,有很...

咬肌重怎麼辦?

王明利 咬肌發達,乙個是可以改善日餐飲食習慣,避免吃一些硬韌的食物,更要避免單側咀嚼的習慣,乙個是針對現在咬肌發達問題,可以通過瘦臉針來改善。 金魚努力 確定是咬肌大不是骨骼的問題,可以通過打瘦臉針解決。不過瘦臉針一般至少3 6個月才能打下一針,而且最好一次的劑量不要太大,要不然臉很容易僵 南韓艾恩...

斜方肌腫大怎麼辦?

陳柘霖 上斜方主要負責上提肩胛骨 聳肩 和中下斜方一起發力的時候還有肩胛骨內收的功能。因為不能親身評測,所以推測如下 2.肩胛骨整體的靈活性和穩定性都偏差。很多健身愛好者都有這兩個問題,而且大部分愛好者上半身的很多體態問題都是因為肩胛骨的功能不達標引發的。靈活性改善的話還是建議多拉伸肩胛骨附近肌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