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為什麼會痛?

時間 2021-05-06 13:02:41

1樓:言子的小生活

不知道別人,我痛經是因為飲食不當,經常吃些冰的,冷的,涼的,再加上也不注意保暖,所以導致濕氣重,而引起宮寒痛經!

每次來姨媽就痛經,嗯,坐立難安,腰痠背痛,感覺像是有人在你的肚子裡打架,你還無力勸解,還會腹瀉經常疼的吃止疼片!

不過後來喝了朋友推薦的乙個調理方,還搭配了食療,鍛鍊跟調整方案現在臉上的痘也消退了,來大姨媽也不痛經期正常,顏色正常了,量也明顯多了,(之前又少顏色又深褐色)還有小腹也不再是冰冰涼涼的了,心情美美噠!

多喝熱牛奶。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可以緩解痛經。

2樓:張大福子

痛經這個... ...怎麼說呢,我麻麻就從來不知道痛經是怎麼一回事!

自打我開始有痛經她才明白原來有這個玩意兒,然而我也不是每個月都痛,但只要我哪個月作息不規律,又吃了很多涼的辣的才會痛!

好羨慕我麻麻哦,希望我以後的女兒能隔代遺傳她姥姥不痛經的基因!痛經太藍瘦了,在家的時候經期總有麻麻照顧,離開家後全都要靠自己,不好的訊息都不敢告訴家裡,怕他們擔心。

每次最難熬的就是經期,會感覺自己特別孤獨,之前大姨媽來的時候,肚子裡像是有千軍萬馬在廝殺,直接搞的我沒脾氣,想用熱水喝點姜糖膏,熱水壺都和我作對,感覺那一壺水等了乙個世紀才開,太慢了,生氣的力氣都沒有,只能等著!

水開了我立刻泡了杯姜糖膏,一開始喝感覺沒效果,依舊痛的想要找人打架,但是慢慢的又有了睡意,等我一覺醒來痛依舊是痛,但是和早上卻不是一等級的了。真的應該聽媽媽的話,平常多喝點姜糖膏的!

媽媽,以後我會聽話的~ 現在我已經不痛經,每天依舊忙忙碌碌,對家裡仍是報喜不報憂,畢竟我長大了,會照顧好自己的~

3樓:我是女孩

對於女人來說月經是甩也甩不掉的,女性子啊生理週期的那幾天,往往會遇到很多問題,這些問題讓很多女性頭痛不已,痛經讓很多女性都苦不堪言,不但影響學習和工作,長期痛經還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問題,甚至累及子宮影響生育。

痛經吃什麼好

雞蛋2個,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

將雞蛋、益母草、元胡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清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藥渣,吃蛋喝湯。

經前1~2天開始服,每日1劑,連服5~7天。

如今,新時代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顯然叫那些工作繁重的人來說,飲食都是以快餐為主了,更加沒有時間去煮。這樣忙碌的人可以使用布經草熱敷,每天睡覺前敷上半個小時,不但可以除掉痛經,還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更加不會花費太多時間。

4樓:東莨菪鹼

中醫認為,痛經的誘發因素很多,先天不足,氣血不充,情志不舒,肝氣鬱結,飲食不節等。

天葵來潮前或過,腰疼腹脹,屬脾胃失調;形瘦,痛及脅,多屬肝氣鬱結;小腹發涼,畏寒,血色發黑,多屬寒;

5樓:新名字

正常健康的月經可以是不痛的,或者說只有輕微的感覺。就像你說的流鼻血一樣。但因為人的體質各種不同,以及月經期間還涉及到內分泌的失調(流鼻血就沒這個影響),會影響神經感觸、肌肉狀態,還會產生致痛物質,因此感覺到疼痛。

6樓:從來都不說

痛經是因為體內寒氣重,導致血液流動緩滯,從而形成血塊,血塊堵在那裡了,當然會痛,手腳冰冷是因為血液流動緩慢,血液帶到四肢的能量就少,手腳就會冷。一般痛經的人都愛手腳冰冷。

7樓:墨離之

醫生幫我歸結的,痛經原因

第一,心情不好,導致氣血不和,有淤血

第二,繼發性痛經,屬於遺傳之類的

第三,本身屬於濕熱體質,這個和母親懷孕期間沒有忌口有一定的關係,導致我濕熱淤積。

第四,宮寒也有一定的原因,不過對於我來說關係不大,保暖做的再好也會痛。

最後,個人猜測,子宮偏小也能導致血塊淤積。

調節方案:

第一保持好的心情(這個是廢話,本來就心煩氣躁,然後從小形成的不大好的心態)

第二中藥調節氣血,這個有一定的作用,吃一副中藥後,基本上三個月的痛經都不會很明顯,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痛經太厲害了,很多在那個醫生看的,都基本上得到了控制。只有我的不大行,不過那個醫生已經幫我調節到月經週期是處於正常狀態了。

第四,需要排解體內的濕熱。

PS:以上主要是針對我自己的情況,有痛經的姐妹們最好是找醫生看看,雖然感覺痛經不是什麼嚴重的病但是對以後懷孕什麼的也是有影響的,個人覺得中醫會更好一點,熬藥也是有技巧的,好的熬藥技術能讓有用的物質充分的分解,切忌為了方便而吃中成藥。

女朋友來月經的時候總喊著痛,會持續幾天。我想帶她去醫院看看,聽醫生怎麼說,可是她就是不想去,怎麼辦 ?

賴子 補氣血用的是桂圓和西洋參,千萬不要迷信四物湯這些補血的藥,四物湯連續喝你會發現自己沒胃口不想吃飯了。但是桂圓吃了會上火,所以就要注意用量了,同時每天加3克西洋參,補氣的同時能制約桂圓的熱。我們家的吃法是用桂圓和西洋參放在碗裡隔水蒸,西洋參要打成粉,就像北方蒸饅頭一樣,要累計蒸40小時以上,這樣...

為什麼耳機待久了,耳朵會痛?

鎮江海之聲旗艦 頭戴壓耳式會壓迫耳廓,入耳式和半入耳式會壓迫耳道。受到長時間壓迫的部位血液流通不暢,會表現出一定的疼痛,也是提醒你,該放下耳機歇歇了。 焗頭橘腦 一方面是因為耳機壓迫耳朵,一方面是聽覺細胞疲勞。頭戴壓耳式會壓迫耳廓,入耳式和半入耳式會壓迫耳道。受到長時間壓迫的部位血液流通不暢,會表現...

為什麼月經會和月球公轉週期同步呢。?

海雲青飛 唯物主義講究整體決定區域性,生命是環境的產物,環境很大程度決定了生物長什麼樣,有什麼樣的生理規律。人類的平均的月經週期極為接近月球的某項週期,這是巧合還是必然?2.如果是必然,那麼為什麼其他動物身上不存在同樣的對應關係?回答了此兩個問題,才是好的回答。 已登出 因為天體的運動對地球上的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