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後有重塑人格的可能性嗎?

時間 2021-05-31 21:55:51

1樓:

不知道,我也想重塑。

我忽然想起來我小時候怕鬼,特別害怕在晚上經過那一塊沒人的房子,然後有一天我又經過房子,對自己進行心理暗示,直面它,讓自己當時真的相信:這兒啥也沒有。然後從那以後我就沒在怕過。

2樓:波粒Person

重塑人格很難,倒也不是不可以。

大一的時候,我在學校圖書館發現一本書,書名記不清了,這本書的主要目的就是:重塑自己的性格,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於是我按照書的步驟,一步一步做。

當時我喜歡南笙那種仙氣飄飄,文藝女神。她就成了我的目標。

在跟著這本書做到最後,我突然發現,我很喜歡自己。

我以前一直有些自卑,不化妝不敢出門。對自己性格多有不自信。

這本書的目的可能真的是幫那你重塑自己的性格,我還記得一些方法:

1. 找5個人寫下對你的看法

2. 寫下你對你自己的看法

3. 寫下你想要成為的樣子

4. 對比你和你朋友眼裡的自己有什麼不同

5. 對比你和你想要成為的人有什麼不同,他們會怎麼做,按照這個方法做6. 做事情之前,讓身邊的知道自己的目標,達到督促作用

3樓:人生如寄絕情書

借這個問題稍微談一談。

預設你我對人格的概念有相近的理解。那麼人格很大程度上受環境約束。不在於你是什麼樣的性格,而在於你想要什麼。

4樓:拉拉拉拉

人格可以重塑的。最客觀最主觀的取決於自己是否有把握也就是有沒有勇氣打破現在的性格所造成的僵局,因為每一次改變多多少少會帶來意外的困擾。

5樓:

《一萬小時理論》這本書主要講無論是任何乙個行業,只要你經過10000小時(有效時間10000小時,實際約10年時間)的刻意有效的訓練,你就可以成為這個行業的專家。個人修煉也是如此,未成年以前,因為生理和心理都未定型,所以容易改變,而成年以後,已經定型,但是經過刻意的訓練,你的生理機能和思維模式都發生徹底的改變,並且進化為少數的成功人士所共有的。所以,長時間的刻意行為確實會影響乙個人的。

6樓:羅駿飛

1 沒有當代心理研究認為人格3-5歲就已成型,你所說的大概是指經典精神分析的心理發展理論,那理論創立在很早期,且未已兒童為研究物件,也不符合現代心理學的科學標準。

2 人的人格,一生都在變化,如果說弗洛伊德的經典精神分析更關注早期親子關係,那麼之後的阿德勒、霍尼等人則更為關注社會、家庭環境對人格的影響,而榮格則對中年期心理有所論述。

3 阿里克森對人的心理發展劃分了八個階段,從嬰幼兒到中老年全部都有自己的心理發展使命,在每個階段,人格都會有所發展。人生就是不斷發展,不斷適應的過程

4 人格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發生變化,關鍵取決於環境:一句話:人都是逼出來的,環境變了,心理為了適應,就會隨之改變

7樓:沐曉白

經驗上應該是可行的吧。比如經歷重大變故;或者曾經形成你當前性格的理念被顛覆,比如你認為你喜歡異性,突然發現你原來喜歡同性,於是就整個世界都安靜了……

block b還有合體的可能性嗎?

Yannnnn 目前來看是沒有可能了 我是團粉但是我對合體已經不抱希望乙個個慢慢都入伍了 ZICO的事業越來越好志勛偏向綜藝和演戲有權回來就要結婚了臉哥bbomb泰欥應該會幹自己的事了要是回歸也只可能小分隊了 原本其實是對合體有希望的但是出來pj這個事我已經放棄了就這樣吧希望他們七個都越來越好 當然...

人類還有繼續進化的可能性嗎?

只想潛水 進化是不太可能了,根據達爾文的演化論來看,我們人類已經站在了食物鏈的頂端,再想進化幾乎不可能,但是,我們是高等生物,自然進化不可以,我們可以依靠科技的力量,改變我們的基因什麼的,延長我們的壽命 黃大仙二 醫學越進化,人類越危險!演化論的中心思想就是 適者生存 然而,醫學的發展可以讓你 不管...

嵐ARASHI重組的可能性大嗎

羽觴醉月 今年已經過去十個月了 看到今年發生的種種 三浦春馬 蘆明星 竹內結子 覺得我愛豆退圈也沒何不可 也許退圈反而是一件好事 我現在已經不期待重新出發的那天了 只要他能健康開心自由自在的活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就足夠了 末哉 我個人認為沒什麼好分析的,你是他們嗎?不是,你是公司嗎?不是,你既然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