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素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5-31 10:36:30

1樓:莫先生momo

你好,營養素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有多大?與你分享。

一:什麼是營養素?營養素就是我們平時所吃的食物當中,攝入進來的,經腸道的消化分解後,主要被分為六大類營養物質:

蛋白質;

脂肪;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

水。再進一步細分的話,就可分為人體必須需要的至少40種以上的營養素。包括:

9種必須氨基酸;

2種必須脂肪酸;

14種礦物質;

15種維生素;

二:也就是說,我們平時進食就是為了獲得身體需要的營養素,以維持身體生理運作; 保持身體健康; 促進身體生長,分化,發育; 對抗外來傷害,等等。

三:營養素,對身體影響多大?換句話說,食物對身體影響有多大。如果一天不吃食物,不喝水,乙個星期不進食,乙個月不進食,你說對身體影響多大呢?

就如同一輸汽車,水箱不加水,油箱不加油,發動機不加機油,輪胎不打氣,結果會怎麼樣呢?會對汽車有什麼影響呢?

2樓:祖傳菜刀

沒汽油對車有多少重要

原理差不多

人類乙個高精密儀器吃的複雜多變

少乙個就運轉的不良好

當然容錯率也還高,隨便熬夜加班隨便多吃多喝,也能苟住畢竟有多重方式,但是備胎能用多久可是有法律規定的人類也是

3樓:古姐

沒有營養素就沒有生命,吃的食物就是提供營養素的,沒用的部分就排洩出去了。要正確理解營養素的概念,我們吃雞蛋不是身體需要雞蛋,是需要雞蛋裡面的蛋白質、膽固醇、磷脂……營養素。其他食物都是同理。

所有營養素都是從食物裡面發現的,人類還沒有額外製造出來這個自然裡不存在的營養素。

4樓:羅比瑞

你可以理解為,沒有營養素,你已經死了。

影響是100%的。

而營養素攝入的充足與不充足,均衡與不均衡,決定了乙個嬰兒、兒童的發育情況,影響了乙個成年人的身體素質,影響了你的衰老速度...等等諸多方面。

5樓:神龍八卦

很多人還在胡思亂想,但「鋅」的藥用益處不容置疑其實很多微量元素,維生素,多種型別蛋白質都有平時保健、病時治病功能。如善存片、葡萄糖酸鋅,鈣爾奇治很多病,而且都有國藥准字批准文號。

現在中草藥原藥材效果越來越不如以前,就是因為生長環境被改造而失去了較強地刺激植物產生更多的有效成分,如植物體內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既然營養元素都能作為藥物起這麼大作用,因此營養學營養師應運而生。

6樓:Cyndia呀

首先科普一下營養素的概念,營養素是機體為了維持生存、生長發育、身體活動和健康,以食物的形式攝入的必須必需物質。人體所需的營養素有碳水化合物、脂類、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水和膳食纖維。這些營養素又分為巨集亮營養素、微量營養素、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見下圖):

每一種營養素對人體的意義都非凡,比如說碳水化合物在我們中中國人的餐桌上佔比極大,饑荒年代或者戰亂年代,餓死人就是因為沒有碳水化合物來攝入。像鐵、碘、鋅等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如果缺少會引起一系列的健康問題。比如說鋅能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如果缺鋅會造成發育遲緩、身材矮小、免疫功能低下等問題。

人體對各種營養素的補充,在總劑量相同的情況下,補充頻次的不同會對效果產生影響嗎?

老楊 謝 shower33 邀。提問很詳細,這幾個也都是好問題。1 如果能夠攝入蔬菜水果,那麼其實無需刻意補充維生素片,哪怕是間隔著才能吃,日常飲食也足夠補充了,營養補充劑對大多數均衡飲食的人來說是全無必要的,因為我們的身體能夠儲存各種營養素,包括維生素,只不過像水溶性的維生素,不能在體內長期儲存。...

人體每天所需的各種營養素該怎樣處理才能更好地被人體吸收利用促代謝?

馬丁居家安全與健康 人體所需的7大營養素中,糖水化合物是最容易被吸收利用的,一般來說,只要能夠進入消化道,基本上都會被消化吸收,但吸收後卻不一定能被利用,而是囤積起來,變成脂肪,這也是導致很多人肥胖的罪魁禍首。脂肪在加熱充分的情況下,有一部分會成為游離態,能夠很容易地被人體吸收,但也不一定被人體所利...

經常運動有哪些營養素要補充的,請教一下各位前輩?

李潔瓊 如今有越來越多的人都投身了運動健身行業,希望自己的身體更加強健,也希望身材變得更好。但是,在運動的期間其實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除了運動姿勢要保證正確,在運動之外,還有一些營養素是需要補充的 1.水 水是人體的基本組成成分,當運動後流汗身體流失大量水分,使人體缺水.血液中鹽的濃度就會隨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