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心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5-11 12:27:59

1樓:

我的媽媽是家裡老大

還有乙個妹妹(但是送人養了)

父母沒有疼愛她特別早熟懂事

原本小姨和媽媽他們家沒有什麼來往,但是我外公卻不疼我媽疼我姨。

我媽現在回想起這些事,她的眼眶都紅了,就在昨天,她落淚了。

我是外公的小外孫女,我從小和他和父母生活在一塊,他去世了。如果有機會,我想問問他:看到我可不可以想一想這麼乖巧的外孫女是你的大女兒生的,你應該疼一疼她啊。

2樓:掛科少女

以前,,,每次他們不公平的對待我我都會很氣憤!很難過!很不解!

明明不是我的錯!!!嚴重的時候有過輕生的念頭(可是我怕痛啊不敢啊,但是真的想過)覺得如果我死了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痛苦,他們也不會關心我的(還記得我初中的時候留的一封遺書呢,真傻!)

反正就是影響超級大,請看到的父母一定要好好對自己的孩子!!!我在傷心的時候一直想著,我以後一定不會讓我的孩子承受這些的!還痛苦了!!!

最後,目前我剛高考完對於學校和專業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如果有小哥哥或小姐姐願意幫忙的話,我將不勝感激!(講得跟英語作文一毛一樣!!!)

3樓:劉真蘭

偏心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但是父母當事人好像有時感覺不出來。他們有非常多的「正當」理由。比如我偏心的這個孩子乖,漂亮,有出息。

又或者年齡最小,最弱,最沒出息,最可憐,嘴巴最甜等等。

但是沒有受到偏心的孩子經常會懷疑自己是否是親生的,或者自己是否差到不值得人愛,這樣的孩子長大以後情感上不太容易相信人,也會很苦悶。調節的唯一方法只能學點心理學,告訴自己,父母偏心那是父母的行為,跟我本身的行為無關。而那種對偏心的父母千般萬般好來獲取關注基本是徒勞無功的,會越來越失望。

回到我們自身,我們也會做父母,尤其現在二胎放開,我們很多都會做多子女的父母。我們更要謹慎,即使你並無意偏心,你的很多鼓勵競爭性的言辭或者評判性行為會導致子女認為你的偏心。所以,父母們在二胎前還是要多學習多子女養育方法。

祝我們的家庭越來越和諧!

4樓:在水一方

為什麼要推薦我回答這個問題??

對。我就是有乙個比我小十歲弟弟的姐姐。

弟弟小時候很可愛,我很喜歡他。長大了也還行。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回答偏心對我的影響!

回憶起來,滿滿的抑鬱!!估計今天都說不完!

給我點正能量吧!我要把這個忘掉!我能夠過好我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只要乙個孩子,堅決不生二胎!

很多家庭生二胎,是覺得不能承擔失獨的風險,是不是有點杞人憂天?就算真有那天,我也不後悔,我要讓我孩子享受到滿滿的愛!

5樓:牧民

只要家庭不是獨生子女的,都有偏心的問題,有些可能是父母從自己角度考慮孩子能力大小,幫弱的。有的是幾千年的重男輕女問題(我家就有點,還是我媽)。有的可能是父母的問題,生孩子時發生了一些極端的事比如我同學躲計畫生育生女兒的時候,她父親去世,她沒能見最後一面,後來女兒放在外面養幾年,接回來,她怎麼都看自己女兒不順眼,她說她看到女兒就來氣。

還有乙個網上那個虐待女兒致死的也是因為生下女兒失去工作,後來天天虐待女兒。所以你家的情況,外人不知道具體原因,也許可以和身邊人聊聊,了解了解當年都發生了些什麼事。

6樓:一粒沙白七飾

不算個例,只要是多子女的父母,都是偏心的。我公婆就偏愛小兒子,對我家幾乎不聞不問,可我們還是照舊熱臉主動貼上去。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我老公願意,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我也就隨便了。

只能這樣,我們無力改變,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實在忍受不了了,就在心裡默念:愛誰誰,關你屁事,關我屁事。

摸摸頭,想想自己的開心事吧,別被這些攪了好心情。很多時候,你越在意別人,別人越不把你當回事,你越不在意時,越被人重視起來,人就是這麼奇怪。

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很大說不上只能說如果你是家庭不是很和睦你父母中其中一方出軌啥的你內心一定會對偏向這些類似的點很敏感 我不覺得家庭和不和睦會讓乙個人三觀歪了恕我直言本身天生就沒多正吧。我覺得我還好說不上很正普通人裡的正常水平吧只是對婚姻啥的有的時候思想比較偏激特別抵抗外人很難交心表面上還是會樂樂但很少主動打招呼除非很...

貧窮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王明赫 貧困對孩子而言,是一種隱私。這句話出自時代楷模張桂梅之口。處理不好真的是是一輩子傷痛,即便是境遇有改變,也會體現在很多方面。 黎明的悲傷 窮並不可怕,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志向,有沒有想過上好生活的決心。窮人家的孩子必須早成熟,當然我說的這個成熟是指心理上的成熟,並且要不斷地為自己打氣。要有決...

父母對孩子的評價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人生如棋 父母輔導孩子時候,不經意間總是容易使用負面詞語。比如說,你是不行的 你做得很差 你會失敗的。要知道,父母對孩子的評價和期望,在無形中是會對孩子形成較強暗示性的,心理學上稱之為 羅森塔爾效應 平時對孩子的每一句評價,無形中都是在給孩子貼標籤。你希望你的孩子是什麼樣的,做出什麼行為,取得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