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5-06 18:09:42

1樓:

很大說不上只能說如果你是家庭不是很和睦你父母中其中一方出軌啥的你內心一定會對偏向這些類似的點很敏感 。我不覺得家庭和不和睦會讓乙個人三觀歪了恕我直言本身天生就沒多正吧。我覺得我還好說不上很正普通人裡的正常水平吧只是對婚姻啥的有的時候思想比較偏激特別抵抗外人很難交心表面上還是會樂樂但很少主動打招呼除非很熟。

2樓:

長大後自己深刻的感受到了差距,母親沒讀過書,父親精神有問題,從小學跟著爺爺奶奶長大,初中開始和媽媽住沒人做飯 ,母親和爺爺奶奶的恩怨往往會牽扯到我身上,很多不是我的錯也會被罵被打,現在讀大學了,感覺自己很自卑敏感,怕做錯事,而且有應激反應,誰對我不好就很想報復回去。

3樓:未盡一生

我覺得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吧,畢竟父母是孩子的第乙個老師,從小在教育良好關係和諧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和從小被孤立沒有溫暖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是完全不一樣的,起碼父母要做到自己的責任。

4樓:

非常大。我妹妹家單親,只有爸爸帶她。剛開始週末還會去她媽那裡,後來她媽為了少給撫養費,就不看孩子了。

所以小時候有一種討好別人的感覺。特別喜歡窺探別人的秘密。在別人面前表現的自己非常出色,但是一旦到家裡就各種壞習慣。

喜歡打小報告,還因為這件事被同學打過。我有很多同學家裡都是單親,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比較正常。

5樓:老biu

家庭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孩子的三觀,畢竟從小到大耳濡目染,就像"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可怕的是在一些問題上父母統一的價值觀會讓你高度懷疑自己所接觸的一切,如果父母能夠持不同的觀點,乙個表示理解,乙個表示反對那也很好了,我根本不奢求父母都能理解我,支援我,可是往往我不得不被迫改變,因為父母的要求,因為親戚們的看法,放棄我大學去其他城市的願望,放棄異地的戀人,放棄我所追求的一切,按部就班,學習,工作,嫁乙個合適的人,一輩子安安穩穩畏畏縮縮,一眼望到未來。

現在存在很多單親家庭,我所接觸的單親家庭的孩子中有很大部分性格都是略微怪的,他們或許因為之前家庭的暴力、爭吵、冷漠而造成了愛的缺失,甚至是對婚姻的恐懼,從而影響了一生的幸福。

不得不說,家庭的影響非常大。

6樓:竹鈺

家庭是孩子的接觸的第乙個社會團體,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和父母給孩子的,是外人都給不了的,在學前教育中有一門課程教家庭教育,這其中就有很多道理。

乙個家庭中父母的相處模式往往會影響孩子未來的生活方式,父母的性格也會很大的影響孩子將來的性格和處世方式。

7樓:

很大…哈哈

我以前一直覺的自己是個還算幸福家庭的孩子,雖說不是很富裕,雖說我父母思想陳舊,但也很好…就在今年初…我媽走了…哈…然後我爸還沒過百天就又找了個…哈哈…曾經在我印象裡幸福家庭瞬間破滅了…說真的…那種打從心底的自卑感…晴天霹靂般的反差…以前在外地從沒想家那種感覺…感覺哪天回去都是幸福的…像在世界裡唯一乙個最有力的依靠那般…可現在總想家…不是那棟房子…是以前在家那種感覺…但現在身處在哪都無依無靠…總想家…但回家又不想呆…哈哈…無奈與糾結…過年了…說真的…一點都不想在家呆…那種將要面對七大姑八大姨的恐懼…那種面對其它家庭自己心裡的自卑…那種身處家裡卻沒有一點家的感覺的感覺…人生漫漫幾十載…像是沒有了追求…哈哈…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真的很無奈…

8樓:元世天一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這是真理。家庭環境對孩子影響是巨大的,和睦的家庭,孩子性格大氣溫順,能和其他人處好關係暴力家庭,孩子偏激,遇事愛鑽牛角尖,不會和人相處。

9樓:辰凌風

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幾乎是決定性的 。但不是說家裡暴力孩子就一定暴力或者抑鬱,這需要綜合來看。

對你父母而言,也許你只是覺得頭大,而你老公因為這些已經無法忍受。

對你老公而言,不能只看到他的情緒發洩,尋找原因才是根本。如果他一開始就是這樣,我相信你們也不會在一起。

孩子是最弱的那個,也許你老公只能對他發脾氣,宣洩自己。注意是「只能」。

你關注了你兒子,可能更需要關注的是你老公。

10樓:

《是咁的,法官閣下》裡面的男主角James,因為爸爸總是被媽媽欺負,於是在學校裡欺負別人,來發洩自己的不滿。

這部劇裡面很多關於家庭的元素,或許能給你一些思考。

本來想寫一下真實感受,但是除了自己的家庭,我對任何人的家庭都不能說了解,沒資格說什麼。

我爸媽是特別老實的那種人,我和我姐是我們家這邊文化水平最高的,自認為,我和我姐三觀都特別正。

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就等於問把一張白紙放進乙個不知道是什麼顏色的染缸裡會怎樣是乙個意思。

孩子對這個世界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就是通過父母的言傳身教來了解的,不是父母刻意說什麼做什麼,而是每天無意間流露出來的一切。

在我看來,父母這個職業是最難做的,然而確是門檻最低的。

家庭環境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陳琳 影響還是挺大的,環境可以塑造人,也可以毀掉乙個人,不過後天的改變也很重要,比如你後天的乙個接觸環境以及接觸的人群以及自身的乙個態度,這些變數也會影響著後期,家庭環境是人的乙個起始基本盤,就像玩德州撲克,只能說明起手牌不好,最終好不好看你怎麼個打法了 B612原住民 所有成年人的性格 行為 潛意...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成長影響有多大?

姚西妍 我也想知道影響到底有多大。我想離婚,孩子才5個月。我嫁的鳳凰男,彩禮一分沒要,我各方面條件真的都還算可以,結果還是達不到婆婆和老公的要求,要求比如賺較高工資 包攬家務 帶孩子 哎,心累極了。生孩子變胖也被老公嫌棄沒有以前類似明星那麼好看了 可是老公只是普通人,家境更是不用說了。我後悔嫁給他,...

家庭離異對孩子會有多大影響?

鹽選推薦 對於孩子而言,離婚是陣痛,還是缺失?陣痛 當感情破裂的時候,兩夫婦往往不想去溝通,但他們不得不溝通的事情,則是孩子的事情。所以感情不好的婚姻裡,孩子常常會成為夫妻爭吵的事端。加上很多孩子 尤其是年幼的 對婚姻與感情理性的理解並不多,他們會恐懼離婚後自己會 沒有爸媽了沒有家了 便會想盡一切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