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對水果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5-11 13:42:01

1樓:新一與卓別林

其實不管是水果還是蔬菜,只要是植物,他都會有乙個最適合自己生長的條件,而這個條件包括了地形地質氣候等一系列原因。有句話不是說橘生淮南則為柑生於北則為枳嘛。不難發現的是就算是人為通過科技改變了作物生長的地區也會加以各種手段來高度模擬該生物的生長條件:

設施大棚藥劑以及投入更多的心力。這個物種畢竟經歷了數千年的時間來進化,去選擇生路,長得最好的,一定是在最適的條件下各個環節都沒問題吧。所以產地帶給水果的影響,首先在土壤方面,基本農作以砂土為主各個地區土質也不同華北和中原黃土東北黑土長江流域紅土,他們帶給作物的營養都是不一樣的。

其次是地形方面,盆地、高原 、平地,都會有不同的作物來適應不同的地形,高粱種在盆地裡算什麼嘛(笑)。氣候因素也是極為重要,水果有的喜旱有的喜水,中國幅員遼闊溫度氣候差異極大。香蕉種在熱帶蘋果種在華北平原柑橘種在湘鄂還有新疆的葡萄哈密瓜都是因為在它們所處的地帶綜合起來能帶給他們所需的最多營養。

具體的就要從他們內部的營養元素說起了,我學習園藝時間並不長,但也略有了解 。就我來說目前課本的知識可以分別對應植物的生長了哈哈哈比如土壤肥料啦農業氣候啦等等。具體還是查資料還有多翻閱相關書籍吧如果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多了解一些新東西,也不錯。

2樓:西部逍遙子

產地對水果影響目前不是決定性的,但是口感色澤甜度口味是其他地方或者人工大棚難以企及的,自然環境氣候水光色土壤晝夜溫差等等神奇的決定品質

3樓:綿谷公升

主要看栽培方式,如果是自然生長不用人工干預(大棚,水培,基質培育等影響)那差別會非常大,土壤的有機質影響會很大,舉個例子,紐西蘭的奇異果需要土地有機質達到6才能出品這樣的品質與口味,土地有機質6是什麼概念呢,日本是乙個汙染相對較小的國家,如果日本的土地想要達到這樣的標準,就得荒廢50年!!!,其次是水源,水中的礦物質也是乙個重要指標,了解水培的都清楚差別在哪,還有就是氣候,日照量以及地區的氣候性都是不一樣的。

4樓:清風苓

瀉藥,一般來說水果的好壞受氣候土壤的影響很大。為什麼新疆水果很甜因為溫差氣候很大糖分積累的很多。

其次要看水果其母本的基因,傳粉受精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人家原產地到處都是好基因( _)傳粉的結果應該不會太差,但是其他地方就不一定了,當然這只是針對於真果,那些由花托花萼發育來的假果就要另當別論了。

綜上產地對水果的品質有很大影響。為什麼規模種植的草藥不如野生的好,實驗室種的小麥也不如大田裡長的

5樓:情緒溫馨

植物本身對土壤水質都是很挑剔的。

所以原產地的水果都很不錯。

但也有例外,菸草(還有鴉片)引入雲南就長勢很好。

現有的食物,五分之四都是古代引入的,玉公尺、番茄、水稻等等都是,但也一樣發現了很多的適宜種植地。

6樓:cheng wang

「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老祖宗有總結。

不過現在扶貧專案引進種植新品種,要是種出來的東西完全都不一樣,差別很大,怎麼幫扶脫貧。口味營養肯定有細微差別,但蘋果還是同乙個品種,你不可能種出梨子味嘛。

原產地產品名氣大,品種也在持續更新,固步自封會被其他地區新品種淹沒的。

白酒的產地對酒的影響有多大?水 曲 氣候對各地酒廠的影響有多大?

九姐講酒 白酒的產地對酒的影響有多大?水 曲 氣候對各地酒廠的影響有多大?白酒也是土特產,有很強的地域性,和產地密切相關。其實這也很好理解,因為釀酒是乙個把原料發酵 蒸餾成酒的過程,在這片土地上釀酒的人,自然會就地取材,因地制宜。人們會尋找適合釀酒的原料,發明釀造工具,以及在無數次嘗試的過程中摸索出...

優質水果產地有哪些。?

阿生家的果園 昭通蘋果 中國南方最大的優質蘋果種植基地 海拔1900公尺,地處雲貴高原,烏蒙山脈,年日照1902.2小時,晝夜溫差大。2010年11月1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批准對 昭通蘋果 實施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1 2 2019年11月15日,入選中國農業品牌目錄。5 品質特點 色澤鮮豔...

你對水果產地直髮怎麼看?

鑫鑫 自己家就是有果園的,地域這這方面很有講究,乙個地方不同村子的水果味道都不同,如果有靠譜的人認識,那麼肯定能買到好吃的水果 小融 水果產地直髮最大的問題是物流運輸問題,快遞運輸過後品質會降低很多,傳統批發都是整車運輸,品質不會損耗。快遞零發和整車批發物流成本差了好幾倍。 會游泳的魚 水果產地直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