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輯對節目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6-06 01:13:02

1樓:

電視劇集裡面的情節顯而易見

剪輯後…

2樓:白水君

舉個例子,《這!就是街舞》,因為剪輯問題幾乎每個導師都聲討過節目組。

4月15日,羅志祥其工作室發表了「讓《這!就是街舞》節目組道歉」的長文,指責節目組後期亂剪輯導致藝人形象收到了嚴重的影響。

都知道羅志祥是天生的好性格,不到逼不得已不會與節目組翻臉,可是這次卻站出來聲討,看來這件事情對於他的傷害非常大。而《這!就是街舞》並不是第一次被導師要求道歉了,據了解,包括易烊千璽、黃子韜、韓庚等三人都曾經指責過節目的問題,這次再加上羅志祥,節目組已經把所有導師都給得罪了,這綜藝也是沒誰了。

要說「後期亂剪輯」這個詞已經由來已久了,不僅僅是《這!就是街舞》一檔綜藝出現過這個問題,有很多節目都出現過這種狀況。

再比如上一年《演員的誕生》和袁立的矛盾,就是因為後期剪輯的原因雙方差點打上官司。

在《演員的誕生》中袁立其實表演得非常出色,但是節目播出之後卻把她剪輯得像個「精神病患者」,這樣袁立心中充滿不悅,而網友們也紛紛站出來指責節目組,雙方還差點鬧到法院,整個行業的問題一時間暴露出來,最後還是袁立選擇和談才收了場。

還有就是前幾年的《奔跑吧》,鹿晗總是被跟迪麗熱巴炒CP……

剪輯是一把雙刃劍,用得好就可以讓節目收視率層層公升高,衍生的話題性就能分分鐘上熱搜。但如果把握不好,不僅會影響觀眾對節目組的新人,並且對於認真付出的藝人來說也是一種侮辱。

但是反過來想,製作方需要後期剪輯中給節目增加話題嗎?

是需要的,好的話題不僅能帶來超高收視率,收視率可以換取更高的廣告收益。

藝人需要節目組設立人設或者指令碼來製造話題嗎?

是需要的,這是保證藝人話題熱度的關鍵,都知道乙個明星的熱度和他自身的收益是成正比的,不僅能接到更多的好資源,而收益也是成翻增加。

那麼,你覺得觀眾需要這樣虛假的人設和亂剪輯過後炒作的話題嗎?

3樓:

請參考明星大偵探第四季的孤兒剪輯,尤其是第四案。搞笑的都在預告裡,正片幾乎沒有。個人推理的部分居然塞到名偵探俱樂部,又不是所有人都會充錢去看的,正片裡充斥著廣告和一些莫名其妙嫁接過來的表情和空白鏡頭。

4樓:G調的哀歌

如雞條第四季剪得很怪,沒有笑點.....如爸哪第二季,剪輯突顯孩子之間的吵鬧被網友罵.....

剪輯不會一成不變的,因為那是人在工作,並不是機械人在剪....

剪輯會對偶像選拔類節目產生什麼影響?

立青一 影響其實還蠻大的 因為現在的選秀類節目,比如Produce系列 好聲音系列,還有明日之子,Teana之戰,新說唱等等,基本都是錄播 大部分錄播節目末期總決賽會採用直播 而以前的選秀類節目,超女快男系列,以及其他的選秀節目,很多都是採用全程直播的形式,最典型的的特徵就是簡訊投票功能,實時公開當...

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很大說不上只能說如果你是家庭不是很和睦你父母中其中一方出軌啥的你內心一定會對偏向這些類似的點很敏感 我不覺得家庭和不和睦會讓乙個人三觀歪了恕我直言本身天生就沒多正吧。我覺得我還好說不上很正普通人裡的正常水平吧只是對婚姻啥的有的時候思想比較偏激特別抵抗外人很難交心表面上還是會樂樂但很少主動打招呼除非很...

原生家庭對性格影響有多大?

懵想 很大,也很明顯。當你不經意發現你的一些做法說法跟以前父母做過的說過的一樣的時候,很害怕。自己怎麼會是這樣的。潛移默化,即使有過反抗,卻也被浸染了。所以當自己想做什麼的時候,就按照自己的心吧,讓自己的心不累,是正確的做法。 怕別人認出來,我匿了 我會在深夜突然醒過來大口喘氣,我會在某個晚上無故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