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清華大學校園有哪些可以參觀內容?

時間 2021-06-06 01:13:02

1樓:冬旬兒

我本來不想答的,因為我怕以後考不上清華,回頭看這個答案,會十分尷尬_(:з」∠)_

我看到有學長說冬天的荷塘結冰了,不好看。題主也回覆說,冬天太冷了,不去了。所以我想,如果您最近在北京,不要錯過冬天的荷塘。

冰層很厚,可以往上走。往下看,是一片被封住的殘葉與枯梗。像一塊巨大的琥珀,你會感覺周圍時空都被凝固住;又像我在上海玻璃博物館裡看到的工業藝術品——脆弱地讓你小心翼翼,不敢在冰面上久站,不是怕掉下去,是怕壓壞了枯荷。

冰薄的地方你會感覺到水的流動,看到幾顆泡泡,懶洋洋地半天不挪位置。我覺得冬天的荷塘呀,別有一番「一一風荷舉」的另類詮釋。

誠懇地說,暑假時去看了清華的荷塘,如果不計清華本身賦予她的深刻底蘊,其自然姿態遠不及我江南的「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而這冰下的枯荷,卻美得溫溫和和,卻又一撇一捺自有稜角。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啦。

祝您冬日愉快~

2樓:九千多個劉立之一

學校新林院(二校門南邊那片有郵局和銀行的區域)8號(應該是這個門牌號也可能不準確)是梁思成故居,現在原來的小院子裡開著一家咖啡館,咖啡和甜品就是普通咖啡館的水平,在二校門拍過遊客照之後可循(問)跡(路)找到此間靜坐休息片刻,手捧著熱咖啡,在時間悠然的流轉中看風搖動鐵風鈴,看光穿透樹葉在牆上留下斑駁的影子,看經久的門簾來來往往換了新人,或許還能拉住幾個過路的清華人,聽他們講一講清華老故事……但其實也不需要這些過分文藝的意象,午後兀自靜坐也很怡情了,故居故居,居而思故人。

大概很多校內的同學也沒去過這裡吧,

3樓:

其實冬天的話如果不下雪,個人覺得園子裡沒什麼可看的。

l西區的二校門、清華學堂、大禮堂一帶的建築是比較早的,有一定的觀賞價值,(二校門和日晷處適合拍照)但主要還在於這些建築的歷史;工字廳以及後門的水木清華可以一看,但是荷塘和荷花池都已經結冰了,而且冬天葉子都沒有;圖書館的話從外邊看沒有什麼可參觀的,遊客也進不去(沒有學生帶的話,一般學生只會帶認識的人進去)

進校的話平時都是週末開放參觀,在西門走遊客通道住宿,校內的賓館應該是學生或者院系可以幫助預訂,如果認識有人的話,可以嘗試。

倘若讓你回到大學校園,你最後悔沒有完成哪些事情?

知了 後悔沒好好珍惜的東西。後悔沒好好陪室友上幾次網。後悔那麼好的老師我卻沒什麼記憶。後悔沒好好看看這個可愛的學院。後悔沒發現這個校園裡所有有趣的事情。最後悔沒好好珍惜之前的女孩。 學英語不管以後留學,考研,還是工作都有好處,就算沒用,英語好的自己看劇,看書也很爽啊。更後悔的是光學習了,對一些美女的...

請問大學校園裡有家酒店,還經常強制安排學生去打掃酒店衛生該怎麼辦?可以舉報嗎?

春暖花開 瀉藥。這種現象蠻常見的,免費勞動力,吃準了你無法拒絕罷了,其實舉報也沒啥用處,這個應該學校管理層由上至下都是曉得的,甚至有貓膩的。 劉志琦 大學校園的酒店,強制安排學生去打掃衛生,這說法,對於答題者,存在不少疑惑的地方。首先,在我看來,大學校園的酒店,更多的是為學生或前往校園差旅人員服務。...

走進大學校園的第一天有什麼感受?

瞻弁 去年的九月,第一次來到我現在所在的大學滿懷期待與憧憬然後也是是我第一次進入大學校園 emmm 頂著艷陽天只能說有點失望不是電視上流星雨中那種艾利斯頓的整潔感,除了大些,有圖書館,基本條件和高中差不多,有的甚至比高中條件還差 大學讀了一年了走進大學第一天就已經計畫好了未來的生活但越來越發現反而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