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對身體健康的長期影響?

時間 2021-05-29 23:32:12

1樓:宋斌-運動醫學

以下回答摘自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骨外科宋斌主治醫師《拿什麼拯救你--我的頸椎》

低頭族的危害如下所述,

第乙個是安全隱患,因為注意力集中在螢幕,而忽略的身邊重要的事情,才釀成各種悲劇。

第二個危害就是健康隱患,我們知道,頸椎前屈極限(下巴碰到胸骨的狀態)角度是45°。如果前屈幅度達到30°時,頸部的肌肉以及椎間盤就產生過大的應力,如果頸椎長期處於極度前屈的異常狀態,就會對頸椎造成傷害,而這種危害比看電腦還要高幾十倍。頸椎病就由此而來了。

2樓:運動康復找小江

天黑請低頭,天亮請低頭!

身體的一頭是頭,手臂的一頭是手機!

頭與手機的距離,就是低頭族生活!

腦袋瓜相當於乙個保齡球!

你低頭的程度越大,對頸椎承重的壓力越大!

你壓的不僅是頭,更是你的命!

看下圖,黑色的那幾塊肌肉,就是低頭後病變的肌肉。

長時間低頭會導致我們頸後肌群的過度牽拉,而肌肉過度緊張或過度牽拉之後都會導致肌肉疲勞,症狀則表現為脖子痠痛,進而引發後頸椎出現肌肉代償,頸椎病的起因就此開始,後期肩部的肌肉也會受到影響。

低頭不是手機的錯,是你自己的錯!

低頭多了,你的人生也會低沉下去!

3樓:陳麗君

手機越來越方便低頭族的族群也越來越龐大!帶來的社會問題也越來越多,比如對孩子的關愛不到位,還有更多的是健康問題!尤其是頸椎的健康,聞爾思佳高階記憶枕呵護頸椎健康!

那孩子的童年又該由誰來呵護呢?

4樓:JOJENZHOU

前幾天看到新聞,有乙個女大學生走路一直低頭玩手機,失足掉進河裡,最後凍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低頭族不一定對健康有危害,要看情況,如果是夏天,危害就不那麼大了。

5樓:美少年

明顯感到肩頸部位比較腫會出現頭暈眼花等狀態尤其是玩手機 pad的同學要注意愛護自己的眼睛和身體我經常去做推拿在肩頸處刮痧都會出好多痧這對肩頸會有一定緩解另外球類運動很適合緩解肩頸壓力網球羽毛球籃球都是很不錯的運動哦~

6樓:鐘文

通過近幾年來的年輕患者越來越多,發現他們不僅是長期低頭太久,而且往往姿勢也是誘發脊柱疾病的原因,比如含胸駝背躺在床上窩在沙發被窩裡玩,長此以往,不僅會造成頸曲變直椎間盤突出軟組織勞損,還會誘發脊柱側彎胸椎小關節紊亂胸肋軟組織損傷椎動脈供血不足等,引起一系列交感神經植物神經紊亂症狀。

7樓:

有,大大地有。

久了會出現手指麻痺痠痛,頭痛耳鳴,眼睛酸澀;嚴重的會有感覺胸脅部不舒。

如何緩解:多做全身運動(散歩、游泳、爬山),減短單次使用時間。

孩子長期不午休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王艷 孩子長期不午休是可以的,前提是晚上要睡早點,那樣才能保證每天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樣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有些學校沒有條件安排孩子午休,就只能早睡早起,保證身體健康。 陌雨oO 從科學的角度看,中午是一天中心經最旺盛的時間段,這個時間段如果能休息會,睡一覺,無論是對疲憊身體的恢復 精力的保持,還是對...

加班影響身體健康嗎?

卓基隆 肯定影響啊,不過也看加班的長度和頻率。如果偶爾才加一次班的話,調整一下很快就能恢復了。如果天天加班,而且經常熬夜,對身體的傷害肯定很大。 曾盛敏 偶爾加班沒什麼,但是連續加班不僅影響身體健康,也會降低工作效率,最後工作能力本身會下降到加班都不如不加班的地步。還平白多耗水電費。當年亨利福特為什...

挑食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查悅保障 挑食這件事,從一般情況來看對健康還是有一些影響的。比如有的人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蔬菜,長期以往,肯定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對健康造成影響。但是從二般情況來看,適當的挑食對健康也無傷大雅。比如有的人不喜歡吃蔥薑蒜等有味的東西,這個不吃,對於健康也並未有什麼影響。當然還有一部分人,其他的東西都吃,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