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時間 2021-05-11 21:22:00

1樓:查悅保障

挑食這件事,從一般情況來看對健康還是有一些影響的。比如有的人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蔬菜,長期以往,肯定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對健康造成影響。

但是從二般情況來看,適當的挑食對健康也無傷大雅。比如有的人不喜歡吃蔥薑蒜等有味的東西,這個不吃,對於健康也並未有什麼影響。

當然還有一部分人,其他的東西都吃,唯獨不吃香菜、茴香等有味道的蔬菜。這個嘛,因為香菜、茴香中所含有的營養不是獨特的,即使不吃,也可以從其他食物中獲取,因此,對於健康也沒有多大的危害。

如果有的人挑食嚴重,但是又實在是無法接受自己討厭的食物的話,不妨借助營養補充劑。

不過我個人還是建議,如果你是成年人的話,還是要將世間所有的食物一視同仁。

不是說某種食品高階、好吃,什麼食品低等、難吃。如果菜餚確實難吃,只能說是烹調不得當,而不能貶損食品本身。

當然有的成年人挑食大多數原因是源於心理因素,因為她認為只有這樣,才有別於其他人,讓自己看上去特立獨行,當然這種心態是不健康的,建議及早改正。

2樓:楊靖

注意幼兒的食物敏感期。

健康的飲食行為能夠促進幼兒生長發育和智力發育。同時幼兒時期也是飲食行為習慣形成和發展的重要時期,飲食行為習慣一旦形成則難以改變。

在《3-6 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中對生活習慣與生活能力的要求中, 3 至 4 歲的幼兒的目標是「引導他們不偏食不挑食、少吃或不吃不利於健康的食品」,而對 4 至 5 歲的幼兒則要求「不偏食、挑食,不暴飲暴食。喜歡吃瓜果、蔬菜等新鮮食品」。

家長們對孩子挑食這一行為深惡痛絕,我們小時候常常因不吃雞蛋黃不喝牛奶而遭到父母的斥責,常聽到:

「不吃雞蛋黃以後就不聰明了」

「不喝牛奶你就長不高」

「不要挑食,不吃XX對身體不好」

……

除了挑食偏食,目前孩子出現普遍的進食問題有磨蹭、吃飯不專心、喜愛零食、飲食不規律等。理論上,孩子在 5 歲前就應該做到「不挑食」。但是孩子會因食物氣味、組合、形狀、口感、名稱的喜好差異而產生挑食行為。

孩子進食習慣與家庭環境、教養方式、遺傳因素和氣質型別有一定關聯性。

4-6個月的寶寶正處於味覺發育敏感期,也是建立良好飲食行為習慣的關鍵期。這時讓他多接觸不同的食物、品嚐更多食物的味道,不但能促進感知覺發育,還能培養良好飲食習慣,避免出現食慾不振和偏食行為。注意

3樓:呱說產品

會的,飲食講究均衡,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合理搭配,這樣身體才會保持最佳活力,可以參考。

青蛙王子:怎麼樣擁有健康活力的身體?

4樓:

我認為過敏和挑食不一樣,過敏是你的身體完全不能接受,吃了會出問題的,會帶來生理上的不適而挑食只是不想吃某些特定的食物,比如不喜歡它的味道,或者口感

要說不吃香菜肯定無所謂啊,但是不吃綠葉青菜和有味道的蔬菜可能市面上常見的百分之八十的蔬菜都不吃了,那就肯定會影響你的營養配比但是不一定會出現什麼症狀或者生病

要說羊吃草狼吃肉,羊有好幾個胃,睡覺之前還在反芻,人能嗎狼吃的是生肉甚至逼急了吃屍體,人能嗎

挑食挑到好幾種大類都不吃的話,肯定會營養不太均衡的至於這個不均衡會不會導致生病就應該去驗驗血問醫生了

5樓:阿提婭

個人看來,他還是餓的輕。你餓他三天試試?依我看,挑食是肯定影響身體健康的,不得癌症一類的大病,並不代表身體素質好,我周圍的親朋戚友,有很多例子,相對而言,不挑食的人的確比較壯實,挑食的人常常風一吹就倒了。

無論大人小孩,都是如此。

6樓:蔣興振

羊一生不吃葷也一樣活的挺好,狼一生不吃素也活的很好,你朋友能健康的活到現在已經說明了一切問題,我還遇見過不吃肉,甚至連雞蛋都不吃的貨,一樣活的很來勁,放心吧,講究營養均衡的都是活的小心翼翼的人,反而加重心理負擔,個人認為毛事沒有。

用腦過度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xisheng1982 會,不但影響健康,還會死。之前玩不間斷騎行,不自量力挑戰600公里,就是那種不眠不休騎600公里的比賽。你以為是考驗體力,其實是考驗腦力.因為在開放公路騎行,速度並不會太快,一直是低有氧狀態,身體是沒什麼不適的,但是要不停注意路況 行人 紅綠燈,所以腦子一直是全速執行狀態。然...

加班影響身體健康嗎?

卓基隆 肯定影響啊,不過也看加班的長度和頻率。如果偶爾才加一次班的話,調整一下很快就能恢復了。如果天天加班,而且經常熬夜,對身體的傷害肯定很大。 曾盛敏 偶爾加班沒什麼,但是連續加班不僅影響身體健康,也會降低工作效率,最後工作能力本身會下降到加班都不如不加班的地步。還平白多耗水電費。當年亨利福特為什...

孩子長期不午休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王艷 孩子長期不午休是可以的,前提是晚上要睡早點,那樣才能保證每天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樣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有些學校沒有條件安排孩子午休,就只能早睡早起,保證身體健康。 陌雨oO 從科學的角度看,中午是一天中心經最旺盛的時間段,這個時間段如果能休息會,睡一覺,無論是對疲憊身體的恢復 精力的保持,還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