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肌肉發力,寫不了多久就會酸,怎麼改善?

時間 2021-05-29 22:42:19

1樓:希望我沒了JPG

人的所有活動都是靠肌肉完成的。不存在不用肌肉發力這一說 ,無非你用錯地方了而已。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拿筆的,個人推薦寫字時盡量不要握太緊,肌肉繃得越緊就越累。

2樓:自牧以逆襲

那要看你是練書法,還是平時寫字。如果是平時寫字,盡量放鬆,尋找合適的方式,一切以放鬆的原則。要是練字的話,就必須堅持熬過這一關。

我練字開始的時候十來分鐘手就會酸,咬牙堅持,後來可以連續寫三四個小時。中間累的話,可以做一下拉伸效果挺好,具體方法網上找就好。

3樓:打翻小黑瓶

我說「放鬆寫」,這肯定是廢話。

但是你還是要在寫的時候時刻提醒自己放鬆放鬆放鬆。

或者可以寫字之前拉線條,就是兩橫兩豎,有點像井字形,要做到慢、穩、平,連續拉十分鐘線條。

4樓:吾狐也

這表示你執筆方式不對,必須改正。

寫字時,掌指過度用力,會導致動作不靈活,字型就會僵硬少韻致。

改善的方式,一是隨時注意不要用力過度,而是可在掌心放乙個桌球或雞蛋,以保證掌心的「虛」。

這可以保證手指的靈活開放,使筆桿活動自如,有助筆法的變化。

5樓:張麗平

平時有機會做一做相關部位的瑜伽動作,不管是身體的哪個部位,都需要及時休息和放鬆,適度進行健身訓練,不能過度疲勞,時間久了會造成損傷。

6樓:elijah·who的小

首先,要看看你的握筆姿勢對不對

然後看看你寫字是不是太用力了,我以前寫字就是太用力了,寫完八百多字手就很酸,拿筆的話,只要拿的穩,筆受你控制就可以了,這個力度就足夠了,要是你覺得用力寫字才好看的話,那就練練字吧,輕輕的寫,別太用力了

還有最後乙個,要是實在不行的話,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手部肌肉出了問題 °°

正確的寫字姿勢?如何發力?

kaleidoscopeAXIS 沒必要,這種事還是主要看你個人的,怎麼舒服怎麼握就是了。要改變握姿也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每天用矯正的握姿寫幾千字,堅持一到兩個星期就能矯正過來了。說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這是我高一時候的握筆姿勢 拍照角度受限,可能不是特別清晰。可以注意到我的中指是搭在食指的旁邊的,而非...

寫字是用哪個部位發力的?

滬上耕夫 好問題!具體的說,對於三厘公尺以下的小字,主要是手腕的動作。向下的筆畫需要中指輔助,向上的筆畫需要無名指和小指輔助。3到10厘公尺的字,主要是手腕動作,手指的作用有限,基本不需要。不過長的筆畫,尤其是長捺 長豎等,需要手臂幫忙。10厘公尺以上的大字,手腕的力量和範圍就也不夠了,主要是靠手臂...

這樣做引體向上背部肌肉發力對嗎?

毛均 想要有效鍛鍊到你的背闊肌肉,可以嘗試一下等肩寬的反握引體向上。這個動作更容易找到背闊肌發力的,你的肱骨保持內旋的狀態進行乙個內收後伸的動作,這樣背闊肌感受會更深的。用 人話 講,就是你上去的時候要想象用你的胸口去觸碰槓,肩胛骨夾緊,腰腹部收緊。這樣練到你下背就會多一些。以上,耶巴蒂 感覺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