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不生氣?

時間 2021-05-12 00:25:21

1樓:歐小狂

「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

乙個人成熟與否,情緒穩定性是個重要衡量標準。而情緒穩定性,一要看外部刺激能引起多大的情緒波動,二要看刺激源消失後多長時間能恢復平靜。情緒穩定性好的人即使身處困境,也能保持常態,不至於窮形盡相。

這種情緒的穩定狀態,是可以通過不斷練習達到的,就像經常健身長出發達的肌肉一樣。《科學美中國人》介紹了一項實驗:找來兩組人,一組普通人,一組是經過長期打坐、冥想訓練的僧人。

對這兩組人分別施加乙個突然的刺激,例如針扎一下後背,火燒一下手指等,同時通過核磁共振觀察這兩組人的大腦活動。結果發現普通人經過刺激後大腦的反應很劇烈,持續時間很長,而僧人的大腦反應就不那麼劇烈,而且很快就恢復了常態。嵇康在《養生論》中有言「愛憎不棲於情,憂喜不留於意,泊然無感,而體氣和平」,玄學這種空靈淡然的生活方式和佛學打坐冥想等方法類似,宗教,如果剝離其中怪力亂神的成分,純粹當成個人修身養性的指南,還是不錯的,本質上就是控制自己的大腦,萬物皆為心生,對乙個人來說,控制了大腦,就等於控制了一切。

我照著嵇康的路數練習了很長時間。首先,健身和修心兩手抓。你看他,一半時間打鐵,一半時間彈琴,「目送歸鴻,手揮五弦。

俯仰自得,遊心太玄」。其次,每次遇到一些煩心事,例如老婆老媽不和、月開支大幅超預算、上司不同意我的方案,此時努力讓心中另乙個聲音響起:這不過是修煉的一部分罷了,為何不能克服呢?

這種鍛鍊還真有些效果。有乙個週末我回到家,老婆突然對我說:你現在好靜啊,既不悲,也不喜,也不怒。

聽到這句話我心中猝然一動,「精神到處文章老,學問深時意氣平」,也許年紀到了,自然就平和、安靜、淡然了,不復當年的那種激昂熱切,對所謂的黑暗、不公等社會現象也不再憤世嫉俗地大放厥詞。儘管如此,在我心中始終對那些因此類現象而怒髮衝冠的年輕人保持敬意。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快速睡著?

大小眼兒 放鬆自己身體,要完全放鬆,大腦放空,不想任何事情,就如同一攤爛泥一樣躺在床上,內心默念 睡覺 兩個字,一直默念,念著念著就會打哈欠,然後繼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百試百靈。如果你真的失眠,可以嘗試我的方法,你嘗試了嗎? wassergxl 我的方法是呼吸法,閉眼深吸一口氣,憋氣十幾秒鐘也可...

很生氣,很生氣!有什麼解氣辦法嗎?

水水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我想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想不開呢?每個人都有情緒失控的時候,每個人的發洩口也不一樣。如果要獨自解氣,我覺得運動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我一般生氣了就開始收拾屋子,當把凌亂的東西規整好了之後,就忘了生氣了,只有滿滿的成就感!或者出去玩,去爬爬山逛逛街,把自己累的精疲力盡,就什...

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消除新房裡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最快是多久?

優斯特感測器 除去家裡裝修的氣體 主要包括甲醛,甲苯,氨氣以及其他有機揮發物VOC 除掉或者減少有害氣體只有2種方式。1,化學方式。氣體與其他物質反應而生成其他的氣體物質。2,稀釋。相比之下,方法一能完全處理氣體,但是有毒有害氣體是緩慢揮發的,如木板,油漆,塗料,沙發等。所以很難達到有效處理效果。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