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控制自己不熬夜

時間 2021-06-05 21:25:57

1樓:可世可樂

睡前鍛鍊身體,會讓你變的十分勞累,你在玩手機時,不要打遊戲這種刺激大腦活動的軟體,看一些比較平和的文章,會讓你勞累加劇迅速入睡

2樓:劉濤

如果熬夜是耍抖音或者遊戲之類的還是趁早睡覺吧,之前我也熬夜,就是沒有意義的熬夜,不想睡覺或者是睡不著,後來自己逼著自己睡覺,到9點多就放下手機,一開始睡不著,翻過來翻過去的,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3樓:

首先熬夜這事兒困擾你嗎?然後你有控制自己做其他事情的經驗嗎?

如果困擾的話,找到需要不熬夜的動因,寫出來,自己能看到,做個提醒。然後想想自己控制其他行為的能力,怎麼做到的,比如你在控制自己準時交作業上很成功,或者控制自己打遊戲時間上很成功,可以用這些成功經驗來轉化到睡眠這事兒上來。

如果很困擾,但也沒有其他經驗可以轉化,試試用些行為上一些小「騙術」來調整。先把「熬夜」這個概念放一放,用其他行為來搞到你沒機會「熬夜」。把最最最重要的事情放到早上,約重要的人(也是個早鳥才行)、會議、事情,或者定個小專案給自己,我要拍到五點半城市慢慢醒來的樣子(時間可變,看你城市是哪兒啦),白天不睡覺,等等。

我自己就這麼著「不得不不熬夜」,因為疫情期間健身房關了,怕體重飆公升就多了戶外跑步,但很容易曬出斑所以就要挑太陽不大的時候,可是晚上下班已經很累了而且很多人在外面散步根本跑不起來,也比較難保持距離....所以只剩下日光較弱的早上....週末也是,因為太陽正常上班。

兩個行為改變:早起+跑步,於是就熬不動夜了。

4樓:熊之獵

......控制

就只能是自己意志力吧

需要乙個強自制力開端比如白天不睡到晚上11:00就躺下不許玩手機,睡不著也不能做其他事情,腦子盡量放空

然後堅持一段時間慢慢你會發現也沒那麼難了

5樓:「已登出」

這個太難了,我基本是每天都熬夜,有的時間熬夜是因為工作的原因,工作量實在是太大了,不熬夜不行。有的時候熬夜是因為追劇,在一天忙碌的工作後,晚上想追劇放鬆一下,明天才活力滿滿迎接新的工作。

6樓:肆玖哥哥哥

這個問題我能回答,失眠主要還是因為情緒吧;不開心放鬆不下來一到睡覺的時候就焦慮不想睡也睡不著腦子空蕩蕩要麼胡思亂想;那怎麼辦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也失眠哈哈哈哈哈

7樓:Journey Zhou

找乙個工作強度大的工作,體力腦力都可以,最好是直接上級是個喜歡一直催催催,不能看到你閒著的人。這樣晚上電腦是不想開啟了,躺床上想玩手機?保證你拿都拿不穩,啥時候睡著的都不知道。

別問我為什麼知道。

8樓:tyw

嘗試過很多方法,最管用的就是不管多晚睡,早上7點以前按時起床,白天至少運動半小時以上。

另外乙個辦法就是不讓手機等電子產品進入臥室,這個有點難。

9樓:骨未銷

十點一到把手機等一系列你睡前可能會玩的電子產品丟出房間後,躺在床上,眼睛一閉,誰也不愛。

實在忍不住的,可以暗示自己,在夢裡也是一樣的玩。

10樓:小樂樂

熬夜,除了非常必要的煩心事,大部分人睡覺的阻礙是電子產品,抖音一分鐘,人間三小時,只要不能控制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不熬夜不太可能。

11樓:陳小傑

很簡單的,連續幾天熬夜,白天不讓自己睡覺,然後多看看鏡子,你就不會再熬了。如果還能熬夜的話,恭喜你可以去挑戰迪尼斯世界記錄了

12樓:Kevin

1. 把床只變成睡覺的地方;

2. 手機不帶進臥室;

3. 不強迫自己睡著,睡不著時別心急,越心急越睡不著;

4. 睡前讀一本枯燥的書;

5. 睡前3個小時不要進食;

6. 經常清洗曬被褥,有Sunny味兒的被褥能讓你更快入睡;

7. 不要捨不得花錢買貴的枕頭,枕頭很重要,非常重要;

8. 遠離刺眼光源;

9. 如果還睡不著,可以放一些有節奏的聲音,會集中你的注意力,帶你入眠。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我曾經也是不到一兩點睡不著,現在慢慢告訴自己 12點一定要睡著。

13樓:一繡清熠

不知道你是為什麼熬夜,但一般是因為手機?

把手機扔掉。

(不是)

其實有那種軟體,比如番茄,可以定時鎖機,把手機鎖起來就可以了。

14樓:琰宸

哇我的身體真的絕了,它會逼迫我不熬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一熬很晚就肚子疼,不是想上廁所的那種疼,單純疼,讓我感覺再不睡覺我就死翹翹了,我真不敢熬夜了,被我的身體強迫的

15樓:木浴的辰土

睡前可以看會書,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嘗試把電子裝置放得遠點(不易看到就行),明白熬夜的危害,睡前不要興奮或激動,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提前躺下,保持放鬆狀態,過會就會自然睡著。

16樓:青樖

我也是控制不住自己,就想玩手機熬夜,我設定了定時關機,但是沒辦法總能在關機倒計時之前把他取消了,最好的方法應該把手機給別人保管

17樓:小錘錘

意識到熬夜對身體不好。你不在意身體那沒什麼用。

喝水,大量的水。可以提高睡眠質量且到晚上自己就會感受到睏意了。

晚上睡前不要做那些令你興奮的東西。

睡前躺在床上,可以看看那些你不感興趣的東西。可以閉乙隻眼看。很快睡著。

怎麼控制自己不熬夜,熬夜真的有危害嗎?

木木心 保持適度運動 只要保證每天在睡覺前都能夠有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的運動,例如瑜伽,慢走等運動。這樣有助於睡眠哦。因為適當的運動可以讓身心逐漸的安靜下來,對於睡覺有很大的幫助哦!不睡午覺 有不少的妹子之所以會熬夜,其實也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睡午覺。很多的妹子經常喜歡早上睡到很晚起,有時候下午還...

如何有效控制自己不熬夜?

你要是可以做到熬一次夜給我發50塊錢,就能有效杜絕熬夜了。那問題來了,你不願意這樣做,是因為自己不願不熬夜呢?還是不願不熬夜呢? 已登出 有了手機,這世界沒啥有效方法了。沒事多去醫院看看,逛逛 每天洗臉時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看個一兩分鐘,浮腫,黑眼圈,沒光澤,痘痘,油膩,發黃,滿臉褶子。培養一項運動愛好...

怎麼樣才可以控制自己不熬夜?

浪漫 現在的人都是熬夜的多,想要改掉熬夜只能靠自己一點一點慢慢改變,可以先從容易開始,先早睡半小時,接受後再半小時的加,直到不熬夜為止,改變乙個習慣主要看自己怎麼想,以什麼心態去看待,你把改變它看得很重要,那你就要自律,你做到了就一定能控制 魔鬼沒有天氣 其實這個是可以控制的,看你自己的想法,畢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