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一段時間,為什麼體重增加了,肌肉卻沒變大?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羅浩

體重增加很可能是體內/肌肉內的儲水量增加了。

對於健身兩個月的樓主,從現有資訊作分析,假設兩個月前沒有固定的運動習慣,那麼開始健身後,身體為了適應健身過程中產生的額外熱量排放及變化了的身體代謝情況,會相應地改變體內的液體平衡。對於大部分健身者來說,這個過程會以體液百分比增加開始,並在一段時間後平穩保持在乙個相對普通人更高的水平。這一現象在停止運動(以週為單位)後會有所回緩(雖然對身體無害)。

如樓主描述的情況同樣適用於初次受用肌酸產品或蛋白質補充劑產品的健身者。

2樓:張龍

第一階段是因為你剛開始健身,你的體重的增加是充水的效果,所以你的體重長了,但肌肉和脂肪都會長的,只是肌肉生長是很慢的。也有可能是你訓練計畫不適合你,肌肉的生長原理當你的肌肉受到刺激後,細胞內的生理環境開始發生改變,促進肌細胞生長的類激素開始上公升,細胞核心糖體開始增生,游離的MRNA開始上公升,蛋白質的合成速度加快。另外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上公升,促使更多的熱量被送到肌細胞,此時人體得到足夠的氨基酸和碳水,肌肉就會很好的生長。

如果你不能循序漸進加重量加次數你的肌肉就會產生適應就會停止生長。考慮你是剛開始健身,你的訓練計畫要改成兩分化,這樣有利於肌肉的生長。我健身兩年多,我也只用三分化訓練。

3樓:彝雨

體重由骨骼、血液、肌肉、內臟、身體內的消化物組成,你兩個月健身身體會有一些變化的,只是有些地方你自己不覺得,或關注不到。

健身減脂後為什麼體重比以前增加了?

輕雲營養課堂 體重的變化主要是由脂肪 肌肉 水分的變化而變化的。如果你只是減少脂肪,體重是有可能增加的。你的脂肪減少,身體的肌肉 水分增加,你的體重可能減少,可能不變,可能增加。這個需要看你減少多少脂肪,增加多少肌肉和水分。增加的體重比較多,減少的體重比較少,那你的體重就會增加。增加的體重和減少的體...

為什麼努力一段時間後,突然想放縱。?

雲姐講堅持 努力一段時間後,你的大腦會覺得疲倦,每天都做這些事情,會覺得厭煩,這是習慣培養的厭倦期 這個時候把你想做的事情,換個花樣,或者用微步驟來代替,比如讀書,換成聽書 微步驟,就是花極少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的任務,比如唯讀一頁書,不要覺得這樣沒意義,只要這個堅持的動作在做,你就不會覺得自己中斷了,...

為什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厭煩工作?

我覺得,是因為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擇。所以不會想著一輩子都待在這裡,因為可以選擇,所以頻繁更換。為什麼頻繁換工作呢?因為新鮮感過去了 工資待遇不夠 厭倦了領導和同事之間的爾虞我詐 被長時間的壓榨 人際關係的衝突 自己並不愛這份工作 不甘心如此 自己無所適從 周邊的居住環境不適 夢想與現實背道而馳 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