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過的書過一段時間就忘了?

時間 2021-06-02 06:53:58

1樓:jnjygv

好似竹籃打水,雖是一場空,但竹籃變的乾淨了,只有少數人可以在讀了一遍到兩遍,就可以變成自己的東西。大部分的人,是興趣著重記憶深刻或是生活實際中和書中內容聯絡讓你有所感悟,這時記憶深刻。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2樓:以微笑點綴來生

正常,記憶力也是智商的一方面,像有的人生來就是照相機記憶,過目不忘,考試就在腦海裡翻書。但反覆背也能悟出許多東西,有利有弊。

3樓:KING

讀書不等於背書,讀書的目的不只是記住書中的內容,感受書中內容給你帶來的啟示。構建大腦中的神經元鏈結,在潛意識裡影響著你的思維。

4樓:

人的記憶就是這樣的,隨著時間的流逝記住的越來越少。當你沒有及時複習翻閱時,到最後可能完全都不記得了。這個基本是所有人的共性,你不是特例。

想要不忘記,或者最大程度得到知識,乙個就是總結提煉,寫寫讀後感什麼的,另外乙個就是分享,講出去,以及應用於實際。這也相當於是重複練習吧。

5樓:乙個人奔跑

記憶是不斷重複的過程。如果你看了一本書,過上幾個月,沒有再回顧過裡面的內容,或者沒有再看過相關的書(這可以幫你做相關的回顧),那肯定會記憶。

除了一些記憶超群的人,這屬於正常現象

讀過很多書,但是過一段時間就忘記了,那還有什麼意義呢?

Helios 送你一匹馬 有這麼一段話,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雲煙,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的。在氣質裡,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裡。我就是這樣想著,捱過三冬四夏,行走到書裡更遠的世界,在書裡一次次重新認識自己,或許你不覺得...

為什麼有些東西怎麼找都找不到,過一段時間就突然出現了?

四夕 我從小到大就對這方面很淡定,因為 越是著急越找不到,你不著急了說不定什麼時候又突然冒出來了,就醬紫 也聽到個說法就是有些貪玩的小東西把這東西隱藏了不讓你看見讓你著急一下,你不著急了反而沒勁了,就把那東西又放出來了 Susie希 想起我初二的一塊黑色小橡皮,當時迫切想完整地用完一整塊橡皮,從買來...

為什麼耳機用過一段時間,總有一邊就聽不到聲音了?

信徒 我推乙個我用個的方法 如果是藍芽耳機,建議電它一下,電它的電源部位,我開始用電池但沒太大用,比較麻煩,這個打火機上面的小電源,點一下就行了,如果不是內部損壞,建議一試。 天籟暢聽小姐姐 可能是接觸不良或者插頭使用不當造成的。具體可以返修檢測看下 一般在使用剛買回來的新耳機的時候比較愛護它,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