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開放兩岸探親之後,這批人第一次回家的場面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愛世間一切的美好

我記得有乙個綜藝節目採訪過一位老兵,他當年坐船回老家探親的時候,他媽媽在岸邊等,他直接從船上跳下來,踩著海水,撲進媽媽的懷抱。當時好多嘉賓都聽哭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一找,節目叫年代秀

2樓:

聽我爺爺講的。

座標魯西,我奶奶的伯父,在內戰時被果黨抓去當兵,我奶奶的父親因年齡小沒被抓走。

走了之後,就再也沒有了音信。

後來我奶奶和爺爺結婚後,大約到了80年代左右?從台灣來了一封信,是一封試探性的信,大概是看看家裡還有人麼,是否搬走了。

爺爺和我奶奶的哥哥去鄭州機場接的老人,當時手中還拿著縣公安局開的介紹信,從一下飛機見面,老人就握著我舅姥爺的手沒撒開。

輾轉坐車回到家,奶奶和她父親早已在公路邊等候,見面後兄弟二人抱頭痛哭。

後來就是給死去的爹娘上墳,大概在家住了乙個來月?來到沒幾天老人嗓子就啞了,因為一直在不停的說話。

老人給留了好多美元,還帶了一些金子回來...

後來走的時候,說過幾年還要回來,零幾年的時候收到老人兒女的一封信,內容是老人去世了,死之前還在掛念著大陸的家。

自此埋在了他鄉......後來我奶奶的父親去世,這段故事就一點點被忘記了吧。

3樓:小蔥

來答一波吧,90年舅爺爺第一次回大陸,和外婆見面免不了是抱頭痛哭啊,在家裡待了乙個星期還是十天的,忘了…… 後來據說一開始在家住還有點害怕,怕被抓走

4樓:

隔壁阿四頭的娘舅從台灣回來,那時我10歲了,躲在門邊怯生生地看鬧猛,看著弄堂口一大幫人簇擁著戴鴨舌帽的人,緩緩走過來,看了我,大驚失色,「這是顧顯同的什麼人?」,身邊的女人撫慰著他,「阿哥啊,別怕別怕,這是他孫子,顧關長去年過世了。」,阿四頭的媽一副嗟色的嘴臉,我頂不喜歡,還好阿四性格脾氣頭像他爸爸。

5樓:

解放軍渡江戰役時江陰要塞是投降的。江陰自然也是很快拿下。但在當時有幾個本地的國民黨軍人不願意投降,就帶著一批「東西」準備跑上海去,但東西太重他們又沒有汽車,解放軍也快追上來了。

於是把「東西」藏在乙個軍官老家。然後分批喬裝打扮突圍。幾十年後只有乙個人從台灣回來。

也是和老家的人來了一場悲歡離合的大團圓。然後這位老先生穿著西裝滿鎮子溜達找「東西」。後來有一天他把這個事告訴了2個侄子,準備和他們明天一起去拿寶貝。

但當天夜裡就讓人在旅館殺了,但不像搶劫,到現在都沒有破案。2個侄子就把這個事說了出來。到現在兩個人還為此遺憾。

東西在不在也不知道,只留下這個茶餘飯後的傳說。

那個老兵回來後就被殺死在旅館是千真萬確的事。至於寶藏是兩個侄子說出來的。我本人其實也覺得是胡扯。但這個故事真的很傳奇,估計還會傳下去

6樓:[已重置]

聽爸爸講的,他當時是鎮工作人員,處理過台灣老兵回鄉後財產失竊案,當時是86年,我鎮一名去台灣老兵回鄉探親,該老兵無兒無女亦無老婆,準備回鄉後不走了,依侄兒生活,回來時送晚輩人手一枚金戒指,侄兒錢若干,有一天發現錢丟了,後查明是侄媳偷了,老兵心淒涼可想而知,臨走說了這麼一句話,共產黨把人人都教育好了,就把你沒教育好。從此後再沒回來過,現在估計在台灣終老了吧

7樓:

我奶奶的前夫是國民黨的乙個軍官,49年丟下妻子和兩個女兒帶姨太太跑了。奶奶為了活命帶著兩個女兒一路乞討到湖北,後來嫁給我爺爺,爺爺窮的叮噹響,不是奶奶嫁給他估計就打一輩子光棍了。兩岸開放後,奶奶的前夫幾經打聽得知她到了湖北,想見面,被拒絕了,至死沒有再見過。

8樓:下乙個轉角

我媽媽的爺爺,國民黨老兵,49年去了台灣,大半輩子沒有音信 ,苦了的是我媽媽的奶奶,與丈夫剛新婚乙個月,丈夫就去台灣了,在那樣乙個年代,沒有了丈夫,還帶著僅有的乙個兒子(我姥爺),還是個小腳女人,帶著對丈夫的掛念和作為母親的責任,終生沒有改嫁。

台灣大陸互通之後,先是寄錢,我姥爺家裡至今還有當年的台幣,後來回來了一次,回去台灣的時候,得病死了,也是那僅有的一次,此時我姥爺已經40多了,(我姥爺家裡還有他們的合照,我媽媽的爺爺還真是挺帥的,都60多了,又高又帥還有氣質,有點像胡歌的感覺)這不僅是我姥爺第一次見他的爸爸,也是我媽媽的奶奶在40多年後第一次見到她的丈夫。

我不知道在得知自己多年未見的丈夫已經在台灣兒孫滿堂,有了自己的一大家子,而自己就守著兒子過了快一輩子,她心裡是什麼感覺。

我為你守了一輩子,為你擔憂受怕,到頭來,我卻知道,你早已不需要我了。

兩岸統一之後,你願意到台灣來工作發展嗎?

慈淨航 如果兩岸統一了,沒有危險了,各方面穩定了以後,我會回去支援台灣發展的。不為別的啥,就因為台灣畢竟生養我一場,回去扶貧攻堅是應該的 大森 我不,因為我已經在台灣待了好幾年,我吃夠了高麗菜。一想到工作定居要再吃幾十年高麗菜,我不願意!好啦,其實統一以後如果經濟有活力的話,台灣生活起來還不錯的 c...

大陸居民怎樣尋找台灣親人,目前兩岸各有什麼機構負責此事?

王鎮明 我的舅舅是廣東省普寧市軍埠鎮隴頭鄉桂林村人賣新兵隨軍到台灣,86年曾託人來尋找親人,後失聯,舅舅86年居住於屏東市擇仁里公勇路59號,其乾女兒王美玉住址 望能夠尋找到舅舅 曾凡柱 我爺爺的親弟弟曾憲公升是抓壯丁當兵後來當了連長.以前有書信回來被當地村委沒收,那時候不緊來往.後來去了台灣沒有音...

怎麼看待台灣名嘴黃智賢兩岸應統一的說法?

百分之四點五 黃智賢,說的是台灣政論節目夜間打權的主持人吧,這個節目是相對偏藍的,她本人也是比較支援統一的,經常在節目中以中中國人自居。前段時間剛去了上海,回到節目中,把她在上海的所見所聞在節目中播出展示,告訴台灣人上海的發展早已超越台北,台灣人不要再盲目自大了,希望兩岸加強合作等等。反正她講出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