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親戚帶研究生,是不是考這個學校研究生就容易些?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天天

實際情況確實有,考研初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公平的,但是複試就不一樣了,複試有時候就是導師一句話的事情,我就親身見過靠親戚低分飄過的,還有的學校為了保護本校學生把初試分數線拉得比較低,複試的時候2:1刷人,保護本校的學生。

2樓:停留

首先,你要考慮的是你親戚的專業與你索要報考的專業是否相同,如果不同,那是一點都不容易的,因為你的親戚在你的初試和面試中不起任何作用。

其次,如果專業相同,那麼你親戚的作用也是起在了面試環節中。初試必須是你自己努力過了學校的複試線,你可以找親戚做導師或者由你親戚推薦導師,這個會讓你比其他人容易一些。

最後,如果說你親戚可以在初試過程中讓你容易一點,那就是他可以給你提供該學校的往年真題,或者讓他手下待的研究生輔導你。如果是想讓老師在改卷過程中多給分那恐怕不行,雖然考研的真題試卷是要送到目標院校由老師批改的,但是你親戚不一定是改卷老師,即使是改卷老師也不一定改到你的,改到你的也不一定能認出是你的。

3樓:向陽而生

要看自己孩子的初試分數,親戚只能在複試這種相對主觀打分的環節給加點人情分,但前提也是您的孩子在複式時分到您親戚的面試組,而每個學校的複試環節不一樣,我當時複試時專業課面試、英語口語面試和綜合能力面試是分為三組分開進行的,而且研究生錄用大都是乙個學院專門有人負責,能否把幫上忙也要看您這個親戚在院裡的地位。所以入門還是得靠自己孩子,可能有親戚孩子錄取後在研究生生涯裡可以多乙個導師,在科研路上可以相對少走點彎路,前提是您孩子所攻讀專業在這個親戚導師指導專業範圍內。最後祝您孩子早日上岸

清華建築學研究生是不是很難考?

我覺得不要去管他難不難。這個事情不是說難就完的。可能年紀大了,我有點信玄學。如果你和它有緣,自然是努力就可以做到,可是很多事情還有不可控的因素呢。比如今年由於疫情擴招,誰又能想得到呢。不必太在意。喜歡就去報去努力。不過在我看來,清華不一定就是最好的。畢竟研究生結束還要繼續面對工作和漫長人生,選擇合適...

學前教育有必要讀研究生嗎?如果有,應當如何準備

洪荒少女呀 考研這條路對於大部分人而言都是很艱苦的一條路,但是這條路能堅持走下來,回報也一樣會很大。讀完研了意味著你不用再去一線,可以選擇更高更好的崗位,比如說中大專 二本院校的講師,也可以去學前教育報社做編輯等等,出路會廣泛很多。學姐今年剛考上天津師範大學,下面是具體的準備經驗。2021年天津師範...

本人想考書法研究生,之前的專業不是這個,想問一下難考嗎,我這樣的水平有沒有哪個學校會收

雲行雨施 都是看總分的,寫的一般,文化課能考的多也有可能上的,我們學校書法研究生都是跨專業的 本專業的可能文化課成績不好吧 都沒過線 利益相關 綜合藝術院校國畫研究生 不評價好壞 因為我看不懂哈哈哈哈哈 就我學校和我附近的學校而言 幾乎繪畫和書法沒有跨專業考上了。我們國畫系前兩年有乙個大學時候英語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