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馬雲說的 免費是最貴的 這句話?

時間 2021-05-05 19:18:30

1樓:揚子鱷君

我來講講站在哲學的角度看這句話:

商人馬雲說免費是最貴的,顧名思義收費就有合理性。但其實不是,無論收費還是免費,最終服務的物件是人,這種服務有沒有使人滿意才是最終的目的。所以無論免費還是收費,最終都是質的比較。

當然人有很大的主觀性,所以有人感覺收費可以得到更快的資訊更好的服務,但這些都是質的比較,與免費收費哪個好的問題上無關。

也就是說馬雲說的這句話有很大的商業欺騙性。

2樓:覃劍

有句話叫:人情價更高——說的就是這意思,可以說這是乙個未知的條件,對於對手來說也可能是乙個陷阱。如果我現在借你一塊錢給你,不用還,三十年後我遇到乙個難題要你幫,這個可能關係到你道德的問題。

所以他說免費是最貴的。

3樓:朱zhu

比如玩遊戲。付費的能獲得很高的遊戲體驗付費越多體驗越好。 免費的就是陪玩的。 想想遊戲公司不用給陪玩的發工資真好

4樓:梅珊

預先取之,必先予之。「免費」是網際網路思維的核心,通過為使用者提供免費的最簡單便捷的服務,獲取最有價值最寶貴的使用者資訊,是網際網路企業的關鍵手段。

5樓:Guo Script

不要太在意現在「成功者」的名人名言,因為他們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是為什麼成功的,他們只是「以為」自己是因為這樣、那樣才成功的,而事實卻另有其他原因。每個人道路都不同。

6樓:夜葵傾

一、對於任何提供免費產品的商家或企業來說,免費代表著進入的初始門檻低,產品容易同質化,需要花很多的時間來建立壁壘。而由龐大資金支撐壁壘形成後,就很容易形成壟斷。

二、免費不能驅使企業盈利,但能快速建立使用者群,並在群體中獲利,那麼不免會產生一種影響,就是免費與收費有差別,或者說免費的等級(如安全、便利)比較低。(延伸度自己想)

三、免費永遠是最昂貴的成本,對使用者來說,你使用它,就代表你要共享你的資源,包括你的部分或你不知道的大部分隱私。我們把這樣的免費,叫做價值置換或價值轉移。

四、免費帶來的是稍劣質的服務,這部分的服務需要使用者去買單,或者說是接受。因為使用者不大可能對免費的東西挑剔。在A處免費,不免需在B處收費,因此越來越差的服務,搭載了越來越高的利潤。

在此方面,免費會破壞平衡及信用體系。

7樓:岸光

推薦看薛兆豐的《免費才是最貴的》http://

blog.caijing.com.cn/exp

ert_article-151273-42607.shtml

8樓:

好比是你選擇花錢上乙個姑娘還是在豆瓣裡找炮友呢?前者直接跟所謂的錢扯上了關係,但後者呢,在你找到炮友之前你要去參加各種小組,物色各種妹子,需要各種有技巧性的對話(除非你是老手了),這些都是很花時間和精力的。但還沒完,你泡到之後,出門前要精心打扮一番,還要請她吃飯,吃完後散個步,然後再去看場電影才能進行最後的儀式,如果她非要和你去高檔酒店這樣你就更花錢了。

所以有些免費的東西看似不要錢,但實際上呀這些東西不止花錢,它還花時間。

抱歉沒看到「與電子商務相結合」

9樓:劉書豪

沒錢的人一般都玩收費遊戲,最貴的也就魔獸世界,一小時4毛5分錢。

有錢人都玩免費遊戲,比如征途,你甩個萬把塊錢進去都不知道花哪兒去了。

如何理解 免費的才是最貴的 這句話?

我對於免費的東西是最貴的這句話的認知 對於乙個要錢沒錢,要資源沒資源的人來說,這句話有一些何不食肉糜的意味在裡面,因為每個人都擁有一些資源,這個資源要看做是廣義上的資源,包括時間 體力 存款 人脈 資產 學識等,對於乙個又沒錢又沒資源的人來說,他大概率也沒有人脈 資產 學識這些東西,所以他們僅存了時...

為什麼說 免費的其實是最貴的 ?

refresh 有句話叫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天上不會免費掉餡餅。商品社會,有人花費成本生產商品,然後進行營銷宣傳,然後有人付出代價購買商品,這是乙個完整的迴圈,所有的商品都是這樣乙個邏輯過程。如果出現某樣東西是完全免費的,那就有這麼幾種可能 1.免費傾銷,殺死所有競爭著,當你習慣後,就開始大幅度提...

如何理解馬雲提出的 新零售 ?

論東西 傳統的零售行業與使用者之間關係較弱,處於被動等待使用者的地位。而新零售則是線上與線下結合,主動貼近使用者,利用平台優勢和資源去深層次挖掘消費場景和使用者行為。線上線下的一體化增強了平台在使用者生活中的存在感,極大的吸引了使用者注意力,拉近了零售商與使用者的距離。 Mr.Zhang 各大電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