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通風是成本最貴的除甲醛方法?

時間 2022-01-10 14:33:57

1樓:上海除甲醛

用通風看起來是不花錢的,但是很多裝修比較複雜的,室內家具有比較多,家具的環保性又不好,正常通風2~3年都不一定合格,如果按照這個標準來說,以上海來計算市區的一套房租金是15,000,那你通風兩年都不合格的話,這個損失是幾十萬對吧?

2樓:胡大蠻

除甲醛光靠通風的話時間長達幾年,空置房屋的成本加上時間成本,確實是算得上成本最貴的除甲醛方法了。

我們知道,對於乙個新裝修的室內空間來說,甲醛最大的汙染源通常是家具,尤其是板式家具。因為家具中使用的粘合劑主要成份是脲醛樹脂,而脲醛樹脂的部分結構不穩定,遇到空氣中的水分子會發生水解,析出甲醛,這種結構特性是潮濕環境中室內甲醛濃度會公升高的主要原因,也是溫度越高,室內甲醛含量越高的主要原因。

也就是說甲醛在源頭中,不是以甲醛分子的形式存在的,這就可以明白為什麼甲醛釋放期需要3-15年了。而出於成本、品質等綜合考慮,目前國內市場上含脲醛樹脂的粘合劑還在大量被使用。

既然甲醛在源頭不是以甲醛的形式存在,所以針對甲醛的除甲醛方式都將事倍而功半。要想真正除甲醛,需要針對源頭脲醛樹脂的不穩定結構著手。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嚴重又急著入住的話建議還是找專業除甲醛產品進行治理。清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採用專業除甲醛產品來進行針對處理,從根源上進行治理,這樣從源頭就把甲醛給分解掉了,那室內也就沒有甲醛可揮發了,這樣才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整個團隊經過三年多的摸索,測試過不下幾百種的材料,終於找到一種快速除甲醛的方法,具體細節和過程可以查閱上面的簽名或者個人主頁。

最後提醒您一下:無論採用什麼方式解決裝修汙染問題,一定要先對室內裝修汙染進行檢測,針對汙染的不同程度採用不同的解決方案。

3樓:有家裝飾

在嚴格限定溫度、濕度等條件下,人造板中的甲醛釋放量隨時間遞減,在第90天左右,釋放速度開始趨於平緩。

這個實驗結果,似乎支援3個月即可入住的說法。但室內濕度溫度差異大,而且室內居住環境複雜,從建築材料到窗簾、沙發、床墊等軟裝,釋放週期在3~15年。實際上,大多數資料顯示,裝修半年後,大部分住宅的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任然超標,所以通風至少需要大半年、一年。

除醛成本:若僅通風,表面成本為0元。

隱性成本:通風期間,新房不住,租房費、中介費、搬家費等都是產生的額外成本,算通風6個月,至少需要花費兩萬元。

以通風6個月,二線城市兩室一廳房租計算:房租3000元/月*6個月=18000元。

PS:再加上中介費、搬家費等,僅通風6個月,二線城市成本大概在2萬元左右,那麼在一線城市通風成本更大。

4樓:法號快哉

因為時間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通風去甲醛看起來沒花錢,零成本的樣子,但它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甲醛的揮發年限一般要五到十年。

如果家裝比較複雜,屋裡空氣也不太流通,用的不是環保材質,甲醛揮發的時間會更久,真浪費時間系列。

第二個,通風的時候呢,家裡的灰塵比較多。需要有乙個勤勞的家庭主婦/男士不停的打掃衛生。這個成本也要算進去的。

第三、它的效果幾乎是很微弱的,如果甲醛濃度超標,嚴重危害到我們的身體,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那個成本是無法計算的。

純靠通風去甲醛,不可取。那我們應該如何去甲醛呢?

第一, 適當的通風,但是不全靠通風。

第二, 適當的在家裡擺放綠植,但不要全靠綠植。

第三, 可以全靠空氣淨化器,前提是要選對了真清除甲醛的淨化器。有些淨化器並不除甲醛,意不意外。至少拿不出資料證明它除甲醛。

推薦一款值得信賴的淨化器,戴森淨化器HP09,顏值上依然是家用電器的天花板,擺在家裡很大氣。可以持續的清除甲醛,把甲醛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不是吸附,直接清除分解。

也不需要更換濾網,省心。

搭配HEPA及活性炭組合濾網,可以淨化有害氣體和空氣中微小汙染物,讓家裡的空氣純淨乾淨。LCD螢幕可以清楚的顯示空氣質素,除甲醛用資料用實力說話。

除了淨化空氣以外,戴森淨化器HP09還有暖風,涼風的功能。冬天用它取暖,暖風功能即開速熱,比空調使用感更佳,溫度均勻,而且比較省電哦。夏天送涼風,一年四季都可以用,多功能選手不會閒置。

我比較喜歡,推薦大家試試哦。

5樓:快樂的小梨子

因為甲醛的揮發週期太長啦,僅僅用通風來除甲醛所花費的就是時間成本,勤勤懇懇通風半年、一年的,走的是游離甲醛,藏在家具裡吸附狀態和結合狀態的甲醛並沒有去除,也一直在慢慢釋放。所以,通風去除甲醛確有其效,但也確無法完全去除頑固甲醛,它的貴就在於你願意用時間換取它的慢慢釋放,而且還是不完全的。

6樓:越努力越幸運

個人覺得通風是除甲醛的好辦法,最好是24小時開窗通風,如果遇到霧霾嚴重的天氣,就不適合開窗通風除甲醛的了,可能還得想想其他辦法!

7樓:萬鼎環保一除甲醛

第一,如果你是租的房子住著需要一筆租金。第二,物管費是必須繳納的。第三,家具裝修還有一定折舊費。第四,通風了半年或者一年甲醛任然超標,家人入住進去飽受甲醛危害!

8樓:優貝環保

因為通風除醛浪費了時間成本,效果還不能保證

大家都知道新房裝修能產生裝修汙染,而甲醛呢又是一種對人體危害極大的氣體。新房裝產生的汙染不只有甲醛,還有苯、TOVC化合物等。任何一種有害氣體都足以對孕婦和兒童造成巨大的傷害,當然了這個是看超標量的。

為了減少或者說是避免甲醛汙染,大家想了很多折子,比如用瓷磚代替木質地板。

有很多人開啟窗戶通風兩年之後,甲醛濃度居高不下。而且氣味刺鼻,不能入住。而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極可能是大家裝修時用了以下兩款材料,它們的甲醛含量很高!

牆紙裝飾牆面是家家都必須做的事。桌布花紋多,款式漂亮,使用方便。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用桌布裝飾牆面。

但是,由於在桌布製作過程中使用含有甲醛的著色劑,因此桌布也是甲醛超標的材料之一。

合成木目前市面上銷售的大部分木材家具都是由這類材料構成的。它美麗、實用、耐磨、便宜。但是主要構成材料是鋸末和膠水,因此甲醛超標的問題很嚴重。

隱藏在家具中的甲醛,釋放小時是3 ~ 15年!

新房裝修除醛一定要確保安全了在入住,通風的除醛效果受室外條件的影響較大,主要是室外氣候、室外風力兩大要素,所以通風除醛並不是那麼可靠。想要正確的去除甲醛還得用這幾招。

一:活性炭炭包是大家比較熟悉也常用的淨化材料,它能吸附甲醛等有害氣體,從而起到淨化的作用,但它也會有飽和,建議乙個月左右必須晾曬一次,半年左右進行更換,避免吸附飽和帶來二次汙染。

二: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機是通過內建過濾網和淨化裝置,將室內空氣進行迴圈過濾,從而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它在使用時需要關門閉窗,而且每個房間需要放置一台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淨化效果,它的好處是淨化速度快,但成本相對比較高,關機後汙染又會出現。

三:分解顆粒對於快速除甲醛,相比炭包內行人更青睞百藻納,它淨化的速度是炭包的幾十倍,而且能吸附並分解甲醛,不用擔心吸附飽和與二次汙染的問題,淨化的速度和效果都要更好更快,更加適合急住的情況使用。

四、滲透淨化噴劑

百藻噴劑相比普通甲醛清除劑,它是純天然礦物成分,自身安全無毒、ph也是中性,對人體和家具都沒有任何傷害,而且採用了滲透誘導技術,能滲透到家具板材內部,從源頭對家具內的甲醛進行誘導加速分解,淨化的速度和效果都要更好更快。

9樓:飛天小當家

通風除醛時間是很漫長的,汙染嚴重的甚至一年以上都未必處理乾淨了,這個空中不能進去住,浪費時間就是浪費金錢啊,所以說通風是最貴的除醛方法。當然任何方法也要配合通風效果才會更好。單靠通風除醛不可取

一: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甲醛的釋放速度緩慢,即使合格的家具也是會含一點甲醛,所以我們要經常保持空氣流通,來降低甲醛濃度。而對於通風不好的戶型和房間,還可以配合電風扇使用,從而起到更好的加速通風作用。

第二:採用物理吸附

藍洛石的吸附淨化速度相比普通炭包要快數十倍,並且新增了雙組的分解成分,可以自動吸附並分解有害氣體,三年免曬,放家裡完不用管,也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對於急住或沒有時間打理的人群更加適合。

第三:鹽水擦拭家具

日常可以用輕度鹽水擦拭家具,甲醛等有害氣體是溶於鹽水的,用鹽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帶走一些附著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質,從而可以有效降低家具異味

第四:天然噴劑治理

藍洛除醛噴霧是天然礦物質成分的,相比光觸媒和普通甲醛清除劑來講,ph值為中性,對人體和家具都沒有任何傷害,關鍵一點是它可以滲透家具板材內部,加速家具內部甲醛的分解,從而起到更好更快的去除家具異味的效果,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選擇天然分解媒,含有化學成分的後期容易出現二次汙染。

這幾個方法是不是簡單易懂,也不需要花費什麼時間精力,也沒有化學成分來造成二次汙染,只要堅持做好,快速入住就很簡單了。

10樓:特地·負離子瓷磚

據華中師範大學的嚴彥等人研究和實驗,在嚴格限定溫度、濕度等條件下,人造板中的甲醛釋放量隨時間遞減,在第90天左右,釋放速度開始趨於平緩。

這個實驗結果,似乎支援3個月即可入住的說法。但室內濕度溫度差異大,而且室內居住環境複雜,從建築材料到窗簾、沙發、床墊等軟裝,釋放週期在3~15年。實際上,大多數資料顯示,裝修半年後,大部分住宅的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任然超標,所以通風至少需要大半年、一年。

除醛成本:若僅通風,表面成本為0元。

隱性成本:通風期間,新房不住,租房費、中介費、搬家費等都是產生的額外成本,算通風6個月,至少需要花費兩萬元。

以通風6個月,二線城市兩室一廳房租計算:房租3000元/月*6個月=18000元。

PS:再加上中介費、搬家費等,僅通風6個月,二線城市成本大概在2萬元左右,那麼在一線城市通風成本更大。

11樓:悠居物聯網無管道分布式全屋新風系統

室內外通風是清除室內十幾種常見的空氣汙染物唯一可行的方式,沒有之一。除甲醛只是清除室內外空氣汙染物時一種順帶的形式。

當然最好的方式是用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更換室內空氣,這樣就能保證全屋空氣整體好,室內外常見的十幾種空氣汙染物都不超標,除甲醛,除的效果再好,甲醛不超標,也僅僅是保障了十幾之一空氣汙染不超標,並不能保證其他的不超標。

哪個成本高,哪個成本低,一目了然。

當然用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更換全屋室內空氣,也不能僅僅除甲醛那樣精準。

對其他的空氣汙染物視而不見,不重視它,它的危害已經依然存在,因為那都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空氣汙染物。

純通風除甲醛是萬能的方法嗎?

甲醛屠戶 甲醛是新房裝修後對人體傷害最大的有害氣體,如何去除甲醛這種汙染物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且室內甲醛汙染源無處不在,裝修材料和家具以及木地板都會釋放出大量的甲醛,而且甲醛的揮發周期長達3 15年之久,人們常用的除甲醛方法就是開窗通風和炭包以及綠植的吸收,接下來除甲醛公司就來聊聊這三種大家常用...

裝修後為什麼要除甲醛?甲醛是對兒童有危害嗎?

宋大楠 很多人都曾為房屋甲醛汙染困擾過,無論是住了7 8年的老房子,還是剛裝修新房,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甲醛汙染。然而,專家說,使用這三種方法,不僅不會去除室內甲醛,還會加重汙染。錯誤方法一 許多人都會在網上查詢方法,於是選擇使用果皮除甲醛,實際上只是果皮自帶的水果香味將室內有害物質的異味掩蓋了,並沒...

為什麼說 免費的其實是最貴的 ?

refresh 有句話叫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天上不會免費掉餡餅。商品社會,有人花費成本生產商品,然後進行營銷宣傳,然後有人付出代價購買商品,這是乙個完整的迴圈,所有的商品都是這樣乙個邏輯過程。如果出現某樣東西是完全免費的,那就有這麼幾種可能 1.免費傾銷,殺死所有競爭著,當你習慣後,就開始大幅度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