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在一段時間裡,突然大量脫髮。?

時間 2021-07-06 09:57:15

1樓:歸雲飛

現代社會的生活節奏越拉越快,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容易讓人揹負太過沉重的壓力。研究表明,壓力不但和脫髮有密切的聯絡,還會加快衰老和皺紋的增生。很多朋友是不是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呢?

早晨梳頭髮的時候,發現自己大量的脫髮。少量的脫髮是一種新陳代謝情況,但是大量的脫髮就是一種脫髮疾病了。下面我們了解下脫髮的主要原因。

1、因為懷孕的時候患者的體內分泌的女性荷爾蒙會增多,這個時候頭髮充的成長激素是很充足的。但是產後的荷爾蒙分泌就突然的減少了,頭髮自然而然就突然的大量的脫落了,不過這種情況在產後的六個月左右會恢復的正常。

2、 此外很多疾病也會導致患者出現大量脫髮的情況。比如有很多疾病是先天性的,但是在初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反應的,青年時期開始發病之後,患者就會突然大量的脫髮,比如脂溢性皮炎。

3、女性頻繁的染燙頭髮對髮根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而且也會傷害頭髮的毛鱗片,嚴重的時候就會導致女性突然出現大量的脫髮情況,所以大家應該控制自己的染燙次數。女性扎頭髮扎得太緊,像是長時間的馬尾頭,或者把頭髮綁的太緊的捲曲帶,時間久了都會傷害患者的髮根。

注意事項:高燒不退會損壞患者的髮根組織,讓頭髮大量的突然脫落,尤其是持續的高燒對髮根的傷害是非常厲害的,不過也能6個月左右就恢復。

2樓:王悅

你好,根據個人的體質不同,100根之內,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掉的多,每天長的也要多,如果發現自己的頭髮比以前少了,那說明已經屬於是患有脫髮了

3樓:大麥植髮閉醫生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壓力太大,失眠熬夜,電腦使用頻繁,營養不良,使用物理化學因素,菸酒,洗髮水護髮素,燙髮染色等等的這些因素而造成的。

4樓:頭髮解說家陳海亮

突然發現自己大量掉發怎麼回事?對於很多的發友來說遇到這種事情真的很恐慌,認為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如果你在某一段時間,頭髮莫名其妙的掉且有很多,很嚴重,但是過了一段時間貌似又好了,可能是由於以下這些原因造成的。

1、某段時間情緒波動太大

情緒波動對頭髮的影響還是非常明顯的,尤其是負面情緒,會導致腎上腺激素,阻礙人體正常新陳代謝,從而引發一系列的反映,這其中就有脫髮。

2、環境因素

頭髮對環境的變化屬於比較敏感,空氣中存在懸浮顆粒,其各種物質容易依附在我們的頭髮上和頭皮上,這樣一來不僅頭髮上滿滿都是不清潔的物質,還會造成毛囊阻塞,從而使頭髮失去了光澤。

夏天強烈的紫外線會導致毛鱗片張開、受損,如果沒有及時的防護措施,髮質可能幾天就會變得非常毛躁和易斷。

3、飲食習慣

缺乏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會導致掉發。

為什麼有些人會在一段時間食慾大增

清瘋追月 可以看出你是個作息習慣比較規律的人。其實,處在大學這個階段是我們身體狀態最好的時期。這個時期無論精力還是體力都是最好的時候。你要說食慾大增,不知是增了多少!這個時期,可能由於你身體基礎代謝快,消化的就比較快,從而造成飯大增。當然,飯量的增加,不必太在意,能吃,說明身體需要營養,保持鍛鍊,養...

為什麼努力一段時間後,突然想放縱。?

雲姐講堅持 努力一段時間後,你的大腦會覺得疲倦,每天都做這些事情,會覺得厭煩,這是習慣培養的厭倦期 這個時候把你想做的事情,換個花樣,或者用微步驟來代替,比如讀書,換成聽書 微步驟,就是花極少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的任務,比如唯讀一頁書,不要覺得這樣沒意義,只要這個堅持的動作在做,你就不會覺得自己中斷了,...

分手後一段時間裡你會有想他(她)嗎?

beso 當然但是希望寶貝們能分清想和行動的區別 想是情不自禁,希望行動是深思熟慮 有可能的復合叫兩難相忘,不可能的叫打擾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點,為什麼分手 如果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復合只是單方面的委曲求全 縛己 會很想念,但都回不去了 我想念的是她的人 她的笑容 她的生活 而不是那段美好的回憶 儘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