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空調後一段時間怠速不穩?

時間 2021-05-30 22:23:37

1樓:毒藥

空調需要更大的噴油量,當出現空調抖動嚴重明顯的時候,,,要考慮混合氣的問題,大部分問題不再節氣門上,如果是電子節氣門基本10W清洗一次足夠,因為電子節氣門本身是帶自我調節功能的。及時髒了也會調節開度來滿足進氣量。當油路髒的時候,混合氣不達標燃燒不好,造成抖動,空調需要更大的噴油量,抖動就更加明顯。

不開空調說的過去,說明已經是怠速抖動只是你適應了,或者說是無奈的適應。我們來看個現象,石化和石油2月清潔一次地下油罐,清潔前的加油站都會有雜質超標的燃油出現,這個無法避免,那麼超標的燃油再清潔前加個誰了額,汽車油箱和地下油罐比較都不算密封了,怎麼確定,是油路不髒導致的燃燒不好,因為車子經過這一兩年的使用不存在其他的症狀,那麼就大概率是油路髒導致的燃燒不好帶出來的輕微連續抖動。長期燃燒不好就要注意積碳的嚴重成都了。

修理是排除法,不要排除任何乙個可能的問題,清潔下油路,油箱用兩個司有普燃油清洗劑燃油新增劑跑完三箱油,你這個問題大概率就解決了。不是配件的事情,是配件的事情早就有其他的症狀了 ,可以借鑑下。

2樓:司有普

先清洗下節氣門,要是清洗完後還是不好,就清潔油路,因為N猜到900會好很多,說明配件沒有故障。也可能是燃油油路髒了或者是燃燒室有積碳,積碳也是因為長期油路燃燒不好加重的,所以根源在於清潔油路。你可以嘗試使用司-有普燃油清洗劑類的清潔劑清潔油路試試。

現在可以先清潔下節氣門。另外輕微抖動不是發動機支架膠的問題也不需要擔心。空調開啟後噴油要求加大,要是噴油嘴有堵塞膠質就會不滿足這個噴射要求就會抖動加重。

3樓:成都北方學校雷老師

發動機怠速時開空調抖動原本是正常現象,小排量的非增壓發動機怠速開空調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抖動,但怠速不穩甚至熄火就需要你去檢查一下這些地方。

1、發動機產生積碳嚴重:發動機積碳是導致汽車抖動的主要原因,當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啟動的混合氣過稀,會造成突然熄火。

解決方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清洗節氣門。

2、點火系統故障:火花塞屬於易損件,是需要定期更換的,若發現火花塞積碳過多或者點火間隙過大則需要更換。

3、油壓問題: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甚至熄火。

4樓:不忘初心

清洗節氣門,然後用解碼器復位ecu怠速學習。檢查冰種量,是否壓力太大導致壓縮機負荷過大。汽油濾清器是否太久沒更換導致堵塞。

看一下壓縮機皮帶是否打滑。原因很多,但是換車是最傻的做法。

5樓:海王

應該是你的車用了幾年,發動機有積碳或者,節氣門髒了,也有可能是火花塞老化,導致發動機怠速的時候動力下降。當啟動發動機後立馬開空調,這個時候發動機的負荷加大就會出現明顯的怠速不穩了。建議你去店裡面檢查一下。

6樓:

壓縮機需求扭矩大於實際扭矩

發動機補償演算法輸出扭矩大於實際壓縮機需求扭矩壓縮機需求過大或者發動機標定問題

硬體軟體才能解決

如果是一般客戶將就開吧

如果是主機廠工程師這個改動一時半會也很難推動攤手

7樓:win7

我覺得是你的空調系統問題,空調系統是有保護的,而怠速空調散熱器效果是不好的,有可能導致空調單獨載入,相當於空調自己結合和斷開,一結合轉速上去了,一斷開轉速下來了,正常的車怠速開空調都會這樣,但你這個是結合斷開頻率過高,就會給你怠速不穩的假象。

因為你這個是09年的車,應該也是電子節氣門,怠速控制已經是轉速pid了,這個控制對於控制怠速還是可以的,而不開空調pid沒問題,一開空調才有問題,可能空調問題系統問題更大。

8樓:吳越大王

這個很容易解釋:加上AC負載後,發動機怠速動力不夠用了。

我們知道,AC的負載對於怠速執行的發動機而言,是比較重的負擔。

如果發動機怠速標定的很節能環保省油綠色低碳性冷淡,就會出現發動機轉速波動的情況。

以榮威這個案例為例,

AC開啟後,你的發動機發現轉速被拖下去了,然後就多開節氣門、多噴燃油,使發動機的轉速恢復到原有水平。

不過因為發動機剛保養過,可能負載還是重(新機油嘛),所以怠速控制的難度就比較大,就出現轉速飄的情況。

不過你這不是最討厭的。

小排量的本田車最討厭了……

它們的AC開啟之後,發動機負載變大,轉速變低之後,發動機不會自己把轉速懟回去,就維持在比較低的狀態。

比如原車怠速700rpm,開啟AC後就會掉到650rpm左右,節氣門開啟角度幾乎不變。

此時進氣歧管內真空度增加,發動機進氣效率略高,可以稍微多噴一丟丟燃油進去,把AC這事兒對付過去得了……

缺點就是車輛狂抖!

一般來說,2.0的發動機特別嚴重,2.4的在使用幾年之後,也會非常明顯。

如果你的車有這種故障,

因為任何維修手段,都治不好這個毛病。

為什麼會出現有一段時間很努力學習,後一段時間就不想學習,然後過一段時間又開始努力學習,如此反反覆覆?

金魚兒說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當你為自己的碌碌無為感到內疚時,自然就會下決心改變。而下了決心或者做了計畫後,我感覺就會好了很多,當然,只是感覺好而已,大腦分不清什麼是計畫和決心,什麼是真正的行為。有時候我們下了決心做了計畫,大腦就誤以為我們已經做過了,行動的張力就會被消減。所以我們看到,有人買...

分手後一段時間裡你會有想他(她)嗎?

beso 當然但是希望寶貝們能分清想和行動的區別 想是情不自禁,希望行動是深思熟慮 有可能的復合叫兩難相忘,不可能的叫打擾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點,為什麼分手 如果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復合只是單方面的委曲求全 縛己 會很想念,但都回不去了 我想念的是她的人 她的笑容 她的生活 而不是那段美好的回憶 儘管我...

網戀女生主動追的我,見面後一段時間態度變化很大,現在冷暴力,我該怎麼辦?

Miiko 那就是真實的你不符合她幻想的樣子,你打破了她的想象,就是想換人了沒別的,只不過現在她沒找到下家,一但找到就對你更頭也不回的拜拜了。 真人見面後有沒有覺得她認為你跟她原先想象的你不太一樣?不管是外形方面還是對待她的態度如果是這方面的原因那就沒得辦法說明她心裡有落差如果是她感覺跟網上沒區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