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發嚴重特別是在摸頭髮髮尾的時候,頭髮會自然脫落一大把,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5 18:59:57

1樓:莫要笑我矯情

我建議換洗髮水。

我頭髮多但不代表我可以允許它每天大把大把的掉哈哈哈,PS:我之前用的是滋源。滋源用完了用的是資生堂那一套,味道好聞但是不咋地,對了,資生堂還是看知乎上有人推買的。

2樓:喝酒不抽菸

姐妹,聽我一句,防脫固發洗髮水一定要用起來。

我以前看著看著自己那一根根掉落的頭髮,也是異常的心塞。沒辦法,自己老老實實的把防脫洗髮水用起來了,我沒用開架貨是因為我覺得效果都是一樣的,解決不了我自己頭皮的問題。就在朋友那裡買了防脫固發的洗髮水,也許是病急亂投醫吧,一套洗髮水下來,改善挺明顯的。

至少每天起床枕頭上那黑麻麻的頭髮少了很多,有時候甚至一根也沒有。

為什麼這麼多人受到脫髮的困擾?現代的人因為長期熬夜、飲食不節、精神壓力大等原因都會引起脫髮。

長期熬夜。熬夜的人一般都是在幹一些興奮燒腦的事情,比如玩遊戲、打麻將等,由於大腦處於高度緊張狀態,毛囊缺血會出現同壓力過大是一樣的情況,引起脫髮。同時,由於熬夜本身占用了人體休息的時間,導致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紊亂,引發激素水平失衡,可造成永久性脫髮,難以恢復。

從中醫學角度來說,長時間熬夜,傷及肝腎陰血,源頭的氣血不足了,頭髮末端自然就萎縮了。

飲食不節制。現在人的飲食,重油重鹽,如火鍋、小龍蝦等。

壓力過大。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大腦皮層過度緊張,使立毛肌收縮,這種緊張可能會導致血液淤積,從而導致血液流通不暢,毛髮沒有獲得足夠的營養就會造成脫髮。

可見想要養護好頭髮,除了不要熬夜、學會減壓、三餐正常。還要勤梳頭髮、常按摩。

嗯,今天分享結束

祝開心!!

3樓:脫髮一族

掉發有分正常掉發與脫髮兩種情況,一般來說,日掉髮量在100根以下是正常的新陳代謝,日掉髮量在100根以上,且連續三個月是脫髮,當然如果你已經有明顯的髮際線後移、額角後移、頭頂稀少等情況也是脫髮,建議你先自己觀察下,目前是什麼情況,如果不想觀察直接去正規植髮醫院毛囊檢測也是乙個好的方法。

4樓:gin1120

如果覺得自己明顯掉頭髮的話,最好早一點去醫院看看,我是頭髮燙染特別多,前段時間跟你一樣的情況,尤其每次一洗頭髮就掉好多。在網上看以為是脂溢性脫髮特別害怕,後來去看了中醫,大夫說沒有其他問題,就是腎不太好,營養給不到頭皮,髮根不牢固容易掉發,但不至於說是脫髮。還說其實燙染頭髮並不會引起掉發脫髮,只是會使髮質不好。

我現在在吃中藥,並且配合著霸王育髮液和洗髮水之類的,有時候還喝黑豆漿,感覺半個月了情況已經好多了。希望樓主早日脫離苦惱!

5樓:毛博士

誠邀,你所說的這種情況屬於緩慢脫髮導致的,可能是毛囊閉合堵塞了導致毛孔內缺乏營養引起髮根不牢固!建議做個毛囊檢測檢查下脫髮的原因和毛囊的基本情況

發現自己有嚴重的異性恐懼症狀,特別是在不熟的異性面前容易緊張和臉紅,腦袋空白不會講話,怎麼辦?

伴鯉 小區裡一妹子蠻清秀的,晨練回來看見她,互相瞧了瞧,下午接外甥女回家,離老遠就認出來了,特緊張,特緊張 而且早上見了一面就有點好感了 她一看我我就緊張 啊啊啊啊啊 就是娜麼可愛 題主,我作為乙個女生和你有相同困擾,你可以這麼想女生其實也是害怕與男生相處的,我現在的做法就是接受會緊張的自己,不逼自...

如何鍛鍊心理素質 特別是在考場上?

小小璇 不用刻意鍛鍊心理素質,努力的方向應該用在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績,就是把自己的努力方向定在好好做題,好好悟透知識這個方向上,等你實力提高了。自然就不緊張,心理素質自然就提高了。 周沐潼 每天花五到十分鐘,堅持呼吸放鬆練習,把那個遇事就焦慮的習性慢慢調整。當你發現自己又焦慮時,作五個深呼吸,越慢越好...

為什麼印度人那麼團結?特別是在美國的?

羲和 如果一些人去美國的原因是想體驗美國宣揚的 個人的平等 那麼這些人就更容易陷入 個人主義 思維方式,而不去加入具有組織性的團體,避免承擔更多的責任。如果一些人去美國是想追求成功,而非抵制帶有階級色彩人際關係,那麼這群人會很自然團結起來,以追求更大的利益。他們是遠道而來的群狼。能夠前去美國的印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