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否可以使糖尿病斷根?

時間 2021-05-08 20:28:38

1樓:雲起

想得諾貝爾獎不?

想成為億萬富翁不?

想名垂青史不?

想成萬家生佛不?

想把自己名字寫上教科書不?

只要你找到知乎裡面那些傳說中的老中醫,某些口中秘方專治糖尿病的,以上都不是問題了。

唯一的難度就是,傳說中能讓糖尿病斷根的秘方,都是在深山老林或七大爺二舅舅的隔壁老中醫,既是親身體會也是幾十年前,無名無姓的。

2樓:有飯吃真好

本人工作就是整天對著電腦,久坐缺少運動,喝可樂紅牛,熬夜等不良習慣,2023年11月開始暴飲暴食,體重也開始下降,到2023年3月份從155降到124斤,走路經常小腳抽筋,眼睛也開始模糊,看東西都是重影的,就配了300度的老花鏡戴著才能看清東西,2023年3月28日去醫院查出血糖空腹16.6,飯後兩小時19.3,然後糾結是看中醫還是西醫,一直拖到4月9日(其間清明節回了一趟老家)才去區中醫院,醫生看了我的體檢單後要求中西結合(中西醫一起吃),之前我聽親朋好友們說西藥有依賴性,要吃就要吃一輩子的藥(我也不太懂),所以我要求醫生先讓我吃中藥試一周看看病情再說,喝了一周的中藥4月16去醫院複查(飯後2小時血糖13.

9),繼續吃中藥4月23日再去複查(空腹8.9),發現戴300度的老花鏡對著電腦頭點暈,去眼鏡店試了試發現戴150度的比較適合,繼續吃中藥5月2日再去複查(飯後2小時血糖8.9),繼續吃中藥準備5月9日去複查,醫生看了我的情況就沒讓我吃西藥。

今天5月7日我的眼睛恢復到原來的9成左右,150度的老花鏡也下崗了(現在一天的飲食:早上:半盒豆腐+2兩左右的苦瓜+1個雞蛋+3兩左右的大白菜),中午:

苦瓜+1個雞蛋+大白菜+幾片豬肉(精肉)+蕎麥麵(1斤左右的筒麵分7-8份吃的量)晚上:同早上差不多,多加了半斤左右的清蒸魚(鱸魚或鯽魚),

3樓:勇敢的旺璇

我發現,這個回答裡很多明顯黑中醫的答主,其回答裡百分之八十是黑中醫的。

是生活太無聊還是黑中醫能拿到一筆資金,這麼不懈努力。

4樓:

當然有斷根方法啊。

還要從古法裡找。

「初從文,三年不中;後習武,校場發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學醫,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

5樓:劉明

中醫沒有糖尿病概念,西醫注重各種指標,而中醫在乎的是人的感受,這是中西醫最大不同。比如說乙個人如果氣色很好,吃飯睡覺都很正常,中醫就認為這個人比較健康。反之如果氣色萎靡,晚上熬夜睡不著,情緒大起大落,就算他西醫指標再正常,中醫認為陰陽失衡。

當然這些都是通過望聞問切四診來實現。我一遠房親戚跟中醫黑一樣深受西醫影響,每天都量血壓,情緒隨著機器數字在浮動,想想也是可悲,一台機器就能左右乙個人的命運。

6樓:

據我所知並沒有。別說讓糖尿病斷根,哪怕是能夠降血糖的中藥也是沒有的。只能說面對這種致病機理明確,藥物療效確實的病,有點良心和腦子的都不可能讓患者拋棄降糖藥物光喝中藥,否則出幾個酮症官司都不用打直接賠錢吧。

7樓:

作為神醫,我給各位疑難雜症患者開乙個萬能方砒霜半斤,沖奶喝了。保準藥到病除,保證你不會再犯病,不會疾病的折磨。

還可以青春永駐,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如果對砒霜過敏的人就不要嘗試了噢。對砒霜過敏的症狀主要是還想活著。

8樓:妖靈靈妖

這是沒有「西醫」概念的清朝人曹雪芹寫的哦。

寶玉道:「我問你,可有貼女人的妒病方子沒有?」王一貼聽說,拍手笑道:

「這可罷了。不但說沒有方子,就是聽也沒有聽見過。」寶玉笑道:

「這樣還算不得什麼。」王一貼又忙道:「貼妒的膏藥倒沒經過,倒有一種湯藥或者可醫,只是慢些兒,不能立竿見影的效驗。

」寶玉道:「什麼湯藥,怎麼吃法?」王一貼道:

「這叫做『療妒湯』:用極好的秋梨乙個,二錢冰糖,一錢陳皮,水三碗,梨熟為度,每日清早吃這麼乙個梨,吃來吃去就好了。」寶玉道:

「這也不值什麼,只怕未必見效。」王一貼道:「一劑不效吃十劑,今日不效明日再吃,今年不效吃到明年。

橫豎這三味藥都是潤肺開胃不傷人的,甜絲絲的,又止咳嗽,又好吃。吃過一百歲,人橫豎是要死的,死了還妒什麼!那時就見效了。

死了還尿什麼糖。

你說中醫有不能治的病麼?

9樓:小明

不建議用中藥控制血糖,因為就目前來看,效果不理想。

To cure, sometimes. To alleviate, mor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E. L. Trudeau

10樓:挽風行遠

關注答案,過幾天來看一下有多陰陽怪氣的中醫黑,有多少有理有據,有板有眼的中醫黑,然後你就清楚中醫黑還是乙個什麼樣的群體了。

11樓:可捨

家裡母上大學中醫專業,後來又學習西醫多次進修內分泌,三甲醫院從醫近二十年,主任醫師專治糖尿病等內分泌疾病。

很明確的告訴你,不能。

糖尿病是否可以逆轉?

就西醫學來說,是不可能逆轉的,但是,糖尿病新概念來說,是完全可以的,想明白這裡面的道理,首先要從糖尿病血糖高的致病原因說起,找到了致病原因,就可以找到相應的應對辦法和措施,也許就能很快的戰勝這個疾病,很多醫學研究也是按照這個路線研究的。在糖尿病新概念來看,我的之所以的糖尿病,不是別的原因,跟遺傳關係...

糖尿病可以吃什麼?

瀟瀟 粗糧 豆類 紫菜中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於糖代謝 低血糖生成指數的水果,如櫻桃 李子 梨 柚子 蘋果 橙子 獼猴桃等 糙公尺 小公尺 玉公尺 新鮮蔬菜 瘦肉等,含有B族維生素,有利於調節血脂 改善小動脈血管舒張。 河豚健康 很多糖尿病病人被戴上糖尿病或 糖耐量損害 的帽子後,首先被告知的是一定要進...

妊娠期糖尿病 平時沒有糖尿病 是否有哪款消費重疾可買?

目前來說,糖尿病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型糖尿病 患者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需要注射胰島素,多發於青少年。2型糖尿病 由於人體無法有效利用胰島素造成,大約90 的患者屬於這種型別。今天我們來講解妊娠糖尿病怎麼買保險。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有兩種情況 一種為妊娠前已確診患糖尿病,稱 糖尿病合併妊娠 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