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營養的早餐是什麼?

時間 2021-05-08 06:28:44

1樓:查悅保障

要說最營養的早餐無非包含蛋白質、碳水、維生素及礦物質這幾種必須的營養元素。因此,只要合理搭配便是最營養的早餐。

不過對於上班族來說,比較頭痛的事,早餐既想時間短,又要吃得好,營養全面還可口。

這裡給大家推薦幾款雞蛋餅,絕對是分分鐘鐘即可搞定的營養早餐。

做雞蛋餅需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少,乙個雞蛋、一小把麵粉、一點牛奶、蔬菜隨意、調味醬。麵粉雞蛋牛奶調成糊狀,烙的時候最好選用不粘鍋,這樣不用油就可以製作。

比如,小白菜切碎用不粘鍋炒得軟一些,調入麵粉雞蛋液中,不必焯水,減少營養損失。將紅黃彩椒切碎拌入麵粉雞蛋液中,若是再有綠色的青椒就更好看了。或者切一顆西紅柿,做出來就像披薩一樣。

如果家裡實在沒有其他的菜了,就用白蘿蔔切絲來做吧!雖然沒有紅色或者綠色的菜做的雞蛋餅看起來更好看,但是口感還是挺不錯的。

而且,還可以換個思路,如果家裡正好有剩飯,可以考慮用剩飯來做雞蛋餅,比如前一天晚上剩下的瘦肉土豆絲或者肉片西葫蘆等菜品,往裡邊打一兩顆雞蛋,加到裡邊,用鍋烙成餅,既解決了剩菜的問題,同時也可使蛋餅更快熟,省了不少時間。

這樣乙個雞蛋餅既為上班族提供了高蛋白(雞蛋、牛奶),又為大腦提供必需的碳水化合物,還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雖然不多,但也是一天中的基礎。

2樓:新年

要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油脂。蛋白質可以從肉類,雞蛋中得到,碳水化合物就麵包時,最好是低GI食品,纖維素就水果蔬菜,油脂可以放些橄欖油或堅果,

早餐吃什麼食物最營養?

單飛的草籽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決定一天的體能和精力乃至健康水平。但是說想達到最營養,這是個非常抽象的概念,我們只能盡量掌握營養均衡的知識,按照乙個大致的原則,把早餐吃好。首先,人體有41種必需營養成分,必須靠食物攝入,其中最重要的也是最難的是吃夠八種必需氨基酸,因為生活中的高蛋白食物,並非...

什麼樣的早餐才是營養健康的早餐?

ATx 膳食寶塔如果說你也被市面上各種 地中海飲食 生酮飲食 阿特金斯飲食 搞得雲裡霧裡,那這一座針對中中國人的 膳食寶塔 則可以助你層層闖關,輕鬆get每一種食物的營養和用量,學會科學膳食 均衡營養!巧搭配營養好巧妙搭配和合理烹飪不僅可以增加攝入的品種數量,還可以有效的提公升營養價值和風味,快來g...

世界上最奢華的早餐是什麼?

小丫頭片子 那不就是,一醒來就有自己愛吃的已經準備好了,不需要動手就可以心滿意足了嘛。1.不用自己思考吃什麼,卻都是自己愛吃的。2.不用自己動手,就都已經備好。 檸檬味的CuSO4 奢華並不是代表著有錢能買到的東西,有些東西錢是買不來的 想一想,有那麼乙個早晨,Sunny正好,微風不燥 昨晚睡得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