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er可以做到斷捨離嗎?

時間 2021-06-09 10:26:03

1樓:viola

我個人可以的。感覺就是年紀到了……現在護膚品、化妝品也是這樣。我現在27快28了,真心感覺生活上的壓力大了很多。

手帳以前很長一段時間是用來填補生活的無聊的,會覺得做做這個減壓。但是現在工作壓力大了,而且對於未來又產生了一種迷茫感,就覺得時間不夠用,想更多的時間來豐富自己,也更多時間放在自己的健康上。記錄和安排的再好也只是一種方法,實質的內容才最重要。

當然,規劃自己的時間和生活也很重要,但是我不想花太多時間。

我理解的斷捨離是捨棄自己不需要的和多餘的東西。在成為手帳er的幾年,也算大概建立了自己習慣用的手帳體系,對於各種品牌的本子、筆、膠帶等等也算有了了解。所以現在基本每年只會入一本自己用的本子。

今年沒有新買手帳本,啟用了好久沒動的filofax,購入了一些內頁,沒有再買別的。拼貼雖然好看,但是太花費時間,也花錢,就直接放棄了,近期在處理以前的膠帶。

我覺得想做到斷捨離其實也很簡單,就是了解自己需要什麼。

2樓:wskkong

我以為我可以…

可是現在入坑快一年了,膠帶台產日產中國產也買了四五百卷。

本子也用了五六本…

可是看見好看的可愛的還是想要去買…

能做到斷捨離的話,估計是因為貧窮了吧

3樓:飽和ll

剛來時做手帳er的時候會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買買買幾個月之後發現自己買的都是什麼鬼於是低價清理掉了自己所有不適合自己的中國產膠帶轉入日產坑便簽不要買整本記憶點太強用幾次就不用了膠帶放幾年就發黃了好看的樣子還會有很多不要倉鼠病囤貨要不然十個muji都不夠你用的最後閒置都出不完看著都有壓力 ps:除非自己非常喜歡的幾卷想要囤貨我不攔你hhh

4樓:Xyt

我覺得做不到,認真看每乙個手賬博主,家裡的文具應該都是堆成山的吧,強烈建議看一下momo秦的書房,即使再簡介,走性冷淡風,我相信本子跟筆也是多到沒處放的。所以我覺得大部分人做不到。

如何真正的做到斷捨離呢?

maxxx 從小事做起從扔東西做起從減少購買做起,慢慢你會發現就斷捨離了 我買東西前一般問自己幾個問題 我需要嗎?我現在需要嗎?我還有替代品在家嗎? 學習成長 如上面一回答,你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想要去做這個斷捨離嗎 所以一切都在於心,確定目標,小的目標開始,用心持續去做,做取捨,不斷優化提公升!總會遇...

如何做到真正的斷捨離?

可能就是留下的每一件物品都是對你有使用價值的,你丟棄的每一件物品都不會再複購。講白就是,我們清晰的知道自己內心的需求,足夠了解自己,有能力掌控周邊生活的變化。如何真正做到斷捨離?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好像沒有正確答案。人的生活不是一成不變的,人的的需求也是不斷變化的,有了新的需求就要不斷地 買買買 這個...

窮習慣了就無法做到斷捨離麼?

赤月 窮是個相對的概念古代皇帝也沒你現在過得便利 所以窮不是說吃穿好不好而是2你的內心狀態生在富人圈子開個寶馬都是窮在山區開個摩托就是富 小睦 我覺得不是,因為我也是小時候窮的。會經歷乙個極度物慾膨脹的時期。漸漸會有鑑別的能力,知道不要屯一堆地攤貨,會去粗取精,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所以漸漸不會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