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人出軌了,如何做到斷捨離?

時間 2021-06-08 05:25:38

1樓:

能不能斷捨離看你經濟和情感對他的依賴程度,不要把他當成你愛的人,當成你的合作夥伴,合作夥伴背叛你了,當然讓他滾了,不然你長期利益受損你可以接受嗎?

2樓:火柴人

初期就是熬。

熬有多難我知道,但還是得熬。不要想得太遠,你會因為看不到痛苦的邊界而洩氣。先熬半天,或者半個小時,甚至半分鐘。積少成多。

做什麼都可以,任何可以分散你注意力,或者只是讓你平靜一點的事情,看書,運動,打遊戲,沒有優劣之分。或者就只是躺著,目的只是讓自己好過一點。也不要心太大,平靜一秒鐘也比沒有強。

想哭就哭,哭過了當下不一定就會好,但宣洩的情緒長期來看是有積極作用的,是恢復的鋪墊。同時哭也可以消磨一點時間。

另外,恢復的過程一定是螺旋式上公升的,你大概率不會看到自己每天都比昨天好一點,更可能的是周而復始的崩潰。

但沒有關係,不要對自己失望,也不要害怕不要洩氣,這真的只是一開始。量變產生質變,某天醒來你會突然發現,有些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中期開始復甦。

痛還是痛的,還會有空洞感猛然襲來的時刻。但你已經可以泰然處之安然應對了。並且大部分時候你能夠正常生活和工作了。

這個時候不要著急,不要苛求自己一夜成長。一點一點拾起你喪失的生活,和/或開始嘗試一些以前沒有嘗試過的事情。就是營銷號所謂的自我提公升。

但我個人覺得不必有太強的功利心,無心插柳柳成蔭,做能讓自己舒適和開心的事情就好。

後期就是全面重生啦。

沒啥可說的了,到了這個階段你已經重新站起來了,你會知道怎麼走下去的。

3樓:老牛爸爸

斷捨離有三個層次:

斷物:斷除物慾,最簡單;

舍事:捨棄雜事,也不難;

離情:脫離情慾,非常難!

不論是斷物、舍事還是離情,都要經過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享受快樂——滿足物慾讓我們快樂,認真做事讓我們快樂,享受情慾讓我們快樂;

第二階段:承受痛苦——物慾過剩讓我們痛苦,事情繁多讓我們痛苦,感情失控讓我們痛苦;

第三階段:感受自在——清心寡欲讓我們自在、刪繁就簡讓我們自在,隨緣而遇讓我們自在。

所以,如何才做到斷捨離?當然是勇敢地去經歷。

既要經歷富足豐盛,也要經歷困窘簡單;

既要經歷熱鬧喧囂,也要經歷清靜恬淡。

既要經歷七情六慾,也要經歷悠然自處。

當你愛過、恨過,快樂過、痛苦過,困頓過、釋懷過。

經歷得多了,終究會明白:愛恨情仇皆如夢,功名利祿一場空。

不管是物慾還是情慾,自然也就能放下了!

尤其是感情,其實是很難把握(容易變化)的,所以,擁有時就好好珍惜,失去了也無需懊悔。

既然做不到一心一意、兩情相悅,那麼就趁早善自珍重,分道揚鑣。

以心交心,以情換情;緣來不拒,緣去不留;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有沒有把斷捨離推薦給身邊的朋友,為什麼?

4樓:阿秋

你需要斷捨離的可能不是這個人,而且你在感情中的付出。

我有個朋友也是被出軌,居然還三番四次的回頭追,我當時那TA很賤,勸之清醒,別浪費時間。後來一次聊天中才知道,朋友其實放不下的是在這段戀情中的付出。戀愛時,時刻都是為對方著想,大學期間為了多出去玩,盡力打工多賺錢,所有節日生日都精心製造浪漫讓對方開心。

這都是乙個人的心血。而發現被出軌以後,就好像自己的所有努力揮之不去,自然會不甘心。

題主需要跟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做個告別,加油!

5樓:生活家家居

如果ta在乎你,還有那麼一絲絲理智還在意你,都絕對不會做出出軌這種事情,

這種事情沒有理由,也沒有被原諒的理由,再深的感情,都沒有,

有句話叫什麼,長痛不如短痛,

如果這次你原諒了,然後你難過,心裡又過不去這個坎,以後他的任何風吹草動你都絕對會多想,這樣累的還是你自己,然後,他能有一次絕對會有第二次,你又會痛苦一次,算了吧,還是現在就放過自己吧,

當然,你可能會抱僥倖心理,他這次犯錯你原諒了,他會覺得你真大度,看到你的好然後以後就跟你好好過日子。這種美夢就不要做了,只會顯得你廉價,卑微,不值得,他只會更加變本加厲的傷害你,因為你大度好欺負

總之,這種事情沒有例外,現在不斷以後還會斷,以後你就沒有青春了,文章馬伊琍就是最好的例子,破鏡不肯能重圓,這種事情發生一次,你們之間就再也回不去了,給自己一點體面吧,陌生的朋友,祝你好運。

6樓:最愛窗外藍花楹

其實世間之人多半無非匆匆過客,並沒有誰是無可替代的唯一。時間可以化解一切,多年以後你回頭來看,當年你的付出是多麼的不值得。捨棄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7樓:楊先生

斷捨離主要強調放棄對物質的迷戀,愛人擁有唯一性,稀缺性,簡單粗暴的斷捨離不理性,需要對事態進行冷靜的評估、分析、鬥爭、交流,在此基礎上做出最終決定。

infp該如何做到愛自己

巴拉巴巴 在下infp回答一波,總之怎麼說呢.當你真的被周圍事物傷透了心,被牽扯精力累到不行時自然就會慢慢改變,多經歷些人和事,把每一次和周圍人接觸的過程,當做乙個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機會,對周圍抱有乙個好奇心和童心。 愛自己的前提是接納,全然接納自己。可以先考慮處理為什麼自己沒辦法全然接納自己的問題,...

如何做到對喜歡的人「高冷」

朽木非木 Is not my high cold,I was only on its own don t like people high cold 怎樣對待高冷的女生,怎樣表達我對他的愛戀首要咱們先解讀高冷,我看有人說高冷是由於愛的人沒有呈現而過高冷,說的好像有幾分道理,可是為了防止有人被誤人子弟...

如何做到心平氣和不和身邊的人吵架?

略略略 不發生爭辯,還有,乙個字,忍 或者,你可以不聽,不聞,不管,不顧,最後,保持微笑如累那個人說的你超看不過,你可以選擇先誇讚,轉折時不要說 但是 而是應該說,而且 最後,相信自己,你可以 吶吶 我的做法是 每當快要吵起來的時候 我就不說話 不管他說什麼,我都不回覆 或者說是只在自己的大腦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