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習慣了就無法做到斷捨離麼?

時間 2021-05-30 08:15:10

1樓:赤月

窮是個相對的概念古代皇帝也沒你現在過得便利 ,所以窮不是說吃穿好不好而是2你的內心狀態生在富人圈子開個寶馬都是窮在山區開個摩托就是富

2樓:小睦

我覺得不是,因為我也是小時候窮的。

會經歷乙個極度物慾膨脹的時期。漸漸會有鑑別的能力,知道不要屯一堆地攤貨,會去粗取精,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所以漸漸不會因為打折就激動,因為便宜就去買,已經練就即使白送也不為所動的地步。覺得自己算得上斷捨離起碼已經初段水平吧。

3樓:路乙

我覺得自己也算窮人吧,從小就知道不可以隨便跟家裡要東西那種。我倒是覺得剛好相反,現在非常喜歡斷捨離,每樣東西都會慎重入手,一旦決心買,就會買最好的,不湊合。不喜歡的東西不再勉強保留奢望有天會用。

我覺得只有這樣,才會覺得生活越來越美好吧。

4樓:醉裡挑燈看劍2018

生活條件差的時候,對東西珍惜,不會輕易扔掉。生活條件好了,東西壞了,該換就換。

無非如此。

不過,窮是無法習慣的,也無人會習慣。

5樓:

你的問題重點是,好痛苦!

你要明白一件事!不管你是斷捨離,家裡空無一物,還是節儉至上,只要省錢就行。選擇一種生活方式目的都是為了自己更幸福!不存在一種生活方式比另一種更高階。前提是你自己愉悅高興。

你跟自己較勁幹嘛?

其實你應該高興,痛苦是蛻變的開始。

6樓:黃弄

我想你對斷離舍是存在誤解的

斷離舍的目的是減少生活的干擾,讓我們專注於生活本身,去享受當下假如說你覺得這樣是浪費那就遵從你的內心,假如你這樣覺得很踏實樂在其中為什麼要改變,減少把時間浪費在內心的爭鬥之上,然後有時間關注真正需要關注的生活,這才是斷離舍的本來目的吧

不應該把一種形式當做是目的,生活理念的目的就是讓自己過得心安理得

7樓:

我挺窮的,從小窮大的,剛畢業工資還沒你高。

前段時間,我還有4只很便宜的粉底液,均價不超過60元。用起來一兩個小時後臉上就會浮粉,而且其中兩隻平時根本不怎麼用。

然後我狠狠心去專櫃試色,買了乙隻很受好評的400元+的粉底液,妝面服帖,控油持久。兩天之後我就把那四隻全扔了,就剩下專櫃買的那只。

你都沒試過好的,你怎麼知道自己不配。

8樓:

窮過,冷過,餓過,最大的問題是囤積吧,家裡面有長輩曾經歷過貧窮,就會這樣。首先要自我認同,我值得最好的。其次,把每樣東西都擺出來,用一件,就放一邊,剩下的1個月2個月都沒用的,就完全可以放棄了,其實正因為是別人給予的,丟了反而不心疼,又不是值得紀念的禮物。

9樓:

題主不覺得自己有強迫症麼?或者有某些方面的過度偏執.這不是錢的問題.這種心態再不改善對生活各方面都會有影響.自己去看看心理醫生吧.或者看看心理學方面的書.

這種問題在知乎上問一點用都沒有.因為癥結在於你的心.沒人可以幫你.除了現實生活的愛和你自己.

10樓:pai lin

題主的困惑大概分兩個問題:一是,以前養成了接收別人送的東西的習慣,如今對於別人的贈品有些或者幾乎都不需要了,想要拒絕,但是自己的行動卻是接收了。這個矛盾的心態讓你苦惱。

這個問題還隱含另外乙個問題,如果拒絕了別人的善意贈與會不會讓別人生氣。我的想法是,你可以勇敢試著拒絕一兩次,看看會不會讓自己好過點。

二是一些接收的舊東西的處理問題。這個也需要下很大的決心。選擇乙個合適的時間把你的物品全部收拾一邊,不喜歡的東西全扔了。那麼扔了後所需要填補的東西就用你的工資來買了。

如何真正的做到斷捨離呢?

maxxx 從小事做起從扔東西做起從減少購買做起,慢慢你會發現就斷捨離了 我買東西前一般問自己幾個問題 我需要嗎?我現在需要嗎?我還有替代品在家嗎? 學習成長 如上面一回答,你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想要去做這個斷捨離嗎 所以一切都在於心,確定目標,小的目標開始,用心持續去做,做取捨,不斷優化提公升!總會遇...

如何做到真正的斷捨離?

可能就是留下的每一件物品都是對你有使用價值的,你丟棄的每一件物品都不會再複購。講白就是,我們清晰的知道自己內心的需求,足夠了解自己,有能力掌控周邊生活的變化。如何真正做到斷捨離?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好像沒有正確答案。人的生活不是一成不變的,人的的需求也是不斷變化的,有了新的需求就要不斷地 買買買 這個...

手帳er可以做到斷捨離嗎?

viola 我個人可以的。感覺就是年紀到了 現在護膚品 化妝品也是這樣。我現在27快28了,真心感覺生活上的壓力大了很多。手帳以前很長一段時間是用來填補生活的無聊的,會覺得做做這個減壓。但是現在工作壓力大了,而且對於未來又產生了一種迷茫感,就覺得時間不夠用,想更多的時間來豐富自己,也更多時間放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