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要來了紅木家具應該怎樣保養?

時間 2021-06-06 18:13:52

1樓:李遵亮

1. 夏季紅木辦公家具要防曬防熱

夏季濕度較高時,要將紅木辦公家具遠離熱源或空調風口,避免溫差過大使家具損壞或過早老化。家具擺放也要避開Sunny直射,必要時可用窗簾遮擋。有時候,實木抽屜、拉門可能會因為過度膨脹而難以開啟、合上,這時可以在抽屜、拉門邊緣和底部滑道上塗蠟,不要生拉硬拽。

2. 夏季紅木辦公家具不要放置高溫容器

紅木辦家具可以在桌面上放置厚玻璃板,並用小吸盤墊隔開,保護桌面不被劃傷。紅木辦公家具表面不宜長期放置過重物品,放置硬度較高如瓷器、金屬器皿等物品時要小心,最好在表面墊上一塊軟布。另桌面上不宜鋪塑料布之類不透氣的材料,像熱水杯等高溫容器不能直接放在家具表面上,會留下燙痕,不易去除。

3. 夏季紅木辦公家具的室內濕度要適宜

紅木辦公家具應該選用專業的保養護理蠟或核桃油,其中蘊含容易被木質纖維吸收的天然香橙油,可以鎖住木頭裡的水分,防止木頭乾裂變形,同時滋養木質,保持家具外觀光潔亮麗,延長辦公家具壽命。不過,還要提醒的是,夏季使用核桃油滋養紅木家具,很容易在紅木家具表面留下汗漬,夏季給家中紅木家具保養時最好不要用核桃油。

2樓:陸景

1.防光防熱酷暑,紅木家具要防止溫度、濕度的過度變化和強烈的光照等。2.

防變形夏季需要儲存的衣物比較多,特別是冬季的衣物也比較厚重,但櫥櫃內存放的衣物不能超過門框,如果經常往衣櫃裡硬擠硬塞衣物可能會導致櫃門變形。3.要定期清潔紅木家具保養要求定期清潔除灰,但清潔紅木家具時切忌直接用濕布擦拭。

3.增濕排濕要適宜如果家位於酷熱的內陸,則紅木家具保養則要注意增加濕度,可以在擺放有紅木家具的室內養魚、養花,既有美化室內環境的作用,又能起到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效果,有條件的也可用加濕器噴濕。   如果家位於潮濕悶熱的沿海,紅木家具保養則要注重除濕,以防止紅木家具受潮膨脹,通常情況下會採取開空調排濕。

4.不宜放置熱水杯為了保護紅木家具的面板不被劃傷,又要顯示它的紋理,一般應在臺面上放置厚玻璃板,且用小吸盤墊隔開。更多詳細的紅木家具保養知識盡在mujiewood

3樓:芊葉木語

紅木家具與一般家具不同,適宜陰濕,忌乾燥,故紅木家具特別不宜受到暴曬,切忌空調對著家具吹,春、秋、冬三個季節要保持室內空氣不乾燥,宜用加濕器噴濕,室內養魚、養花也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濕度。

4樓:三山一舍

其實就環境來說,相較於春天的潮濕,秋冬的乾燥,夏天是家具最好保養的季節。夏天的保養只需要注意不要讓家具直接接受太陽直射基本就不會發生問題。還有若是太過乾燥,可在室內放一盆水來增加一下室內的濕度。

5樓:密師

紅木也好,雜木也罷,不論是家具,還是擺件,都會面臨同樣的乙個問題!那就是開裂!

木頭為什麼會開裂?家具及根雕擺件有時候開裂它並不一定是質量問題!玩木的人都知道,最讓人頭疼的就是木頭開裂,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擔心,而其實木頭的開裂這是乙個正常的現象,而不開裂的木頭絕不是正常現象。

而我們使用諸多的方法使其改變正常現象,明白了這點,或許當你再次遇到木頭開裂是也許會心平氣和許多。

6樓:螺絲弟弟

一、妥善擺放紅木家具

放置紅木家具的場所,相對濕度要控制在50%左右,盡量離門窗遠些。如果是平房,則須將紅木家具適當墊高,以防腿部受潮腐蝕;也可用軟薄墊將紅木家具同地面接觸的部位隔開,同時讓紅木家具的靠牆部位同牆壁保持0.5-1厘公尺的間隙,以免紅木家具背面長時間靠牆受潮而腐蝕變形。

可能的話,還可以給紅木家具的腿套上銅套腳以達到隔離地面潮氣的目的。

二、使用乾燥劑、生石灰防潮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吸濕盒和除濕包,以及活性炭等乾燥物品,買回家可放置在紅木家具

抽屜裡、衣櫃裡或牆角處吸潮。但注意當使用一段時間後,要將盒或包中的物質取出,重新放些石灰或其他散裝乾燥劑再次使用。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濕包則比較適合放置於空間較小的位置,比如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袋。

三、清潔保養工作不可缺雨季室內通風時間較長,紅木家具容易染上塵土,尤其是一些精美的雕花裝飾,如不能定期清潔除灰,細隙中容易積灰影響美觀,同時讓木質家具迅速「變老」,故要時常清除紅木家具表面的塵土,維持紅木家具的清潔。此外,經常給紅木家具除塵上光,不但可以使紅木家具鮮亮,還可以防潮。在夏季來臨之前,給紅木家具提前打一遍紅木家具專用蜂蠟,能在一定程度上阻止水汽滲透入紅木家具。

另外,擦紅木家具時比較妥當的方法是用乾軟抹布順著木紋來回輕輕揩擦,不宜使用過濕的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揩擦,以免損壞紅木家具表面的蠟或漆膜,造成紅木家具的漲裂現象。

四、家電裝置抽濕在潮濕的環境中,也可採用家電裝置來除濕。空調一般都有除濕功能,如果陰雨天房間濕度過大,可使用空調對室內進行除濕。需注意的是,用空調抽濕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小時;開空調時不宜對紅木家具直吹,可以用見效快的專用除濕機。

此外,紅木家具盡量遠離暖氣等裝置。

五、存放物品要適當

紅木家具櫃子或櫥內存放物件要適度,不要超過門框,如果經常硬擠硬塞會造成櫃門、櫥門變形。變形後的紅木家具,如果處理得好,在下乙個雨季還能校正過來;反之,將嚴重損壞紅木家具。

紅木家具怎麼挑選?

長冬夢旅人 有興趣或者用於收藏的話可以自己先學習,看書或者請教老師都有助於自己對紅木家具的認知。只是買回來當家具用的話就簡單多了,找有信譽的店帶上專業人員一起挑選。土豪的話挑貴的買,最好渠道就是拍賣行和收藏家手上,畢竟市面基本找不到真的海南黃花梨家具。追求實用的話就找木性好的,硬度,防潮,不易開裂,...

如何挑選紅木家具?

御寶軒紅木老孫 三招教你如何購買紅木家具 木藝之家 總結一下 1材質,選國標紅木少白皮。就像妹子的學歷。2造型,決定美感,就像妹子的身材。3工藝,決定耐用度。就像妹子的健康。至於你選還是被選,還得看看自己的口袋,就像妹子的備胎和現男友。 極木連城 首先要檢視紅木家具的原材料是哪個地方生產的。原產地的...

紅木家具什麼品牌好?東陽哪個廠做紅木家具好?

紅木百科 紅木家具無品牌,評價紅木家具好差的核心是榫卯結構,和木頭的穩定性即材質處理水平和陰乾時間,沒有精密合理的榫卯就談不上傳承,木頭沒有處理好,或者木頭本身穩定性不好,榫卯會鬆動,家具會變形,同樣用不了幾十年。很多紅木大品牌,為了批量生產,榫卯減工,加快效率,所以就談不上合理牢固的耐久的榫卯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