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家具真的還有實用性嗎?

時間 2021-05-30 17:23:57

1樓:tjwwg

家裡正在考慮買家具,目前只考慮中式家具,倒是不一定是紅木家具,雖然喜歡 ,因為太貴,不是主要考慮物件。但是我覺得年齡大一點會喜歡中式家具的,前提是你壓得住它,尤其是男的。(本人年齡就大了,40+)

2樓:lucky

有啊,小學一年級搬的家,家裡是紅木家具,起初也不喜歡,感覺很硬,但是一兩年後無意間感覺到一種親切感,夏天落汗後躺在上面很清涼,心也很靜,不黏不需要開空調,而且紅木家具不管是床還是沙發,你用熟了,再配合幾個抱枕,就會找到蠻舒服的位置。

長大後自己成家裝修,紅木太貴了所以用的全套某品牌皮沙發床,都可以調節,也挺舒服的,但是總體來說沒到讓我感覺有質的不同。

總的來說,那套紅木家具至少在我這代人和下代人會傳承下去,第一他們陪伴了我和家人的生活,第二也值得收藏。但是自己家裡的某品牌家具就可以與時俱進用久了就換最新式的。最好爭取這一代人在乙個不錯的城市搞一套洋房或者聯排別墅,這樣可以把家具弄進去也不用總換房子了哈哈哈。

加油吧。

3樓:小鵬

有實用性。

紅木家具起源於商周,豐滿於兩宋,輝煌與明清

商周之前其實就有木製家具了,不過受制於當時人的智慧型和工具條件,非常的簡陋。商周因為青銅器的發展,出現了一些早期的木製家具,比如幾,榻,席,掛屏。到了宋朝,家具形式多樣,結構也多樣了。

形式上:椅子,凳,床,桌,案,衣架,盆架。結構上,牙板,角牙,穿梢,束腰。

到了明朝,家具有四美。

結構美,明清穿榫結構科學合理體現了結構美。

意蘊美,家具整體看造型合理,莊重優雅的意蘊美。

線條美,家具比例勻稱,整體看,細節看都非常流暢,有線條美。

自然美,紅木家具本身是用名貴硬木製作,所以材質本身的顏色,以及材質的花紋有自然之美。

總結來說,明式家具有四大特點

造型簡約,凸顯木材特徵;明式家具崇尚先人的質樸之風,追求大自然本身的樸素無華,不加裝飾,注意材料美,充分運用木材的本色和紋理不加遮飾,利用木質肌理本色特有的材料美,來顯示家具木材本身的自然質樸特色。

②比例勻稱,舒適感強;明式古典紅木家具的材料、工藝、造型、裝飾所形成的總體風格具有典雅質樸、大方端莊的審美趣味,如注重家具線型變化,形成直線和曲線的對比,方和圓的對比,橫與直的對比,具有很強的形式美。還如裝飾寓於造型之中,精練扼要,不失樸素大方,以清秀雅緻見長,以簡練大方取勝。再如金屬附件,實用而兼裝飾,為之增輝。

總之,明式家具風格典雅清新、不落俗套、耐人尋味,具有極高的藝術品位

結構嚴謹,如榫卯結構;明式家具體態秀麗、造型洗練、形象淳樸、不善繁縟。特別注意意匠美,注重面的處理,比例掌握合度,線腳運用適當。並運用中國傳統建築框架結構,使家具造型方圓立腳如柱、橫檔棖子似梁,變化適宜,從而形成了以框架為主的、以造型美取勝的明式家具特色,使得明式家具具有造型簡潔利落、淳樸勁挺、柔婉秀麗的工藝美

重點一般突出

如雕刻的部位大多在家具的背板、牙板、圍子等處,一眼便知。

綜上所述

紅木家具是典型的中華民族物質文明的一部分,是非常具有實用性的。

4樓:木藝之家

傳統榫卯結構的家具第一訴求不是為舒適的,有一點類似封建等級制度,坐太師椅氣場等 ,威嚴端莊然後型美,現在很多新中式的也很舒適的,紅木家具很多款式的呀

5樓:我的寶寶是等等

如果平時擦地,哪怕偶爾碰一次桌子腿,椅子腿,茶几腿......大概就會覺得自己要見玉帝。等有了小孩之後,你就是一刻不停的跟在孩子身邊,小孩子碰一下,立馬乙個大包。

你恨不得想把家具立刻拿斧頭劈了,想想又很貴,想想孩子更金貴,果斷帶孩子回娘家

6樓:勐獅紅木家具

紅木家具已經脫離了家用家具,玩紅木的都是有品位的高階客戶群體,和會所,度假酒店和紅木愛好者家用什麼的,拿他跟普通布藝沙發來比完全是降低了它的內在價值,就想愛馬仕、LV那些,真的比普通包包要好用很多嗎?你覺得紅木家具貴只能說你不了解紅木家具, 你看到的只是它的外表。勐獅紅木家具專注高階紅木家具。

傳承中華美,共鑄中華魂!

7樓:紅木家具顧問

可笑之極啊!網路發達隔著螢幕,都能被氣到。經過幾百年歲月沉澱下來的產物,你說有沒有實用性,我覺得年紀不到30歲,接觸紅木家具不到一年的人,沒有資格去評判紅木家具。

8樓:明具一格

我覺得紅木家具的實用性肯定是存在,就科學合理方面來說也比軟體布藝家具來的高,使人端坐也就是調理脊椎,人生百年,五睡三坐,乙個好的家具極為重要

9樓:cxx0594

大大的實用價值,我常覺得那是一次性產品:買了一次不用再買了,根本就不會壞...至於開裂爆裂,好的廠家是提供維護服務的,另外兩三年之後木材慢慢穩定了,爆裂開裂問題就少了。

10樓:

紅木家具並不是指用紅色木頭做出來的家具,實為用一系列木質堅硬,材料特性上乘的木材所製作的家具。所以紅木家具有些是純紅木做的;有些是紅木的結構框架,輔以其他材料而成。

說道紅木的實用價值,我想只有乙個,那就是其優秀穩定的材料特性能夠承載最優秀的設計和做工。其他自然材料做成的家具都望塵莫及。你喜歡的一套家具,你能用上三輩子都歷久彌新,這就是價值,也是紅木家具的魅力所在。

紅木家具怎麼挑選?

長冬夢旅人 有興趣或者用於收藏的話可以自己先學習,看書或者請教老師都有助於自己對紅木家具的認知。只是買回來當家具用的話就簡單多了,找有信譽的店帶上專業人員一起挑選。土豪的話挑貴的買,最好渠道就是拍賣行和收藏家手上,畢竟市面基本找不到真的海南黃花梨家具。追求實用的話就找木性好的,硬度,防潮,不易開裂,...

如何挑選紅木家具?

御寶軒紅木老孫 三招教你如何購買紅木家具 木藝之家 總結一下 1材質,選國標紅木少白皮。就像妹子的學歷。2造型,決定美感,就像妹子的身材。3工藝,決定耐用度。就像妹子的健康。至於你選還是被選,還得看看自己的口袋,就像妹子的備胎和現男友。 極木連城 首先要檢視紅木家具的原材料是哪個地方生產的。原產地的...

紅木家具什麼品牌好?東陽哪個廠做紅木家具好?

紅木百科 紅木家具無品牌,評價紅木家具好差的核心是榫卯結構,和木頭的穩定性即材質處理水平和陰乾時間,沒有精密合理的榫卯就談不上傳承,木頭沒有處理好,或者木頭本身穩定性不好,榫卯會鬆動,家具會變形,同樣用不了幾十年。很多紅木大品牌,為了批量生產,榫卯減工,加快效率,所以就談不上合理牢固的耐久的榫卯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