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家具什麼品牌好?東陽哪個廠做紅木家具好?

時間 2021-10-15 17:42:22

1樓:紅木百科

紅木家具無品牌,評價紅木家具好差的核心是榫卯結構,和木頭的穩定性即材質處理水平和陰乾時間,沒有精密合理的榫卯就談不上傳承,木頭沒有處理好,或者木頭本身穩定性不好,榫卯會鬆動,家具會變形,同樣用不了幾十年。

很多紅木大品牌,為了批量生產,榫卯減工,加快效率,所以就談不上合理牢固的耐久的榫卯結構,同時批量生產都是快速烘乾木頭,自然陰乾時間短,不可能幾年陰乾,所以穩定性就差,甚至有的為了提高穩定性,減少售後,把面板微碳化處理,更是坑人。

在選料上,批量生產的品牌紅木也是無法面面俱到的,因為紅木家具工序多,一木開的木頭多次移動,就搞混了,無法做到一木盡量做到一套家具上。而且紅木原料本身稀缺,好的材料更是稀缺,所以大品牌為了有產量,木頭品相好差都用,只有真材料,紅料,黃料,一起用,最後的油漆可以解決一切材料差的問題。

說白了,品牌紅木,無非是打磨,油漆技術非常高,家具光滑度好,細節打磨好,化妝技術好。而這些都是紅木家具品質的第二第三梯隊,並非紅木家具的品質核心,也不是影響紅木家具傳承的主要因素,

說白了,真正影響紅木核心品質,和使用壽命的,是紅木家具前期材質處理,陰乾時間長短,木頭本身的穩定性,榫卯結構合理,選料考究。如果這五點做到了,就是不油漆,不燙蠟,不刮磨,照樣傳承,分文不掉價,反而更保值,更耐用。

2樓:紅木愛好者

首先明白一點,紅木家具沒有品牌大小,真正的好東西很多出自小廠家,大的廠家都是批量化生產的,您別指望能出特別好的東西。自己親自去考察吧,自己去看,去摸。我也在東陽,有緣再見

家裡是紅木家具,搭配什麼地毯好?

天匠地毯張偉國 買好的紅木家具一般都是要傳世流傳的,建議配地毯也要好的地毯,手工地毯首先像紅木家具一樣都是手工藝術品,品質相同,另外手工地毯使用壽命再至少30年,所以可以像紅木家具一樣留給子孫,建議鋪手工地毯 張振國Stone 家裡是紅木家具,建議搭配手工地毯比較好,因為紅木家具本身的價值就不菲,大...

購買紅木家具要注意什麼?

明信21淘寶店鋪 市面上紅木家具產品非常多,挑選時需要辨別真假。那選購紅木家具時應該注意什麼?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1 紅木驗證 看家具是否是真實紅木可以看顏色與紋路,實木家具材質本身色澤是否自然,木質木紋是否自然質樸美觀,油漆是在上漆之後的木質紋路是否還是清晰自然而不是人工上色。2 重...

為什麼爸媽在買家具的時候總愛買紅木家具?

狸子 因為在他們那個年代,就只認得這樣的紅木家具,審美也被限制,一直覺得 正統 的家具就該是這個樣,這樣的家具就是高大上的。而今天的家具因為擴大了國外木材的進口以及設計,加上新一代 雖然也算中年人了 在家裝審美上的改變,有了更多樣的選擇,選擇紅木的反而不多了。雖然我也算個未過40歲的中年人,但老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