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喜歡紅木家具麼?

時間 2021-06-04 08:13:27

1樓:老唐

喜不喜歡紅木,跟家庭經濟條件、家庭氛圍以及生活的圈子有關係。跟年齡還真是沒啥關係。

只不過是大部分90後還處於置業階段,家裡比較有底子的,用紅木家具也不奇怪,就算不是紅木家具,用的美式、歐式家具也不見得比紅木家具便宜。如果是普通工薪階級,沒有接觸過紅木家具,不認識,不熟悉,自然就談不上喜歡,如果家裡條件好的,從小就用紅木家具的,也沒有不喜歡的。而且現在紅木家具的款式,越來越符合當代的審美。

不過現在很多年輕一代的,也包括00後,都從玩紅木小件手串啊擺件啊開始,慢慢了解紅木,紅木家具這種東西,了解地越多就越喜歡。

最可怕的是那種連紅木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就在那裡吐槽紅木家具有多老氣、有多醜。只想說,乙隻螞蟻看到乙隻老鼠就大叫,好可怕好大只啊,不知那只螞蟻見到大象該是什麼感受。

貼皮家具,三合板家具,用一兩年就報廢的東西,根本跟紅木這種可以用幾百年的家具沒有可比性。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喜歡放在一起比較。總以為自己買了貼皮家具、買了那種看著就像出租房的那種家具就簡歐,日系了。

2樓:很酷

第一次聽說紅木家具要分年齡段喜歡的,嘻嘻嘻,有些人在上一輩的薰陶下從小就很喜歡紅木家具的,有些人就算怎樣也不喜歡紅木家具,覺得貴而不實還是覺得很老氣。每個人想法都不同,喜不喜歡還是要看個人,不分年齡段。

3樓:程龍飛

我覺得這個喜不喜歡,在個人吧,紅木是個很寬泛的概念,不是這個行業的普遍認為紅色的木頭就是紅木,紅木份很多種類,最為出名的當屬小葉紫檀和黃花梨,這些大部分都知道,其他的大家就很難分辨清楚了,說喜不喜歡太寬泛,90後大部分人會覺得古板沉悶,研究木材的人,會覺得美,因為紅木的價值一方面體現在木材本身的花紋的那種自然美,這個很重要,其次就是雕工,雕刻的圖案會不會栩栩如生,第三就是做工的複雜程度。對於花紋,基本能上木材本身的特性就決定了,就看你能不能被吸引,至於雕工,好的雕工絕對是越看越美麗的,做工,就看你懂不懂行,明不明白

紅木家具怎麼挑選?

長冬夢旅人 有興趣或者用於收藏的話可以自己先學習,看書或者請教老師都有助於自己對紅木家具的認知。只是買回來當家具用的話就簡單多了,找有信譽的店帶上專業人員一起挑選。土豪的話挑貴的買,最好渠道就是拍賣行和收藏家手上,畢竟市面基本找不到真的海南黃花梨家具。追求實用的話就找木性好的,硬度,防潮,不易開裂,...

如何挑選紅木家具?

御寶軒紅木老孫 三招教你如何購買紅木家具 木藝之家 總結一下 1材質,選國標紅木少白皮。就像妹子的學歷。2造型,決定美感,就像妹子的身材。3工藝,決定耐用度。就像妹子的健康。至於你選還是被選,還得看看自己的口袋,就像妹子的備胎和現男友。 極木連城 首先要檢視紅木家具的原材料是哪個地方生產的。原產地的...

紅木家具什麼品牌好?東陽哪個廠做紅木家具好?

紅木百科 紅木家具無品牌,評價紅木家具好差的核心是榫卯結構,和木頭的穩定性即材質處理水平和陰乾時間,沒有精密合理的榫卯就談不上傳承,木頭沒有處理好,或者木頭本身穩定性不好,榫卯會鬆動,家具會變形,同樣用不了幾十年。很多紅木大品牌,為了批量生產,榫卯減工,加快效率,所以就談不上合理牢固的耐久的榫卯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