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己給紅木家具做保養?

時間 2021-06-09 02:30:58

1樓:中式家

總的來說,就是以下步驟:

1準備工具

軟毛刷(應該選擇鬃毛一模擬較軟的)

棉布(應該選擇純棉製品)

棉紗(應該選擇優質長絨棉)

保養油(應該選擇專用的紅木家具保養油)

手套(應該選擇塑膠手套)

2清理雜物

對有坐墊、玻璃的家具應該先把坐墊、玻璃移開,玻璃要輕拿輕放。

3除塵除塵可選用鬃毛一類的毛刷,大號小號的毛刷都可以輕鬆去除紅木家具各處的灰塵。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選擇毛刷時要注意軟硬適中,過硬的毛刷容易將家具表面磨花,刷塵力度也不宜過大,注意戴上手套。

4擦垢選用棉布,擦拭時順著紅木本身的紋理,這樣能夠更好地去除汙垢。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擦拭紅木家具時抹布不宜太濕,更不能用酒精、汽油等溶劑進行擦拭,這樣會損壞紅木表面的生漆。

5塗抹保養油

使用棉紗取適量保養油,均勻的塗抹在家具上,再取一塊新的棉紗,在塗抹保養油的區域,把保養油擦拭均勻,順便把多餘的吸收掉,要注意順著木紋擦,這樣才能更好的吸收。

6通風乾燥

擦拭完之後,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保持通風2小時左右,這樣家具會顯得更美觀。

以上就是家具的保養全家過程,紅木的家具的養護是一件需長久堅持的事情,掌握以上保養方法,可使你的紅木家具傳承百年而依舊煥然一新。你還等什麼,趕緊動起來吧!

紅木家具應該如何保養?

紫曦閣紅木 紅木家具就想大姑娘一樣,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保養一次。一提到保養,大家都發愁了。第一家具保養是個力氣活,第二幹過這樣活的都知道,這種活不適合帶手套,弄的手上油油的。所以很反感,其實你要想對待孩子一樣對待他就可以了,要不然等他乾裂以後大大影響紅木家具的美觀和使用壽命。做好是選擇天然的蜂蠟做保養...

夏天快要來了紅木家具應該怎樣保養?

李遵亮 1.夏季紅木辦公家具要防曬防熱 夏季濕度較高時,要將紅木辦公家具遠離熱源或空調風口,避免溫差過大使家具損壞或過早老化。家具擺放也要避開Sunny直射,必要時可用窗簾遮擋。有時候,實木抽屜 拉門可能會因為過度膨脹而難以開啟 合上,這時可以在抽屜 拉門邊緣和底部滑道上塗蠟,不要生拉硬拽。2.夏季...

紅木家具怎麼挑選?

長冬夢旅人 有興趣或者用於收藏的話可以自己先學習,看書或者請教老師都有助於自己對紅木家具的認知。只是買回來當家具用的話就簡單多了,找有信譽的店帶上專業人員一起挑選。土豪的話挑貴的買,最好渠道就是拍賣行和收藏家手上,畢竟市面基本找不到真的海南黃花梨家具。追求實用的話就找木性好的,硬度,防潮,不易開裂,...